明天會更好:時間的河

第 1 頁,共 2 頁 1 2 末頁末頁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10 筆,共計 20 筆
謝謝您1個謝謝

主題: 明天會更好:時間的河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6-04-06
    所在地區
    Hinet ADSL 2M/256
    討論區文章
    157

    明天會更好:時間的河

    這幾天受朋友委託,他想在PC唱KTV之類的,於是替他找一些歌曲,就這麼陷入的時光的河流...........。
    其中一首「明天會更好」,還是那麼經典。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激動的心情一時無法平復,想必,在這兒和我「同班級」的朋友有同樣的心情。

    而相對的,此刻年輕的朋友們,再過個20年,重新看看現在當下火紅的藝人的影片,也一定有同樣的感觸與激動。
    從影片中可以發現,當時比較紅的歌手才能獨唱幾句,名氣比較差一些,只能與別人合唱。

    在這個歌曲影片中,你認得幾個呢?

    1.蔡琴,似乎沒有多大的改變,實力的低沉嗓音,讓人流連在他「時間的河」。


    2.我們的余天立委,也沒有改變多少。


    3.蘇芮,每回聽到張惠妹的歌聲就想到她,兩人聲音很像。


    4.潘越雲,鮮明的型,無法取代。最近的超級星光大道第三班的林芯儀,讓我覺得和他很像。


    5.甄妮,年輕的朋友應該比較不熟悉。一個很漂亮,擁有混血兒面孔的藝人。半年前,看她上了張菲的節目,唯有這種大姐級的,才能在台上,吆喝指使張菲這位大哥級人物,可見兩人感情非常深厚。以前台灣似乎很少有混血的演藝人員,甄妮在那時候是特別又美麗的!


    6.李建復,這位王力宏的表叔,當年是民歌時代的代表人物之一,代表作之一「龍的傳人」在那個兩岸關係非常的年代,傳唱不已。


    7.林慧萍,看到她的畫面,心頭跳動了一下。前不久在螢幕上看到他的消息,依然動人,至今也還是聽著他的歌曲,百聽不厭。



    8.王芷蕾,台北的天空主唱。民國80年,我參加華統演習十月十日國慶閱兵,與其它的陸戰隊員一起從屏東北上台北,每天在中正紀念堂練習,每天聽著他的歌曲。


    9.黃鶯鶯,一位唱將級的藝人,曾與蘇芮在pub演唱,但是比較早出道,我的收藏櫃裡面,也是滿滿都是她的作品。


    10.洪榮宏,台語唱將,應該沒有人不認識才對。


    11.陳淑樺(音ㄏㄨㄚˋ,原名是陳淑華),又是一位讓我心跳的歌手。之前的快樂星期天,陶子發出尋找「費翔」的任務,當費翔出現在螢幕時,讓不論是女生或男生驚嘆不已。
    現在我很渴望能夠再見到的人物就是陳淑樺與劉文正,然而,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可是,我卻也告訴自己,時間總是不饒人的,不論他們變成怎麼樣,永遠是我們心中的回憶。

    前幾天與家人開車,經過山區,在車上閒聊到陳淑樺,最後我放棄我的期盼,希望她能好好養病,忘卻對失去親人的哀傷,關於這點,我非常能體會。陳淑樺,祝福妳,希望妳快點恢復起來!


    12.金智娟(娃娃),沙啞又豪邁的唱腔,搖滾又解放的熱情。就在幾個星期之前,看到他現身螢幕,胖了,也老了,但他依然是無法取代的,嘴角總是掛著淺淺的微笑。


    13.王夢麟(左)與李佩菁(右),民歌精神人物之一,「阿美阿美」「廟會」「雨中即景」「木棉道」.....無數的民歌作品,至今還是偶爾會看到他出現。李佩菁20歲時所唱的「我愛月亮」紅及一時,後來因背部疼痛,手術之後竟然全身癱瘓,從此只能以輪椅代步。


    14.費玉清,我們的小哥,早就是一位不用介紹的人物,他的哥哥張菲,是綜藝界的大哥,姊姊費貞綾,就是橫豎法師,名氣不亞於兩位弟弟,各具一方。



    15.齊豫,吉普賽女郎的形象,也是擁有獨特的唱腔,與弟弟齊秦兩人的歌聲迷醉無數的聽眾。


    16.鄭怡,「月琴」你聽過吧!?現在主持中廣的節目「綺麗世界」。


    17.江蕙,出了約50張專輯,台語歌曲女王。


    18.楊林,玉女歌手的鼻祖,我手邊還留著他以前全部的專輯卡帶。以前總覺得他就是我女友,呵呵....慘綠少年的我。


    19.楊耀東(最左邊帶墨鏡),每年母親節就可以聽到他的作品「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也是民歌出身的歌手。年輕的朋友應該也比較不認識才對。


    20.藍心湄,這兩天才有他的新聞。他有什麼改變嗎?真是可怕,這是所謂「老著等」嗎?還是都沒老?而且經過現代的化妝,更是讓人覺得她比以前漂亮。


    21.李宗盛,寫過無數情歌,一個超級創作者、製作人,沒有人不認識,當時他可真是年輕,頭髮也茂密。


    22.楊烈,渾厚豪邁的嗓音,當年唱出了「如果能夠」,震撼了歌壇。當時的他真的比較年輕!


    23.邰肇玫,剛看到畫面時,差點認不出來。第一屆金韻獎比賽出身邰肇玫,1977年就出道了,也是民歌手。


    24.麥瑋婷,看到他在歌曲中的模樣,就讓人想到當年情竇初開年紀的自己,看到他的這段片段,感動得有點發抖,老同學們應該才認識他。


    25.齊秦,是超級星光大道評審袁惟仁心中的神,是的,他也是我的神,到現在我開車時,還是聽著齊秦的歌曲。很想將他的歌曲聽膩,結果一聽20幾年還在聽。從齊秦服役之前所推出的「又見溜溜的她」,到他退伍之後所推出成名作品「狼」,一直到後來無數讓人記憶深刻的作品,桀驁不馴像一批狼的歌聲中,夾帶著姊姊齊豫的天使特質,讓人有一種滄桑流浪的感覺。
    前幾天,齊秦上了新聞版面,在北京家中拔罐,被火燒傷。


    26.賴佩霞(中間),又是一位年輕朋友們也不太認識的歌手。很早出到,好像是十五六歲左右,五官深邃,很有藝術的形象,好久不見她了。


    27.李壽全(右),響叮噹的創作、製作人,以前以為他很老,都是被他的落腮鬍所欺騙,後來他曾將鬍子剃光,差點認不出來。至於左邊是誰,請各位幫忙解答,我認不出來。


    28.李碧華(最左邊),他的作品,讓人聯想到的就是辭賦之類的,很有文學味道,也是一位玉女歌手,前不久新聞中的懷舊單元報導了她當時參加張菲的節目,完全無法放開與張菲搞笑(春嬌與志明橋段)的玉女形象,當時的年代,人們還是比較保守的。


    29.右邊那位到底是誰,是何春蘭嗎?左邊是麥瑋婷。


    30.成鳳與文章,文章的中國風唱腔,高亢而遼闊,卻不讓人感覺無法親近。成鳳,也是年輕朋友應該不認識的一位。


    31.前面介紹過的余天,他懷中的小孩可能是現在赫赫有名的余祥銓,前面是余筱萍,時間過的真快!


    32.江蕙與費玉清。女人真的需要打扮與化妝,但是不需要現代台北街頭女孩的那種「塗抹牆壁」的化妝方式;江蕙現在真的比以前漂亮,有打扮真的不同。看著坐在旁邊的費玉清,那年頭真的比現在簡單。


    此文章於 2011-09-12 01:01 PM 被 moonbox 編輯。
    zongyouai 謝謝這篇文章

  2. #2
    會員 Donna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2-09
    所在地區
    光世代100M/100M 50M/10M
    討論區文章
    257

    回覆: 明天會更好:時間的河

    呵呵 華統演習 我也有參加喔,那時候是車子是停在信義計劃區,好懷念的。

  3. #3
    校長兼撞鐘 阿 土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0-09
    所在地區
    SEEDNET 8M
    討論區文章
    11,817

    回覆: 明天會更好:時間的河

    抓圖要不少時間吧 , 給您拍拍手

    最後一張江蕙與費玉清的感覺跟現在比起來有點好笑 , 當年還傳緋聞.

  4. #4
    戦場原のValkyria gogomk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6-24
    所在地區
    ADSL 1M/128
    討論區文章
    713

    回覆: 明天會更好:時間的河

    怎麼辦..我竟然知道這首歌
    也會唱這首歌
    我老了...

  5. #5
    自閉忍者 rroo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5-03-06
    所在地區
    Seednet 2M/256
    討論區文章
    317

    回覆: 明天會更好:時間的河

    我我我.......裡面的人我都認識

    啊~~~~不要告訴我 我老了



  6. #6
    會員
    註冊日期
    2008-11-01
    所在地區
    ADSL
    討論區文章
    17

    回覆: 明天會更好:時間的河

    好多我都不知道....
    應該是有聽過歌
    但不知道是誰唱的..
    不過..老歌真的很經典..
    一級棒

  7. #7
    散人 rushou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29
    討論區文章
    5,920

    回覆: 明天會更好:時間的河

    那個上下一條心的時代,竟已經成了回憶......
    忽然想起了幾句話.....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
    用智慧處理事情,用慈悲對待他人。(節錄 聖嚴法師與人文對話一書內容)

  8. #8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09-03
    討論區文章
    4

    回覆: 明天會更好:時間的河

    以前都是聽蔡琴的歌在入睡的~
    真是歲月不饒人...

  9. #9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12-21
    討論區文章
    5

    回覆: 明天會更好:時間的河

    [QUOTE=moonbox;1028407]
    8.
    王芷蕾,台北的天空主唱。民國80年,我參加華統演習十月十日國慶閱兵,與其它的陸戰隊員一起從屏東北上台北,每天在中正紀念堂練習,每天聽著他的歌曲。
    ....QUOTE]

    學長參加過80年華統演習,
    歡迎您來後備憲兵網站一起回憶往事,裡頭不少有陸戰弟兄
    http://www.rocmp.org/

    尋找曾經參加80年華統演習的弟兄們
    http://www.rocmp.org/viewthread.php?...t=%B5%D8%B2%CE

    民國八十年--《華統演習》
    http://www.rocmp.org/viewthread.php?...t=%B5%D8%B2%CE

    消失的歷史-國慶閱兵-80年華統演習
    http://www.rocmp.org/viewthread.php?...t=%B5%D8%B2%CE

  10. #10
    散人 rushou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29
    討論區文章
    5,920

    回覆: 明天會更好:時間的河

    這個主體,再配合已經亡故的Michael Jackson當初他們錄製的We are the world。
    更有感觸了!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明天會更好 MV
    作者:YCRUNG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2
    最後發表: 2006-04-07, 09:15 PM
  2. 【求助】公司用雙向512+12M/1M,換 FTTB會更好嗎?
    作者:smallja 所在討論版:--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5-03-21, 02:43 PM
  3. 時間?今天?昨天?
    作者:gadam 所在討論版:-- 站 務 公 告 與 建 議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3-01-13, 08:37 PM
  4. 【閒聊】各位一天會花多少時間在看書呢?
    作者:-Hero-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60
    最後發表: 2002-12-05, 04:21 AM

 

明天會更好 成鳳

明天會更好 江蕙

李建復

楊烈

春嬌與志明林慧萍

費玉清 江蕙緋聞

甄妮年轻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