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台電腦漢字多嗎?CJKV完全補完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7 筆,共計 7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6-01-30
    所在地區
    FTTB 60KK/20KK
    討論區文章
    472

    貴台電腦漢字多嗎?CJKV完全補完

    先試試下面這4個網頁:
    EXT. A
    http://en.wikipedia.org/wiki/Templat...n_A_(3400-4DBF)
    EXT. B
    http://tknottet.sakura.ne.jp/Unicode/Ucode20000.html
    EXT. C
    http://en.wikipedia.org/wiki/Templat...C_(2A700-2B73F)
    EXT. D
    http://en.wikipedia.org/wiki/Templat...D_(2B740-2B81F)

    OK,一般而言Vista及W7,A/B區均可完全顯示,而XP(及2003)以下的是全都看不見,以下可讓你的電腦完全看見這接近8萬字。

    1 XP及以下OS(不含9X,使用Vista及W7跳到第2步):

    1.1 XP OS先裝新細明體更新套件(見 http://terryhung.pixnet.net/blog/post/24187192 )後以更新字型,裝好後即可見EXT A,B的字。
    1.2 若是使用WIN2000,則此檔無法使用,可到有裝此檔的XP中COPY出mingliua.ttc及mingliub.ttc後再安裝字型下去,但仍然不可見,因為沒登錄機碼下去。


    2 抓超大字集( http://okuc.net/software/UniFonts6.0.exe )此檔為最新版,內有包括EXT.C/D在內,直接執行即可,在WIN2000執行後即可使用了(本檔含登錄機碼處理)

    OK,到此再回頭去看那4個網頁均可顯示了(裝好後別忘了重開機)
    現在你的電腦成為可使用最多漢字的機器了。

    以下介紹其他的工具
    字碼查詢程式:
    http://www.babelstone.co.uk/Software/BabelMap.html
    類似字元對應表功能,該程式與BabelPad是一對的,BabelPad是文字處理用,類似筆記本程式。

    有關輸入,只要是MS出品的輸入法6版以上均可打出EXT.A及B的字出來,但EXT.C及D仍是沒法,需用BabelMAP或BabelPad的輸入法才行,不然就裝有支援的第3方輸入法。

    有關軟體支援度:OFFICE2002起都沒問題,但2000則不行字出不來,OPEN OFFICE則完全支援。
    繪圖排版:是Adobe出品的均無問題,其他的全不能用(我使用軟體不多,各位可自行試驗)

    其他相關字型:
    可支援EXT.B,C,D字型的不多,台灣的一些字型公司似乎還沒見到相關字型出現。
    EXT.B字集還可找到由越南來的HAN NOM字型,不過該檔似乎沒有新版出現。要抓這字號,找一下就有了,使用時直接安裝字型即可。
    EXT.C/D還可找到花園明朝( http://fonts.jp/hanazono/ )字型,這字型在EXT.B只是收一部分,只有C及D區是完全收錄,不過EXT.B的字有前面2,3個就足夠了。
    字型: http://fonts.jp/hanazono/hanazono-20101013.zip
    字體列表: http://fonts.jp/hanazono/glyphlist.pdf

    其他第1字面的字型
    http://users.teilar.gr/~g1951d/ 中可下載許多第1字面的字型,建議裝Symbola內有一堆圖形字。


    ***多論壇使用稿***




  2. #2
    萌え尽き症候群 琥珀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8-17
    所在地區
    中和區
    討論區文章
    10,022
    嗯,差不多是這樣,就能補足缺少的漢字。

    這領域很久沒研究,印象中還是會有問題,因為就算安裝了字型,也修改了登錄對應,目前的 Windows 系統還是沒辦法完整支援 Unicode 6.0,而 Linux 系統 (例如 Ubuntu 10.10) 理論上能支援,但是也不用過度期待。

    除非程式有自己的統一碼處理引擎,不然 Windows 系統還是需要用 usp10.dll 來實現 Unicode 的一些功能。即使更新了這個檔案的版本,也不是每個 Windows 版本都能套用,可能造成系統無法啟動,或是更新也無效的情形。

    如果是為了追求表面上的好看,短期內琥珀還是認為不要花太多心思在這「十萬個漢字」上打轉,因為大多數用戶終其一生是用不到的,而且 CJK[V] 不代表世界上文字的一切、全部 (指重要性),反而是那些仰賴複雜字集 (Complex Script),甚至是從右到左才能存活的語言文字,才是未來更需要被探索的地方,因為這些語言文字真的不是很好懂。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3-06-26
    討論區文章
    212

    回覆: 貴台電腦漢字多嗎?CJKV完全補完

    引用 作者:DDSC 瀏覽文章

    OK,一般而言Vista及W7,A/B區均可完全顯示,而XP(及2003)以下的是全都看不見,以下可讓你的電腦完全看見這接近8萬字。
    請問
    哪些用戶需要補完這八萬字?小弟一般只上網,打打網頁遊戲,聽聽音樂,作報告等~需要這類的軟體嗎?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6-01-30
    所在地區
    FTTB 60KK/20KK
    討論區文章
    472

    回覆: 貴台電腦漢字多嗎?CJKV完全補完

    不需要

    OVER


    ps.等你哪天輸入字時打不出來再告訴我,我已將這些字每一個字都轉成向量曲線圖,我再給你向量圖讓你插入文件中 XD XD
    此文章於 2011-03-31 04:11 PM 被 DDSC 編輯。

  5. #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0-22
    討論區文章
    278

    回覆: 貴台電腦漢字多嗎?CJKV完全補完

    W7x64 安裝前看C/D表格內是一堆數字,安裝後,表格內變空白,什麼都看不到...



  6. #6
    散人 rushou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29
    討論區文章
    5,920

    回覆: 貴台電腦漢字多嗎?CJKV完全補完

    真好,感謝!
    先收了再說。
    ========================================
    用智慧處理事情,用慈悲對待他人。(節錄 聖嚴法師與人文對話一書內容)

  7. #7
    會員
    註冊日期
    2006-01-30
    所在地區
    FTTB 60KK/20KK
    討論區文章
    472

    回覆: 貴台電腦漢字多嗎?CJKV完全補完

    一般來說 B,C,D,都在第2字面(2,0000~2,FFFF),因此可顯示B群出來,那C,D就沒問題,最大的可能是瀏覽器設定機碼問題。
    如果在WORD上可顯示,而瀏覽器沒法正常,那就如我所想(不過也不太可能?)
    我用2000,除了在IE上無法顯示A群及第1字面,其他都可,而火狐上則是顯示的很快樂。
    D群才200多字,好像充埸面的

類似的主題

  1. 【問題】word完全不能打字
    作者:TORN 所在討論版:-- OFFICE 相 關 軟 體 討 論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8-07-12, 10:50 PM
  2. 【求助】PC-cillin完全移除
    作者:luuuuu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4-08-02, 01:06 AM
  3. 【求助】OUTLOOK完全不能收信
    作者:okok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軟 體 討 論 一 版 (Browser,Email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4-03-03, 02:54 AM
  4. [分享]BulletProofFTP 2.4完全版
    作者:HCK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軟 體 討 論 二 版 (網路其他軟體)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2-05, 09:20 PM
  5. **************完全男暴龍定律*************
    作者:cappella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01-07-21, 12:12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