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北巿街頭免費無線上網 4月上路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7 筆,共計 7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7-02-07
    所在地區
    50M/5M
    討論區文章
    14

    [新聞]北巿街頭免費無線上網 4月上路

    北巿街頭免費無線上網 4月上路

    未來想在台北市公共區域和馬路上,免費無線上網將不是夢。台北市表示,最快今年4月,就可正式上路,而且不限台北市民,連外國遊客到台北市,都可享受免費上網的服務。

    來到台北市政府,免費上網區,提供民眾使用,現在不只是市府,捷運站和花博園區也都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不過,現在並不是台北市每個地方都是免費使用,而且就算免費也有時數限制,上網30分鐘就會自動斷線,而且上網前還得要加入會員,填寫許多的資料,但今年4 月後,國內民眾和外國遊客不僅可省掉這些繁雜的程序,只要有手機和筆電就可免費不限時數上網,預估每個月有60萬人使用。

    就目前來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圖書館以及12區行政中心和捷運等都可上網,而四月後連台北市大馬路上和人潮密集的大型公園也都會陸續加入行列,但提醒的是,上網與下載速度將比照一般市面上ADSL速率,並不適合看電影和下載影音等較耗頻寬的娛樂功能。
    未來去台北時可以暫時用手機上網搜尋所在位置附近有無餐廳或其它所需地點

    註:思考一下本新聞應該算是歸類在無線網路版,如版主覺得本文章不適合請協助移除或搬移,謝謝!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2-19
    討論區文章
    629

    回覆: [新聞]北巿街頭免費無線上網 4月上路

    都4 月中了,不知道上路了嗎??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2-14
    討論區文章
    28

    回覆: [新聞]北巿街頭免費無線上網 4月上路

    北巿街頭免費無線上網已經能用了嗎

    到台北市是不是直接可以用還是要另外申請

    謝謝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3-17
    討論區文章
    299

    回覆: [新聞]北巿街頭免費無線上網 4月上路

    WiMAX運營商 - 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在該公司周年慶上宣布,將與大同綜合訊電合作,於全國66家大同3C展售中心銷售WiMAX服務,北市府資訊處長張家生也同時預告由全球一動得標的臺北市政府無線上網委託服務案,最快將在今年七月正式上路,提供所有在臺北市的民眾,免費使用Wi-Fi無線上網服務。

    何薇玲表示,臺北市公共區域4G WiMAX加Wi-Fi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初期將以捷運站、醫院、區公所及各市立圖書館周邊為主,預計九月底建置完成三千座基地台後,4G WiMAX加Wi-Fi無線網路在臺北市的覆蓋率將達90%以上,並在信義區、西門町等人潮擁擠的地區廣設熱點。

    何薇玲指出,今年將力拼營收10億元,但因為目前用戶數規模仍小,加上基地台持續建置投資,今年營運仍將處於虧損,明年才有機會轉虧為盈。

    針對WiMAX Forum轉WiMAX 2(802.16m)後,再升級發展TD—LTE,何薇玲認為現階段使用WiMAX的民眾並不多,市場成熟度與網路負載量也還不高,暫時還沒有迫切升級的需要,加上升級後達100Mbps以上的頻寬成本價格太高,對運營商與消費者來說,商用化後並不划算,除非整體成本與服務價格在進入成熟市場後才有可能升級建置,因為對他們來說,TD—LTE與WiMAX 2的技術層次相同,在技術架構的接軌上並不難,何薇玲強調,將在五月底的「2011 Computex Taipei」期間,展出WiMAX 2和TD—LTE兩種基地台的設備,證明他們也有能力與技術,可以升級到TD—LTE。

    至於全球一動何時會向主管機關NCC提出變更營運計畫書,何薇玲表示,目前還沒有業者正式向NCC提出申請,遠傳電信也只是對外表達未來希望經營這方面業務的想法;全球一動目前還是以WiMAX網路建置與服務為主,今年將再擴大新北市的涵蓋率,並在五月底前Computex Taipei前開通桃園縣的WiMAX網路服務;年底前完成往來行駛於大臺北都會區的800輛公車裝置Wi-Fi無線上網熱點,讓民眾搭乘公車也可免費無線上網。 希望不用在跳票了吧 呵呵 咪 ┌|∵|┘

  5. #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01-18
    討論區文章
    230

    回覆: [新聞]北巿街頭免費無線上網 4月上路

    營收10億元應該是有企業用戶的關係吧?不然很多人根本沒聽過wimax...聽說建置完成要到十月(國慶?),到時會不會一堆電信用戶退租3g上網?一些朋友用iphone,大部分時候也只是下載信件,更新氣象資訊而已。



  6. #6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0-01
    討論區文章
    455

    回覆: [新聞]北巿街頭免費無線上網 4月上路

    引用 作者:richjf 瀏覽文章
    一些朋友用iphone,大部分時候也只是下載信件,更新氣象資訊而已。
    iPhone 收不到 WiMAX,目前手機通通沒有支援WiMAX,以後也不會支援

    要是台北市通通免費當然會對現有 3G 用戶數有影響,但會減少多少則不一定說得準,但鐵定還有一堆人會繼續用

  7. #7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3-17
    討論區文章
    299

    回覆: [新聞]北巿街頭免費無線上網 4月上路

    wimax 手機 htc 有出 只是國內沒引進
    東西好不好 我就不知道了 @@|||

    呵呵 咪 ┌|∵|┘

類似的主題

  1. Taipei Free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
    作者:FYI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11-07-08, 04:08 PM
  2. 【分享】台中市50個點免費無線上網(wifi)
    作者:hisniper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6-09-05, 01:24 PM
  3. 請問可免費無線上網的地方?
    作者:chengmou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20
    最後發表: 2006-08-29, 04:08 PM
  4. 【閒聊】哪邊可以免費無線上網
    作者:lgs0809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20
    最後發表: 2004-12-10, 01:00 PM
  5. So-net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至 07/31止)
    作者:isaackuo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4-06-20, 11:28 AM

 

北巿免費網站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