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纜網路線與AWG線徑標示有直接關係嗎?銅線徑是越粗越好嗎?網路線是越粗就是好嗎?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10-28
    討論區文章
    515

    銅纜網路線與AWG線徑標示有直接關係嗎?銅線徑是越粗越好嗎?網路線是越粗就是好嗎?

    銅纜類網路線是否是粗就是好?

    好的公司可以透由各種方式(大量生廠、技術、科技、專利、研發、...)讓產品成本降低,且一樣通過各式各樣的認證。

    銅線直徑通常以美國線規AWG(American Wire Guage)為單位。AWG值越小線徑越粗,不要搞錯。
    粗導線具有更好的物理強度與更低的電阻,然而導線越粗,製作電纜需要的銅就越多,這會導致電纜更重、更難以安裝、價格(成本)也越高。

    電纜設計的挑戰性在於儘可能使用小直徑的導線,同時保證在必要的電壓與頻率下達到導線的最大容量、最好穩定值。

    早期cat.5線23~24AWG,現在cat.5e 線採用24AWG即可。
    隨著科技進步,銅的純度不斷提高,導電性能越來越好。所以通信電纜設計的規範自動放棄了對導線實際直徑的要求。

    真正重要的是性能而非導線直徑,特別是以阻抗歐姆值。

    所以!以後不要單純看線上的AWG,莫名的線上標示23AWG,大品牌有認證的線標示24AWG,您相信誰?

    黑心線除了標示不符外,回收銅、再生銅、包心銅.....手法可多了,這些都無法從外觀得知。

    大型公司的銅是有簽長期供貨契約(如同台電之前新聞:高價煤礦長期供貨契約,慘遭國內輿論撻伐),當缺銅時、或銅價大漲時,這些大廠商是不需擔心。



  2. #2
    散人 rushou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29
    討論區文章
    5,920

    回覆: 銅纜網路線與AWG線徑標示有直接關係嗎?銅線徑是越粗越好嗎?網路線是越粗就是好嗎?

    環境(空氣溫溼度,酸鹼值),施工品質,傳輸距離,這些也很重要。
    好的施工可以補足材料的不足。
    同樣反過來的邏輯,好的材料,遇上沒有品質的施工態度,也沒用。
    ========================================
    用智慧處理事情,用慈悲對待他人。(節錄 聖嚴法師與人文對話一書內容)

類似的主題

  1. 白話:銅纜網路線之 實心導線(solid conductors)&絞線(stranded conductors)
    作者:62chaokai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硬 體 版
    回覆: 14
    最後發表: 2011-01-28, 07:17 PM
  2. 記憶體是不是越多越好?
    作者:電腦新手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10-06-14, 03:26 PM
  3. 【問題】ADSL小烏龜新舊和住宅線路較舊有沒有直接關係呢?
    作者:ericchung1031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7-03-08, 09:15 AM
  4. 直接使用WinXP內的自動更新沒關係嗎?
    作者:bingo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74
    最後發表: 2002-12-27, 12:28 AM
  5. 【轉貼】真是越想越好笑(限)
    作者:雨翔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02-10-31, 06:26 PM

 

AWG 越小越好

https:www.pczone.com.twthread-152795.html

網路線的銅阻抗越小越好嗎

#2線徑

AWG越小越好

AWG越高越好還是越低

線徑AWG

網路線銅線 電阻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