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F.lux 根據時間,自動調整螢幕亮度和色彩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1 筆,共計 1 筆
  1. #1
    bottlekk
    註冊日期
    2005-05-21
    所在地區
    CABLE 2M/128kb
    討論區文章
    5

    [分享] F.lux 根據時間,自動調整螢幕亮度和色彩

    【軟體名稱】: F.lux 根據時間,自動調整螢幕亮度和色彩
    【軟體語言】: 英文
    【軟體類別】: 系統工具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有效期間】: 空間砍檔案
    【檔案大小】: 530KB
    【放置空間】: MU
    【軟體下載】: http://www.megaupload.com/?d=8RT6KWYH
    【軟體介紹】






    對於平日久坐在電腦前的電腦族來說,眼睛疲勞、肩頸痛等問題可能層出不窮,長時間的螢幕照射下甚至會影響人的內分泌,讓你在夜間變得難以入睡。筆者記得之前曾看過一本與睡眠相關的書,書內就提到若夜間暴露在強光下,或是受過度強烈刺激的視覺效果(例如打電動),就容易出現失眠等問題。


    對此問題,F.lux 開發出一套能根據時間調節螢幕亮度、色彩的小軟體,安裝後只要設定你的所在位置,它就會自動取得日出、日落時間,分析該時間點的光照強度,並自動為你調整螢幕。



    使用教學
    下載Flux後執行安裝程式,與一般軟體相同,安裝結束後F.lux就會出現在右下角的工具列。




    點擊f.lux圖示,會出現設定畫面,第一次使用時請先點選右上角的”Change Settings”來變更時區設定。




    先到”Set Your Location”的地方設定你的所在位置,點選Change後,輸入 23.70N, 120.96E 就是台灣囉!


    備註:如果你在其他地區,可以進入 http://stereopsis.com/flux/map.html ,輸入你的所在位置,它就會把座標告訴你了,將它複製後貼在本設定選項就完成了。




    然後到第一步的地方設定白天、夜晚的螢幕亮度,f.lux 預設的夜晚色彩有點偏暗,你可以拖曳該圓圈至適當位置。我的設定為白天 6500K、夜晚 5100K。




    最後回到主畫面,點選橘色的圓圈,f.lux 就會讓你預覽白天(或夜晚)的亮度情形囉!如果你要使用電腦來做設計、繪圖等方面的工作,可以將下方的”Disable for one hour”勾選,f.lux 就會休息並停止運作一小時。


    想保護你的眼睛嗎?除了適當的休息以外,使用 f.lux 來調整螢幕亮度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讓你在晚上使用電腦時不會覺得螢幕太刺眼,白天不會覺得螢幕太暗,推薦給您使用。




    此文章於 2010-10-30 01:47 AM 被 yougodiego 編輯。

類似的主題

  1. 請問電視台的攝影機是不是有調整畫面比例和色彩?
    作者:cpthk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7
    最後發表: 2007-01-18, 10:11 AM
  2. 【求助】有沒有調整螢幕亮度的軟體ㄚ
    作者:holeman 所在討論版:-- 其 他 軟 體 討 論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2-06-11, 06:08 PM
  3. 在玩game時要如何調整螢幕垂直掃描率?
    作者:khchen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3-08, 10:24 PM
  4. win2000下無法調整螢幕更新頻率
    作者:Fatima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2-02-20, 08:26 AM
  5. win2k不能調整螢幕的亮度嗎??
    作者:gg710914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1-12-22, 11:20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