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發表2011安全軟體beta
ZDNET新聞專區:Lance Whitney
2010/04/20 13:11:01
2010年第一季剛過,賽門鐵克便等不及提供2011年安全產品的預覽。

該公司19日發佈2011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套裝軟體、Norton AntiVirus,及多項新的免費安全工具等beta。這些產品目前都可下載試用。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11是賽門鐵克的完整套裝軟體,提供防毒、反間諜軟體、防火牆和防垃圾郵件工具。過去幾年來,Norton安全軟體一直被某些人批評速度遲緩和佔用太多記憶體。但賽門鐵克表示,2011版有許多改善。安裝和掃瞄的速度均加快,使用的記憶體也較少。

新版產品增加一項安全之外的功能,名為System Insight 2.0。當其他應用軟體佔用太多記憶體和系統資源時,使用者將收到警告。此外,還有Download Insight 2.0,可掃瞄透過瀏覽器、電郵或即時訊息軟體下載的內容。

2011版更新的既有功能,包括輔助設定和管理所有密碼的Norton Identity Safe,和分析評等所有搜尋結果,確認當中不含惡意軟體的Norton Safe Web。

賽門鐵克也推出幾項免費安全工具。Norton Safe Web Lite是免費版的網路安全工具,可警示搜尋結果中不安全的網站。Norton Safe Web for Facebook是專門針對Koobface和其他鎖定社交網站的惡意軟體。

免費的Norton Rescue Tools提供兩種專門清除惡意軟體的功能。The Norton Power Eraser可移除傳統安全軟體無法消除的惡意軟體。Norton Bootable Recovery Tool能協助使用者製作一張救援光碟,當系統受損嚴重至無法使用時,即可發揮效用。(陳智文/譯)
http://www.zdnet.com.tw/news/softwar...0145131,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