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在Wondows XP下使用 nVidia GeFoce VGA 驅動程式設定雙螢幕(LCD Monitor+TV)的步驟概略如下:

1. 使用 S-Video 信號線將顯示卡的 S-Video 輸出端子接頭與電視機的 S-Video 輸入端子接頭連接。啟動電腦並開啟 XP 後,在[顯示內容]頁可以看到編號1及2 的監視器圖, 其中監視器1 已被預設為[主要監視器]及[將桌面延伸到這部監視器]。

2. 在上述 XP 的顯示畫面頁, 點選監視器2 (指定為電視), 調整其解析度為較小的(640x480,720x480 或 800x600,...), 並依用途勾選或不勾選[將桌面延伸到這部監視器]選項。

3. 進入適用於 XP 的 nVidia GeFoce VGA 驅動程式的控制面板, 使用其內的[執行電視安裝精靈],設定 nView 顯示模式為:仿製(兩個螢幕即可顯示相同內容),並於[修改全螢幕視訊選項]中勾選[也以全螢幕模式顯示在我的 TV](電視螢幕即可維持全螢幕方式播放)。

回到主題, 因適用於 Vista 的 nVidia GeFoce VGA 驅動程式的控制面板, 其內並沒有[修改全螢幕視訊選項]或類似選項,可供勾選其內的[也以全螢幕模式顯示在我的 TV], 結果電視只能顯示與主監視器1 相同的桌面圖及文字, 而影像顯示的位置呈現黑色, 不能顯示影像。希望電視能顯示全螢幕影像, 請教先進高手, 不另賜教!
**我目前使用 Windows Vista Ultimate SP2, nVidia GeForce 8600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