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搞爛後,美景要出國才能看到了!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8-08-29
    所在地區
    ADSL
    討論區文章
    5

    不錯 台灣搞爛後,美景要出國才能看到了!

    【不想與人分享的露營營地】

    跟隨國外流行腳步,「露營」斯乎是週休二日最夯的選擇,而露營最重要是要有時間,步調越慢越能享受到這得來不易的寧靜與滿足感喔!渴望遠離都市塵囂暫緩一下生活步調嗎?在大自然呼吸著清新空氣讓你洗滌身心靈的汙垢,感受凍結時間的生活步調,滿足感油然而生。

    我在高中時,參加童軍團都是在安全營地露營,且活動滿滿滿,要想悠哉體驗露營樂趣是不可能的,也由於營地盥洗設備齊全,還不至少太克難!

    這次營地在台北縣坪林鄉的張家莊,在北勢溪上游的灣潭溪畔,是灣潭古道的中途,溪水清澈乾淨、林相原始,還建有小木屋、盥洗等設施,環境極佳的原始營地。因為朋友喜歡無人打擾的營地,獨享美景的悠哉時光,要少人打擾的原始營地便是車子無法到達,沒盥洗室、廁所、飲水供給設備,所以我們必須背著重重的行曩徒步進入深山,羊腸小徑還不打緊,我碰到下雨的泥濘、青苔肯定跌倒(因為本人爬山路很愛跌倒),一不小心便會滑落谷底!哈…不過因此有藉口讓我少背點行李囉!

    雖然每次露營都要扛著11公斤的帳篷;食物、炊具、鍋碗瓢盆及換洗衣物等雜七雜八(這些是必備的),還不能擦防曬乳、化妝、沐浴跟使用洗碗精(怕污染溪水),如廁就在草叢堆(污穢物記得掩埋),飲水便取溪水煮沸(水很乾淨才有豐富的生物),我樂此不疲外還漸漸愛上這克難的活動,但對愛美人士跟不運動的人去過後肯定從此敬謝不敏!

    經20分鐘到達營地,卸下行李搭起帳棚,開始烹煮晚餐「咖哩牛肉」,已飢腸轆轆卻吃到不熟還帶點焦味的米飯,心情真沮喪,好險晚間抓完蝦後還有宵夜。頭燈隨便往清澈的溪邊一照,蝦子就都會被吸引過來囉!輕易捕獲一堆蝦子有莫名的成就感!不想那麼忙可躺在溪岸平鋪的帆布上,當整個山谷只剩下木頭燃起的微微火光,肩並肩平躺吹著涼涼的微風,聽著夜間三重奏的蟲鳴蛙叫跟涓涓的流水聲,觀看平地所沒有的滿天星斗,我真想把時間凝固在這浪漫氛圍下。

    晚上11點等不及宵夜我已累了想睡,但烏漆嘛黑的山上獨自一人在帳棚先睡,對我來說要很大勇氣,只好開著頭燈入睡。

    清晨6點我實在餓到睡不著,跑到溪邊觀看他們很悠哉的釣魚,等待8點早餐的到來,靜靜坐在溪邊大石上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腳泡冰涼的溪水,吹著徐徐涼風,觀看溪水裡悠遊的魚兒,感嘆怎會如此愜意呢?回想兩年前的這個地方只有我們4個人享有這整個山谷的寧靜,舊地重遊後這次多了兩營隊的人,私密的寧靜不再,垃圾也到處可見,很感概怎會如此呢?,因為喜歡自然卻又破壞,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這裡可以烤肉、釣魚、抓蝦、游泳、戲水…,走走灣潭古道健行,又是很原始的河床林地。我愛上這得來不易的淨土!不受破壞的大自然生態,希望這世外桃花源永遠保持下去不被破壞,因為被商業化後的一切破壞行為被視為理所當然,台灣人懂得開發各種旅遊促進經濟發展,卻不懂永續經營及保護在地文化環境等,徹底消耗殆盡在地豐富的資源,真是可悲啊!



    完整文章http://www.funf.tw/Article_Content_id_7480.htm


    此文章於 2008-09-05 06:04 PM 被 jill0101 編輯。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2-22
    討論區文章
    2,598

    回覆: 台灣搞爛後,美景要出國才能看到了!

    人在破壞環境的時候嘴上總是說不要破壞環境,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老實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10-06
    所在地區
    60M/5M
    討論區文章
    919

    回覆: 台灣搞爛後,美景要出國才能看到了!

    例如邊講不要亂丟垃圾,自己手邊的飲料罐就往旁邊丟之類的... XDDD

    人性始終來自於懶性...

類似的主題

  1. 【求助】網路芳鄰會頓30秒才能看到其他台電腦?
    作者:spplkk2003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5-12-01, 04:24 PM
  2. 【求助】Help! TECOM AR4031B要怎麼設才能看到自己的網站?
    作者:ecyber2k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5-05-04, 11:19 PM
  3. 【求助】請問 Zyxel 642R 要如何才能看到實際上下傳的速度?
    作者:jack8136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硬 體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4-04-21, 09:44 AM
  4. 要退後3公尺才能看到的東西
    作者:purk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38
    最後發表: 2002-12-31, 02:00 AM
  5. 怎樣才能看到自己ㄉipㄚ?
    作者:okok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技 術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2-05-20, 01:04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