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gor Smart Monitor in VM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1 筆,共計 1 筆
  1. #1
    我是嫩咖
    註冊日期
    2001-02-26
    所在地區
    FTTH 50M/5M 固定+50M/5M浮動 + MOD + KOD
    討論區文章
    7,619

    Vigor Smart Monitor in VM

    相信在這有用Vigor設備的人也不少,小弟在此整理一些資料提供大家參考。

    Smart Monitor in VM

      SmartMonitor(後簡稱SM)是Vigor免費提供給VigorPro和部份特定機種使用的網路流量和使用記錄軟體,早期1.0版時,功能較為陽春,系統也不算穩定,所以當時並沒有特別想用。後來推出2.1後,功能增加不少!剛好客戶有此需求但預算又有限,於是就試著導入此套系統。根據之前的經驗,WinPcap在Server 2003上不是很穩定,所以基本上XP還是最適合的系統。但是中小企業的預算通常有限,所以要客戶準備一台PC裝XP來跑SM實在是覺得有點浪費,所以才會試想把SM裝在VM裡。

      小弟使用的VM是免費的VMware Server 2.0.2,大多是架在Server 2003 x64的系統中。如果設備是200B、2950和5500等有硬體Mirror Port的,那基本上只要一張網卡就能運作,但如果希望不影響側錄的效果或是實體主機的網路效能,那建議還是裝雙網路卡。如果用的是2820的話,因為它沒有專門的Mirror Port,所以使用上有一些限制,並且一定要雙網卡才能完成SM的架設!

    實體主機IP設定如下,Realtek是Lan1,Intel是Lan2。



    VMware Server網路設定如下,兩張網路都設定成Birdged模式。





    設備:200B、2950、5500等有硬體Mirror Port的設備
    單網卡:直接將網卡和Mirror Port串接。(這部份沒什麼特別要設定的,因此底下不說明)
    雙網卡:Lan 1有Gateway,接其他Lan Port。Lan 2,無Gateway,接Mirror Port。



    VM中的SM系統只需要設定一張網卡,對應實體網卡的Lan 2。



    設備:2820等無硬體Mirror Port的設備。
    雙網卡:網卡1有Gateway,接其他Lan 1~3。網卡2,無Gateway,接Lan 4。



    VM中的SM系統需要設定兩張網卡。第一張對應實體網卡的Lan 1,有Gateway。第二張對應實體網卡的Lan 2,無Gateway。



    Sm with 2820設定注意事項:
    1、因為2820本身無專用的Mirror Port,所以需要在管理界面中指定那一個Lan Port為Mirror Port,那些Lan Port為Mirrored Port。請注意喔,設定為Mirror Port後,該Port就只能「收」,不能「發」!所以如果你的電腦只有一張網卡且接在Mirror Port的話,會發生底下的狀況:
      A、內網可以通,也就是可以跟同網段的IP通訊。
      B、沒辦法ping到Router。
      C、如果有裝SM的話,會停在偵測路由器的畫面很久,因為它沒辦法跟Router認證!
      D、沒辦法從Wan端透過Port Redirection連進來!



    2、因為2820的Mirror Port的限制,所以如果要裝SM配合2820的話,就需要兩張網卡,一張用來接收Mirror Port的封包,一張用來跟2820通訊和驗證。

    3、因為2820的Mirror Port沒辦法讓SM跟2820做驗證!所以在裝完SM且重開機後,不要直接進入SM的管理界面。這時候可以先把接Mirror Port的網卡停用,然後再登入SM的管理界面,這時候就不會停在偵測Router的畫面很久。請在System -> Setting的Interface指定用來抓封包的網卡(沒Gateway那張),請然再把接Mirror Port的網卡啟用。



    使用SM的幾點小經驗分享:
    1、安裝好SM後,預設是開80 Port,建議把它改掉。請點選「開始 -> 程式集 -> Apache HTTP Server 2.0.54 -> Configure Apache Server -> Edit the Apache httpd.conf Configuration File」,找到下面這一行,把80改成你想要的數字。



    2、不知是WinPcap的問題還是其他軟體衝突,裝了SM的XP很容易發生Explorer.exe錯誤!雖然不影響在背景執行的SM,但是看到系統有錯誤就會覺得不舒服!查了網路上的一些相關資料,試了一些方法後都沒有辦法能「根治」!最後突發奇想,既然Explorer.exe不會影響SM,那不如直接把explorer.exe關掉!因此我就在啟動中加入一行指令「ntsd -c q -pn explorer.exe」,這樣一開機就會自動關閉explorer.exe。就這樣,除了再也沒有錯誤訊息外,還可以防止一些對系統不熟的人來亂動。如果需要執行什麼程式或做什麼設定的話,只要按Ctrl + Alt + Delete叫出工作管理員,再透過新工作來執行程式或是再叫出Explorer.exe即可。

    3、關於2820和SM的應用架構,可以參考居易提供的PDF技術文件,裡面有更多的應用架構。
    http://www.draytek.com/.upload/pdffi...cdaeaa48d2.pdf

    4、居易原廠的SM 2.0線上展示:
    http://www.draytek.com/user/SupportL...tail.php?ID=57


    附加圖片 附加圖片 01host-ip.jpg   02.vm-net-mapping.jpg   03.vm-net-summary.jpg   04.2-lan-to-5500.jpg   05.vm-with-5500.jpg  

    06.2-lan-to-2820.jpg   07.vm-with-2820.jpg   08.2820-mirror-port.jpg   09.sm-setting.jpg   10.apache-port.jpg  

    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
    此文章於 2010-04-10 10:43 PM 被 mis339 編輯。
    ∼一雙冷眼看人生;滿腔熱血酬知己∼

    P.S.你可以叫我「阿斌」或「Alan」,請不要叫我mis339,謝謝。

類似的主題

  1. smart card 無法啟動
    作者:chan15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10
    最後發表: 2009-05-12, 04:31 PM
  2. 關於 硬碟 SMART 的資訊
    作者:awang44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5-05-30, 10:10 PM
  3. 【求助】整合 microsoft VM......
    作者:mankowk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5-02-17, 07:38 PM
  4. SMART加長型!!
    作者:miro4u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2-03-08, 01:33 PM
  5. Smart Life生活家~~~!!
    作者:pipoleo 所在討論版:-- 優 質 網 站 分 享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1-11-23, 07:18 PM

 

vigor smart ps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