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關於Diskeeper 磁碟重組軟體中的『系統檔案』意義!?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1. #1
    會員 咕嚕咕嚕毛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6-06-05
    所在地區
    ADSL 2M/256
    討論區文章
    21

    燈泡 【討論】關於Diskeeper 磁碟重組軟體中的『系統檔案』意義!?

    請問大家一下,Diskeeper 磁碟重組軟體中的『系統檔案』的代表意義是啥?

    是指開機時所需要讀的檔案嗎?(也就是說能加速開機速度?)

    因為我發現若使用『開機重組』時,它會把那些『綠色』的『系統檔案』全集中在一起,那.....請問『系統檔案』實際意義是啥呢



  2. #2
    會員 warzero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9-15
    所在地區
    光纖 30M/10M
    討論區文章
    1,885

    回覆: 【討論】關於Diskeeper 磁碟重組軟體中的『系統檔案』意義!?

    那些系統檔案通常都像指 pagefile.sys 之類的。因為啟動視窗後,系統檔案就會一直被佔用著。
    這時候我們無法自己手動對這些系統檔案做更改、移動、刪除、覆蓋的動作,當然也包括成無法順利重組起來。
    而且太過零散的 pagefile.sys 也會少點影響到系統的效能表現,所以必須用開機重組才可以在未進入視窗前重組這樣的檔案。

    也不能完全說是可以加速開機,不過通常這些系統檔案會被排列在磁碟的最外圈。
    磁碟在讀取越外圈肯定會比在越內圈來得有效率。因為外圈和沒有什麼零碎的關係,可能少點有助開機的速度快了一點點。
    建議虛擬記憶體也就是 pagefile.sys 採用固定制,這樣就可以減少 pagefile.sys 的零碎度。
    設定值根據自己的需求度而定,一般設 512MB 應該都很足夠了,要更詳細瞭解虛擬記憶體可以參考這篇

    如果要加速開機的話,一般的高級重組軟體都會有優化開機這類的設定。這個優化跟開機重組嚴格說算是不同類的東西。
    它是將系統會優先讀取的檔案如驅動程式、系統服務、常駐程式之類的盡量排列在磁碟的外圈。
    原理也是一樣因為要讀取的開機檔案都被集中在一起,而且還是在磁碟的外圈上,少點也會有助到加速開機的可能性。
    之所以說少點,是因為一般上效果不會非常明顯,而以人類的肉眼也無法很精細的感受到效率的增加。
    此文章於 2007-09-09 03:27 PM 被 warzero 編輯。

  3. #3
    會員 咕嚕咕嚕毛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6-06-05
    所在地區
    ADSL 2M/256
    討論區文章
    21

    回覆: 【討論】關於Diskeeper 磁碟重組軟體中的『系統檔案』意義!?

    相當感謝您抽空幫我解說,讓我又學到不少!

類似的主題

  1. 【下載】免費磁碟重組軟體 defraggler
    作者:carloschen 所在討論版:-- 軟 體 分 享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8-02-23, 10:33 AM
  2. 【軟體】[磁碟重整]Executive Diskeeper Professional Premier Edition v10.0.593+中文化
    作者:shihleehuang 所在討論版:-- 軟 體 分 享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5-12-14, 12:57 AM
  3. 【軟體】磁碟重組
    作者:琥珀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5-05-15, 08:33 PM
  4. 【超強力推薦】好用免費的磁碟重組軟體
    作者:k7system 所在討論版:-- 其 他 軟 體 討 論 版
    回覆: 9
    最後發表: 2003-02-11, 09:51 PM
  5. 【求助】請大家推薦效能好的磁碟重組軟體(win2000 server)
    作者:faq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3-02-07, 01:37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