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7.03.13 
中華電信:光世代網路超便利 安啦!
簡東源/花蓮報導
中華電信預定在吉安鄉慶豐市場建置「光世代網路」電信室,提升慶豐地區網路速度與競爭力,十二日在慶豐慶豐閱覽室舉行說明會,希望讓鄉民了解光世代網路更優質、多元化的服務,並澄清電磁波的疑慮。

中華電信服務中心主任陳慧蘭、股長范振義等人,在慶豐閱覽室介紹「光世代網路」。吉安鄉代會主席鄭乾龍、慶豐村長江建等人到場聆聽。

范振義指出,光世代網路又稱為FTTB,光世代網路就是將傳輸線路光纖化。透過「光纖網路」將訊號以「光」的方式進行傳輸,減少傳統線路訊號衰竭,增加傳輸距離。負載之頻寬是傳統線路的百倍以上。光纖設備完成後,村民可享有更快速、便利的網路品質。對於民眾疑慮的電磁波,中華電信工程師指出,他們的電信室可以放在地下室,就說明不是靠無線電波發射,民眾不必擔心。為了澄清民眾疑慮,中華電信表示,目前在花蓮市區共建置50處的電信室,可以說明安全性及民眾竹的需要性。近日將再舉行說明,讓村民更了解光世代提供的便利生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