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為什麼買NB,一定強迫要買微軟的windows - 第 5 頁

第 5 頁,共 5 頁 首頁首頁 ... 3 4 5
顯示結果從第 41 筆 到 44 筆,共計 44 筆
  1. #4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6-12-18
    所在地區
    CABLE
    討論區文章
    10

    回覆: 【問題】為什麼買NB,一定強迫要買微軟的windows

    沒有人規定買 NB 一定要強迫買 微軟系統.

    而是因為大多數人使用的是微軟系統,所以廠商設計產品時,微軟系統包含在產品設計當中. 如此而已。

    Linux 使用的人太少,需求太少,廠商認為這沒有賺頭,甚少販售預先裝好 Linux 系統的產品.

    你,可以選擇買,也可以選擇不買,也可以選擇購買「非」事先裝好微軟系統的 NB,只是如果這樣要求,市場上給你的選擇性就會比較少一些。

    以汽車來說,難道現在會有人出來大罵:「各位有想過為何買汽車一定要強迫買自排車嗎?」

    以相機來說,難道現在會有人出來大罵:「各位有想過為何買相機一定要強迫買數位的嗎?」

    想買手排車還是一樣買的到。想買傳統底片相機還是買的到。

    買自排車回來改裝成手排車還是一樣做的到。買數位相機回來改造,拔掉一切電子零件裝上底片一樣可以拍攝。

    你,一個消費者,如果很有錢,拿出「足夠的錢」要求購買一台事先裝好 Linux 的 NB ,我相信會有人設法弄好賣給你,但是要拿出多少錢?我不知道,我沒有辦法給你答案,這要看有多少人想買,價格才能壓的下來。

    你,一個消費者,如果很有錢,拿出足夠的錢,一樣可以買的到很好的底片相機,但要拿出多少錢?我沒有辦法給你答案。

    別以為 Linux 是免費的,如果你的「時間」是免費的話,那Linux的確是免費的。

    如果廠商花了很多時間,去弄了 Linux 的 NB 結果賣不了幾台,那每一台 NB 的價格一定比安裝微軟系統的 NB 貴好幾倍,才能合乎成本。

    你可以拿「足夠」的錢去給任何一個 NB 廠商,要求他們提供你 Linux 或其他系統的 NB ,只要你拿的出錢,問題一定能解決,拿不出錢,就自己 DIY.

    買電腦,一定是硬體+軟體 才是一台完整的電腦,想買只有硬體的人,太少了! 大多數人都想一買回來就能用,而大多數的人都想用微軟系統,如此而已。

    你如果想要買沒有裝任何系統的 NB ,那可以跟我買,看你想要哪一款都可以,我可以事先幫你把NB裡面的系統移除,再賣給你,每一台 NB 都加上原價的 5000 元,看你要不要?

    如果量大的話,價錢可以討論。

    比方說假設現在一台 IBM T60 賣 70000 那我就賣你 75000.

    如果,這樣希望的人「很多」,那麼你馬上就可以看到市面上每一個大廠,就會生產沒有事先裝系統的 NB.

    廠商也樂得輕鬆,連驅動程式都不用寫,反正你不需要任何作業系統不是嗎?
    此文章於 2007-02-26 07:37 PM 被 kennylin0309 編輯。

  2. #42
    ~~ 紅磚砌井 ~~ joey2002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5-04
    討論區文章
    17

    回覆: 【問題】為什麼買NB,一定強迫要買微軟的windows

    其實我覺得隨機附OS
    雖然是花了錢並非免費
    但是,對決大數用者是有助益的
    那些 Free OS畢竟使用友善度沒有MS OS的易上手吧!
    提共"大部分"人用的OS
    很好啊!

  3. #43
    會員 schuey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1-22
    討論區文章
    250

    回覆: 【問題】為什麼買NB,一定強迫要買微軟的windows

    對大多數End User 來說
    而且End User 確實是大多數
    OS 只是個介面
    越友善越親切越好

    當您是廠商
    您打算配啥作業系統給End User 呢?
    當您是廠商時
    請給非End User 族群一個不要搭配OS選擇

    如果今天談的是錢的問題
    在下幫不上忙
    如果談的是OS 的技術
    網路上有很多資源可以讓您成為跨平台的高手

    就這樣
    和氣生財

  4. #4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08-05
    所在地區
    adsl
    討論區文章
    1

    回覆: 【問題】為什麼買NB,一定強迫要買微軟的windows

    台灣人都用windows呀,從政府到學校都教和用windows,政府還拼命補助私人電腦補習班教受windows。所以廠商當然只開發最多人用的作業系統的driver呀。
    要怪都要怪中華民國政府是美國的小跟班,小老婆,看門狗。不敢跟美國對抗。中國就很有出息,政府所有相關部門全部不用windows用linux。帶動自己國內的linux產業。

第 5 頁,共 5 頁 首頁首頁 ... 3 4 5

類似的主題

  1. 【求助】請問 若長官強迫我接業務 我可否申訴
    作者:airtea 所在討論版:---- 大 頭 兵 酸 甜 苦 辣 討 論 版
    回覆: 23
    最後發表: 2004-11-11, 07:10 PM
  2. 【求助】請問一定要買USB2.0介面卡嗎?
    作者:小蔡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8
    最後發表: 2004-02-16, 01:45 PM
  3. 【求助】幫幫我~我要買NB
    作者:28901607 所在討論版:-- NB 筆記型電腦 & PDA 討 論 版
    回覆: 31
    最後發表: 2003-06-30, 01:24 PM
  4. 新手--cpu一定要買pentium的嗎?【求助】
    作者:jiyong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2-11-21, 10:39 AM
  5. 強迫模仿
    作者:zack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2-01-16, 11:32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