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華電信光纖網路 – 光世代 為網路開啟新世代的藍圖

第 1 頁,共 4 頁 1 2 3 ... 末頁末頁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10 筆,共計 31 筆
  1. #1
    會員 lulu1305174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6-07
    所在地區
    SEEDNET 2M/256K ADSL
    討論區文章
    648

    【新聞】中華電信光纖網路 – 光世代 為網路開啟新世代的藍圖

    本來這是前幾天就要貼的,但遇上PCZONE主機維修,所以只好今天補貼。

    中華電信邁向2007年,歡迎光臨光世代的到來,預計將以5年六百億建置網路骨幹光纖化,實現光纖到府(FTTH, Fiber To The Home)服務,讓消費者享受如同光速般的傳輸超快感。光纖到府服務是指,寬頻用戶從家裡就可以直接連接到至少10/100Mbps的光纖乙太網路,可依照需求將頻寬擴充至1Gbps,提供傳輸率比1至 12MB的ADSL更快速、頻寬更高的上網服務,預計將逐漸取代ADSL,並有效解決最後一哩(last mile)問題。中華電信將把現有的網路骨幹光纖化,也同時將語音、數據、多媒體資料全部數位IP化,讓光纖傳輸成為生活傳播的主軸,開啟網路新世代的藍圖。



    中華電信為了展現打造光世代的雄心壯志,以及電信龍頭的地位,砸下大手筆的建置預算之外,還特別邀請旅美大聯盟道奇隊投手郭泓志,擔任光世代品牌代言人。郭泓志在記者會中分享自己的奮鬥歷程;十八歲時,就被美國道奇隊看上,成為台灣最年輕赴美打職棒的投手,雖然過去七年,他全身最有價值的手臂「投手韌帶」前後開了三次刀,如今,在25歳時終於再度站上紐約大都會球場,享受先發投手的勝利歡呼,也品嘗人生中第一場大聯盟勝投的滋味,這一天他足足等了七年,靠著獅子座不服輸的決心和毅力。這次替中華電信代言,也是備感中華電信建構光纖網路計畫的決心,讓消費者享受數位匯流的無限可能性,一如自己重返戰場,沉著面對挑戰,開創未來無限可能的決心。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強調,以往光纖多半用於兩座機房間的骨幹網路,但在多媒體發展趨勢下,需要的頻寬愈來愈大,而為了讓光纖的運用延伸到用戶家裡,中華電信投入大量的資金更換新的光纖網路,計劃光纖用戶數在2007年底前可達到50萬戶,2010年將可達到240萬戶,屆時將占現有寬頻用戶的二分之一,而光纖網路勢必會取代現有的ADSL服務。加上隨著網路廣泛而多元地被使用,中華電信光纖化更可提供數位匯流的新服務,未來影音、語音完全結合,並達到即時(real time)和互動(on demand)的境界。隨著中華電信的光纖到府(FTTH)和光纖到樓(FTTB)的機制,也將讓中華電信300萬Xuite用戶未來擁有可以影像互動的Vlog(Video blog)。



    中華電信總經理呂學錦指出,日前已向NCC呈報光纖到府的超寬頻費率,包括有下行10M(上行2M)、50M(上行3M)與100M (上行4M)三種方案,上網費與電路費用尚未定案,不過預計將比現有8M的ADSL電路月租費不會高太多。光纖到府的大頻寬,除了可以傳輸圖文、影像、音樂檔案外,可應用在頻寬需求大的VoIP、寬頻上網、CATV、HDTV on Demand、Broadband TV等。另外,中華電信將一併推動亟需大頻寬傳輸的視聽多媒體應用,例如該公司已有的整合性網路服務:包含了網路相簿、網路影音日誌等。



    中華電信引領同業創新技術,歡迎光臨光世代,將用戶從中華電信機房裡的線路,由傳統的電話線更新為光纖網路,可以提供傳輸速率更快的上網服務,由於目前的寬頻上網服務大多是ADSL,是利用傳統電話線提供的上網服務,傳輸的速率最大約8M,但光纖化後的寬頻傳輸速率最高可達100M;傳輸的速率比現有的ADSL快了十倍以上,而且傳輸品質更優。 再加上現有ADSL從機房到用戶端必須在四公里以內,2M的ADSL距離更縮短一半;光纖就沒有這些限制,用戶與機房間的遠近不再是問題,也能讓更多偏遠地區同等擁有寬頻服務,提供廣大消費者無限可能。

    中華電信以 5 年六百億推動網路骨幹光纖化 @ beephone
    http://www.beephone.com.tw/shownews.php?id=1396
    中華電信「光世代」 1 Gbps 高速網路到來
    http://www.phonedaily.com/news/?news_id=5262
    中華電信:2011年光纖用戶可達250萬戶
    (中央社記者陳永昌台北三日電)中華電信為迎接光纖網路光世代來臨,五年內將花費新台幣600億元建置網路骨幹光纖化,並邀請道奇隊投手郭泓志擔任品牌代言人,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表示,預計光纖用戶今年年底達到50萬戶,2011年可達250萬戶,佔所有寬頻網路的一半,超越ADSL,成為主流。

    光世代代言人簽約記者會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賀陳旦細數中華電信未來投資光纖網路計畫的意義,郭泓志則說到過去7年在美國職棒的甘苦,隨後完成簽約,郭泓志致贈親筆簽名手套給賀陳旦,賀陳旦則回贈一對中華電信客製的3G手機給郭泓志。

    賀陳旦表示,中華電信未來7年將投資1300億元,其中包括5年內,將花費600億元建置網路骨幹光纖化(到家戶的及戶線工程),7年內即到西元2013年另外投資交換機和無線通訊設備700億元,在看不到回收之下,做此重大投資,主要是為了台灣的下一代

    中華電信資料顯示,到去年年底,ADSL寬頻戶數是397萬戶,光纖用戶是15萬戶,市佔率是88%。賀陳旦表示,今年年底,光纖用戶將達到50萬戶,ADSL寬頻戶數將到430萬戶,到2011年,光纖用戶達到250萬戶,佔所有寬頻網路的一半,超越ADSL,成為主流。

    賀陳旦表示,光纖50M客戶的費率是每月1350元,可說俗又大碗,希望NCC國家通訊委員會能夠早日核定,讓消費者能夠早日使用更快速和更穩定和頻寬更大的光纖網路服務。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促進台灣無線寬頻產業升級,鼓勵設備廠商轉型為系統供應商,將在「行動台灣」計畫中,落實國產設備使用率達到5成比例。

    賀陳旦表示,這項重大投資希望投標廠商能以團隊方式參與,至於國產設備採購比例,會參考上述的比例,希望能夠幫助台灣的相關產業。20070103

    郭泓志與中華電信簽約任光纖網路品牌代言人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三日電)旅美棒球明星郭泓志今天與中華電信公司董事長賀陳旦簽約,受邀擔任中華電信網路骨幹光纖化新品牌「光世代」代言人。賀陳旦在簽約典禮上宣布,中華電信將投入新台幣一千三百億元建置光纖網路,實現光纖到府的目標。

    賀陳旦表示,中華電信預計先以五年六百億元讓網路骨幹光纖化,二○一三年還要繼續投資七百億元,總計一千三百億元投資,就是要讓像光的傳輸速度到家。

    中華電信計畫光纖用戶數在今年底前達到五十萬戶,二○一○年達到二百四十萬戶,佔現有寬頻用戶的二分之一。光纖化後的寬頻傳輸速度最高可達100M,比現有ADSL(速率最大為8M)快十倍以上。

    中華電信指出,現有ADSL從機房到用戶端必須在四公里以內,2M的ADSL距離還要縮短一半,光纖則沒有上述限制,可以讓更多偏遠地區擁有寬頻服務。

    光纖到府下行速率分成10M、50M和100M等三種方案,電路月租費會比現有8M的ADSL月租費六百五十元高一些。

    郭泓志是第一次擔任非運動產品代言人,在簽約記者會上談到在美國奮鬥七年期間手臂韌帶開了三次刀,郭泓志透露,在開刀低潮期,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回報,幾乎每天都哭。主持人尹乃菁問他「怎麼不放棄?」郭泓志毫不考慮地表示,「我不是那麼容易放棄的人」。

    賀陳旦說,中華電信挑戰網路計畫的決心也是不輕易放棄的,因此邀郭泓志代言。郭泓志說,在美國七年,許多對外聯絡需要透過網路,未來有光纖後,「球迷可以看到我,我也可以和家人聯絡」。

    郭泓志還秀出開了三次刀的手臂傷疤,尹乃菁表示,郭泓志辛苦奮鬥的印記就像中華電信多年電信建設的過程。960103

    光纖將取代ADSL!中華電目標50萬 其他ISP期待開放
    還在嫌ISP太慢?!「光纖到府」服務,預計將逐漸取代ADSL,並有效解決最後一哩(last mile)問題。中華電信喊出今年50萬戶「光纖到府」目標,而其他ISP業者方面則表示,期待中華電信開放合作,否則只能與其他固網合作,能量有限,呈現壟斷局面,對於消費者也不是好事。

    所謂光纖到府( FTTH, Fiber To The Home)服務,讓消費者享受如同光速般的傳輸超快感。寬頻用戶從家裡就可以直接連接到至少10/100Mbps的光纖乙太網路,可依照需求將頻寬擴充至 1Gbps,提供傳輸率比1至 12MB的 ADSL更快速、頻寬更高的上網服務,預計將逐漸取代ADSL,並有效解決最後一哩(last mile)問題。

    目前消費者採用寬頻上網服務大多是 ADSL,是利用傳統電話線提供的上網服務,傳輸的速率最大約8M,但光纖化後的寬頻傳輸速率最高可達100M ;傳輸的速率比現有的ADSL快了十倍以上,而且傳輸品質更優。 再加上現有ADSL 從機房到用戶端必須在四公里以內,2M的ADSL距離更縮短一半;光纖就沒有這些限制,用戶與機房間的遠近不再是問題,也能讓更多偏遠地區同等擁有寬頻服務

    目前中華電信光纖到府服務大約3萬戶,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表示,計劃在 2007年底前可達到50萬戶,2010 年將可達到240萬戶,屆時將占現有寬頻用戶的二分之一,而光纖網路勢必會取代現有的ADSL服務。加上 隨著網路廣泛而多元地被使用,中華電信光纖化更可提供數位匯流的新服務,未來影音、語音完全結合,並達到即時(real time)和互動( on demand)的境界。隨著中華電信的光纖服務,也將讓中華電信 300萬Xuite用戶未來擁有可以影像互動的 Vlog(Video blog)。

    中華電信總經理呂學錦指出,日前已向NCC呈報光纖到府的超寬頻費率,包括有下行 10M(上行2M)、50M(上行 3M)與100M (上行 4M)三種方案。行銷處行銷處處長劉伴和則指出,三種方案的牌價大約是1200元、1700元與2200元,10M促銷價有可能在990元~999元上下,預計將比現有8M的ADSL電路月租費不會高太多。

    Seednet第一事業群協理鄒世民則表示,Seednet與速博合作光纖到府計畫,才剛開始推廣,大約累積數千戶用戶。

    鄒世民說,由於中華電信光纖到府只與自己的Hinet合作,並不開放給其他ISP,而其他ISP業者只能尋求與其他固網結合,但是佈建能量來說還是以中華電信最大,如果在中華電信一直都不與其他ISP業者合作的前提之下,光纖到府不會成為各ISP主要推廣的業務,市場過於集中,對於消費者來說也不是什麼好事。

    而So-net方面還沒有光纖到府服務,預計最快在二月底推出光纖服務,價格目前仍在規畫當中。



  2. #2
    GO! kidd1214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7-07
    討論區文章
    139

    回覆: 【新聞】中華電信光纖網路 – 光世代 為網路開啟新世代的藍圖

    在好的線路 限制申請ㄧ堆
    中華電信光纖不對偁有什麼用

  3. #3
    ..
    註冊日期
    2001-02-24
    討論區文章
    802

    回覆: 【新聞】中華電信光纖網路 – 光世代 為網路開啟新世代的藍圖

    "上傳4M"..."上傳4M"..."上傳4M".......

    看了新都涼了...... 我以為光纖是可以 100M/100M的咧...
    不然至少也來個 100M/20M
    ....

  4. #4
    沒事多喝水
    註冊日期
    2005-03-30
    所在地區
    HINET 10M/2M
    討論區文章
    1,560

    回覆: 【新聞】中華電信光纖網路 – 光世代 為網路開啟新世代的藍圖

    最近問過,他們是說2007年華電會更積極推廣光纖。
    因為也測試快一年了。我問,fttb的10/2m不是說都不穩?他們說不會呀。

    他們說,桃園有個社區,因為有空間能放設備。
    所以牽了條光纖進去,而且不只提供上網。
    還提供居家保全,從網路上就能連線到家中的攝影機即時觀看住家實景。
    前幾天新聞好像也有報導!

    現在也不期待民營固網會有什麼建設。
    竟還希望華電開放光纖一起合作?= =
    真不知他們拿執照是在拿心酸的嗎~
    這些商人不思建設,只想著怎麼省錢+鑽錢,早晚會有報應。

  5. #5
    馬吉米 majimmy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01
    討論區文章
    1,026

    回覆: 【新聞】中華電信光纖網路 – 光世代 為網路開啟新世代的藍圖

    hinet 的傑作之一

    家庭沒便宜又大碗的網路
    只好用學網
    埃.....
    誰的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8/11/93ee.html



  6. #6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10-09
    討論區文章
    15

    回覆: 【新聞】中華電信光纖網路 – 光世代 為網路開啟新世代的藍圖

    原來中華電信的光纖是不對稱的啊!
    真不知道除了臺灣以外還有哪個國家的光纖也是上下傳不一樣速率的啊?
    100M-上行4M 好像比ADSL還不對稱...

  7. #7
    豬生廢猿
    註冊日期
    2005-03-22
    所在地區
    DSL
    討論區文章
    4,348

    回覆: 【新聞】中華電信光纖網路 – 光世代 為網路開啟新世代的藍圖

    因為中華電信用的FTTB用戶端設備是用VDSL, 若為了求速率穩定, 上下傳速率不對稱也是很常見的.
    當然另一個可能是怕企業固定制FTTB的用戶不爽, 所以上行速率就不敢調太高.
    ADSL上下行速率差最多的是日本NTT的40M/1M(Yahoo!BB曾推過50M/1M)...
    VDSL則有南韓的50M/4M及20M/4M.
    若將來中華電信推出的產品真的是這樣的速率規格, 那還真的是好的不學專學壞的.
    以日本的FTTB+VDSL為例, 入門等級為50M/15M(現在應該都升級為100M/50M了).
    中華電信的VDSL設備規格和日本的是一樣的VDSL2, 下行最高100M, 上行則為50M,
    所以若中華電信執意拿低上行的產品出來, 那就請大家多多把日本的FTTx資訊傳遞出去,
    告訴消費者, 中華電信的光纖服務沒有誠意.
    http://bbpromo.yahoo.co.jp/promotion...ion/point.html
    http://flets.com/opt/s_outline_type.html

  8. #8
    阿紘 ahome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1-08
    所在地區
    交換中心無上限頻寬
    討論區文章
    4,896

    回覆: 【新聞】中華電信光纖網路 – 光世代 為網路開啟新世代的藍圖

    簡單來說..
    cht眼中的FTTB、FTTH說穿了
    佔一大半都是VDSL來撐腰..
    怪了,那這樣也還是走銅線,看不出哪裡有進步..
    人生不一定要追求夢想... 夢想成真的那刻你只是會換來之後更多的失落...

  9. #9
    會員
    註冊日期
    2006-06-10
    所在地區
    Seednte 8M/640
    討論區文章
    304

    回覆: 【新聞】中華電信光纖網路 – 光世代 為網路開啟新世代的藍圖

    速度驚人,費用也必然會高的驚人
    何況FTTH的設備每家都必須有,這費用誰出呢?
    中華電信說的話看看就可以了,就算成真,也不一定用得起

  10. #10
    ..
    註冊日期
    2001-02-24
    討論區文章
    802

    回覆: 【新聞】中華電信光纖網路 – 光世代 為網路開啟新世代的藍圖

    奇怪的是,弄個10M/10M,中華電信會少一塊肉嗎?

    為甚麼要這樣一直捏緊緊的. ... 線路不都有了?
    規格開出來,想花錢的人就會用了嘛



第 1 頁,共 4 頁 1 2 3 ... 末頁末頁

類似的主題

  1. 【新聞】NCC通過中華電信光世代促銷案!! 50M-1199元、20M-1039元!
    作者:yyy200619 所在討論版:--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回覆: 29
    最後發表: 2011-05-17, 10:13 AM
  2. 中華電信光世代的免費服務及靈異現象!
    作者:pu026363 所在討論版:--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回覆: 13
    最後發表: 2008-05-12, 01:36 AM
  3. 中華電信光世代專人受理
    作者:ckc0317 所在討論版:--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回覆: 45
    最後發表: 2008-05-02, 05:20 PM
  4. 【討論】申請中華電信光纖網路申請到欲哭無淚
    作者:acion 所在討論版:--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6-04-08, 11:05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