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被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威脅侮辱時……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6-12-25
    所在地區
    adxl/1m
    討論區文章
    1

    當我被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威脅侮辱時……

    因為喜歡日本流行文化,居然成為某內地團體威脅和陷害的理由?

    因為發表娛樂評論,居然被某內地團體試圖追蹤IP、試圖闖進電腦、試圖進入郵箱刪改郵件?

    因為批評某位女演員,居然被問候“你全家的所有女性都是妓女”?

    在當今地球文化村的今天,這樣荒唐的事情,你相信嗎?

    然而,它卻在今天實實在在地發生在我的身上。

    當我被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威脅侮辱時……

    from:kenwu

    作者個人部落:

    http://blog.sina.com.tw/9976/

    在內地有個論壇叫天涯,大概是在去年九月,我在那裏註冊成為用戶,原因是覺得它的操作介面簡潔,不像其他內地論壇般的複雜,雖然我最初的發展主旨是在臺灣,不過我一直希望瞭解內地讀者的價值觀念,所以就在天涯固定的發些娛樂評論,內容會涉及我最擅長的日系,同時也是想要測試內地讀者的包容力。

    最近由於批評章子怡小姐的日美路線,受到來自自稱是她內地捍衛團體的壓力,這些自稱是相關人員告訴我,如果我一再涉及批評她日系路線的言論,便隨時叫我“漢奸”、“日本走狗”的雙重身份在內地民眾面前高調曝光,起碼當我接到這些威脅消息時,心情真的有種無法言喻的意外,我很認真的回復那些自稱章子怡小姐捍衛團體的讀者,如果認為我有涉及不法條文,可以隨時向法院提出訴訟,但我希望這些讀者能夠讓我保留評論自由的權利。

    今天將消息轉給玦玥,她知道後也有些震驚,我和她探討了評論自由的話題,我明白每個讀者都有自己的理念和判別能力,但一直以來,我都受到不少自稱章子怡小姐捍衛團體的讀者困擾,包括漢奸、台巴子、日本走狗和日韓文化間諜的指責不絕於耳,最過份的幾次,是被涉及人身攻擊的侮辱,類似我是中日雜交的雜種之類的言論,而且第一次受到來自自稱章子怡小姐捍衛團體的威脅,因為是被威脅,心裏多少有些不太舒服,特別是拿我所謂的“身份”威脅我,讓我覺得內地打理章子怡小姐事務人士專業性的蒼白。

    我不明白為什麼章子怡小姐的捍衛團體要來my movie life,也不明白那些自稱是她的內地捍衛者的人士,為什麼要提醒我他們已經將部落置於監視之下,今天這些自稱代表章子怡小姐的人士,繼續向我發來騷擾迅息,嘲弄並威脅要讓我成為內地民眾猛烈批評的對象,讓我非常憤怒,一直生氣到現在,整個創作思緒完全混亂,那是由於我根本不認為這能夠成為威脅我的理由。

    從國中時期便從事日本流行音樂雜誌[MFJ]資訊採編兼職的我,從來不認為推動中日交流是羞恥和需要隱藏的事情,包括在內地的論壇天涯,,我也嘗試著告訴內地民眾,人需要更好的疼愛自己和包容世界,但是來自章子怡小姐內地捍衛團體持續一年半的誹謗和侮辱,現在甚至升級至威脅,我只是覺得現實有時候很蒼白,有些人的思想強硬保守到我所無法理解的地步。

    我想和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說,我覺得自己做的是有正面意義的事,中日交流的事總需要有人去做,我並不覺得這是罪過或者羞辱,如果他們覺得這個部落中的文字,能夠達到打擊或者醜化我的目的,別人要怎樣對付我,我阻止不了,但我為他們眼中的評論環境而感到悲哀,我不知道他們是怎樣看待評論和創作這兩個領域的,但一想到有團體以道德監察員經常性監視我的部落,我就為他們覺得悲哀。

    這些人是如何理解評論的表達權的呢?我發覺我無法觀察到他們的思想趨向。

    從零一年發表小說連載開始,幾乎一直是和臺灣的讀者打交道,我想大家或許很難相信,我在內地最熱辣的論壇天涯,受到了怎樣的侮辱和人身攻擊,從我發表第一篇娛樂評論開始,就不斷有自稱是章子怡小姐內地捍衛團體的人士,誹謗我是日韓間諜、日本走狗、漢奸,最嚴重的程度,是公然宣稱我全家所有的女性都是妓女,或者我本人被豬輪奸,建議我快到醫院進行人流,我不瞭解這些自稱章子怡小姐內地捍衛團體的人士,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來對我的文字作上述評價的,如今我只曉得,因為這個部落而給我羅列罪名進行威脅,命令我按要求去做的這些行為,很可笑、很稚氣,卻令人感覺悲哀。

    我在文字中向來不會說謊,因此也會將近日困擾我的事情,向讀者們分享。

    時代在前進,這些自稱來自章子怡小姐內地捍衛團體的讀者,怎麼會以為我部落的文字是罪行,將引發內地民眾掀起批判高潮?坦率地說,當我不斷收到類似會追查我IP位址、闖進我電腦和郵箱的威脅時,我的心裏真是非常難受,為他們的蠻橫而感到難過,我不曉得他們來自怎樣的一種心態驅使,也有一些讀者跟我說,那些不斷威脅和侮辱騷擾我的讀者,都是來自章子怡小姐的內地工作團體所雇傭的專職網路監察員,對於這些人士,內地有名稱是“槍手”,取自專為他人護航之意。

    也許有機會進入內地市場,樂觀想想,或許章子怡小姐的內地幕後團隊,能夠替我炒作一下、讓內地讀者和市場知道我的存在,那樣也許不錯,我只是擔心更多讀者被他們誤導,不管怎樣,一切隨緣吧,我想如果要被某些團體陷害,那樣也是無可避免的事,畢竟my movie life還要運營下去,我也還要努力下去,願大家一切安好。

    “不聽話就讓你變成第二個楊丞琳!”

    在內地最熱辣的論壇天涯,我研究某內地團體長達一年多之久,在這個期間裏,我被某內地團體試圖追蹤IP查詢身份、試圖進入郵箱刪改通信紀錄、試圖進入電腦放置木馬病毒,不但被威脅“我們要讓你成為內地民眾批判的物件”,更被致以“你全家的所有女性都是妓女”的問候,甚至於連我的裸體,也成為公開嘲弄的目標。

    而這所有的一切,居然只是因為我在天涯這個號稱“內地的2CH”的論壇發表娛樂評論。

    在現今這個地球文化村的時代,你相信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嗎?

    然而,這一切,卻實實在在的被我所親身經歷著。

    當我被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威脅侮辱時(2)……

    from:kenwu

    作者個人部落:

    http://blog.sina.com.tw/9976/

    二零零五年九月。我剛辭職不久,時值有心轉型為專業作家,在與一些出版公司接洽時,我在據說是內地人氣最旺的天涯論壇註冊成為用戶,這個論壇的操作介面非常簡單,而且擁有不少內地年輕用戶,我希望能夠籍著娛樂評論,去接觸和試探當代內地年輕讀者的想法,為將來進軍內地預先作好準備。

    內地演員中我最熟悉的是章子怡,大家都知道我是日系男子,當然會對一個號稱是國際女優的評論物件感興趣,於是我發表了一篇評論,讚揚章子怡的美貌一番,然後我迎來了自己在內地的第一批讀者,這是我與這個內地團體相遇的開始。

    讀者們或許很難瞭解,出現在我評論後面第一個回復的,居然是我的個人資料,當時我真的不敢相信,感覺像是重回傳說中的紅衛兵時代,被人翻箱倒櫃的調查資料,後來才慢慢明白,這是在內地最紅論壇天涯中流行的一個調查方法,叫做“查底細”,以驗明作者是否懷有特殊敵意的方式,而教會我這個調查方法的,就是這位國際女優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

    以前一直是主攻臺灣市場,第一次與內地讀者互動,我非常興奮,也期待能給對方留下好的印象,不過沒過幾個小時,我發現回復中出現大量謾駡和置疑的不友善字句,並不斷地有人詢問,我是否“無間”?

    無間?無間是什麼東東。

    同樣是不明白,然後不斷的詢問讀者,原來又是內地最紅論壇天涯流行的詞語,它的誕生來自香港電影[無間道],意思是表面在稱讚肯定一個人,實際上是在抵毀和嘲設這個人。

    很複雜的道理,我不太明白。

    對於我來說,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我表達情感的方式非常直接,要我去習慣這些陌生的辭彙,一開始還真是有些難,但我開始對這個號稱是天涯最國際化的團體有了興趣,它的成員大多是年輕的學生和收入優渥的白領,因為章子怡小姐號稱最國際化的背景號召下走到一起,我直覺告訴我,或許這個團體身上,能夠展現當代內地年輕世代較具代表性的一面也不一定。

    我從小在日系與西化的文化迅息下長大,思想觀念和措辭行文,都和其他世代的人不同,轉職作家以後,由於目標鎖定臺灣市場,用語也明顯臺灣化,於是這個號稱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追問我,是否是臺灣人?

    我沒有回答,一個好的書寫者,和他的出生地或生活地並沒有任何聯繫。

    然後我被命令,如果要證明自己是友善的,必須在每一個章子怡小姐的評論後面回復,這種強悍的語氣,讓我也不怎麼習慣,於是我回答說,我只是個評論者,我的職責是評論並描繪事物,而不是專門推崇或者讚頌某些特定事物,面對這個號稱內地國際化的團體,我相信他們如此年輕,一定能夠理解這些淺白的意思。

    但奇怪的是,似乎沒有任何人理解[評論者]是什麼意思,在這個團體的眼睛裏面,評論者似乎是一個非常嶄新的詞語,它所指的特定群體,在他們的生活裏面還沒有接觸過,於是導致了接下來不可思議的局面的開始。

    因為喜歡日本流行文化,我被一些臺灣讀者稱讚“你引發了我的共鳴”,不過在同樣的內地團體眼睛裏面,這則成了一個未解的迷團,我覺得這個章子怡小姐的捍衛團體的心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因而希望能與讀者一起分享。

    他們首先是爭論我是臺灣人還是日本人,然後慢慢地,就擴大範圍,最後我居然成為日本和韓國政府派遣內地的文化間諜,因為忌妒中國誕生了一位國際女優,所以要破壞的毀滅她,這個政治標籤實在令我啼笑皆非。

    儘管時代已經不同,但我不曉得這個結論,在這個彙聚了大學生和白領族群的團體裏面,是如何產生得來,這個時候我也發現到一個很值得回味的現象,就是內地有些年輕人對於偶像人物的迷戀心態,其實有些超乎人的想像,尤其是對價值觀念的判別上,讓人覺得吃驚。

    而且他們想法的天真,到了不可思議的程度,例如在天涯論壇,很多年輕人以為只要寫寫批評名人的評論,就一定能夠成為暢銷作家,或者踏上名人路途,我只能說這種想法太不現實,否則在日本和臺灣,許多人只要罵罵米倉涼子或周傑倫,也許就可以天天上通告了。

    在我評論的回復中,這個內地團體的一些價值觀念讓我有些擔心,例如這些年輕人認為,日本是章子怡的日本,中日交流由章子怡一人進行就可以了,除此之外其他滿口中日友好的人都是漢奸和日本走狗,例如前陣子到日本發展的劉亦菲,也不幸的成為這些年輕人攻擊的對象,他們的措辭都很粗野,而且都非常泛政治化,從中展現的仇日情緒也令人憂心。

    對我的一些人身攻擊,像是“你是中日雜交的雜種”、“你全家的所有女性都是妓女”、“你被豬輪奸了,快去醫院人流吧”的言論,就這樣冠冕堂皇的出現在每篇評論裏面,作為一個據說是“內地的2CH”的最熱辣論壇,讀者一定會想,它一定有維護發言秩序的版主,他們一定會出面遏制這些嚴重人身攻擊的言論。

    我也這樣以為。然而我們都錯了。

    在這個號稱內地最熱辣的論壇裏面,相關娛樂評論的版主,對所有這些極端的侮辱言論視而不見,與此同時,幾乎所有批評章子怡的評論都不可思議的消失了,這時我開始思考論壇的公信力,因為在我的價值觀念裏面,一個衡量觀念一面倒的論壇,它的發言環境是值得反省的,於是我消失了一陣子,直到[加油!好男兒]的開播。

    利菁在[紅色風暴]仲介紹過這個節目,今年內地最受歡迎的帥哥選撥節目,我開始發評論替這個節目宣傳,然後,非常難以想像的,這個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類似的侮辱和嘲弄言論,又重新在回復中出現,這次攻擊的言論涉及“你喜歡和男的睡?”,也同樣沒有版主遏制,但是,幾乎所有批評章子怡小姐的言論,被大規模地從這個號稱內地第一論壇的天涯被刪除。

    這當然不關我的事,我繼續發我的評論來打發時間,但是我被所謂“漢奸”、“日韓間諜”和“日本走狗”之類的政治裁贓弄到開始反感了,我是那種不喜歡被別人命令來侮辱去的人,於是我開始措辭嚴厲的批評章子怡,用她的日美路線來寫此批評評論,但更離奇的事情還發生在後面。

    我突然接到威脅消息,這個團體聲稱正在追查我的IP,以驗明我在哪個城市,然後有團員問我:“收到約稿信了沒有?”

    當時泛起的寒意真是從頭涼到腳底,我和出版公司的聯繫幾乎都靠電郵進行,如果被人闖進郵箱,那麼我的事業將受到難以判斷的影響,於是我向版主投訴,但奇怪的是居然不被受理。

    在這個期間,在這個內地最熱辣的論壇裏面,一些非常負面的言論,被這個號稱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大規模的散佈著,例如“中國人打臺灣人真對,子怡姐姐我們永遠支持你”、“香港人像狗一樣”,這些令人不安的資訊,居然得到版主的默認。

    我不知道這些年輕人如何看待周邊的環境,但這些攻擊性的話語,由大學生和白領所組成的團體中大量散佈,如果具有一定的普遍性,我認為那不會是件好事。

    大概是前兩天,這個團體追查到my movie life的地址,我居然收到短消息恐嚇威脅“不聽話就讓你變成第二個楊丞琳”,我完全摸不透這個內地團體的想法,他們如何認為喜歡日本流行文化是種罪行,可以成為要脅別人的把柄?一想起來我都覺得有點莫明其妙的好笑,尤其是內地號稱最熱辣的論壇天涯的管理體制。

    然後才陸續的將原先一些其他讀者的回復整理了一遍,這些讀者說,章子怡小姐的內地經紀團隊,花錢請了一些網路宣傳人員,到處發佈宣傳圖片,並與相關的論壇進行合作,也就是說,章子怡小姐的內地工作團隊,有可能和某些論壇接洽,然後一些原本應該公正執行的秩序和程式就被打亂了。

    因為有酬勞,這些宣傳人員工作起來也很熱情,這在內地似乎是個正大規模在藝能界流行的現象,當然,有宣傳人員,也一定有專發批評圖片和評論的批評人員,這些人員通常來自競爭經紀公司,內地的專有形容是“黑”。

    也就是說,根據其他讀者的意見,這些攻擊和威脅我的人士,其實是章子怡小姐內地紀經團隊雇用的網路宣傳人員。

    真是混亂的經歷。我想。幸好劉黎兒小姐生活在臺灣。否則她可能每天都要收到威脅信。

    從未想過因為喜歡日本流行文化,居然能夠成為被威脅和陷害的把柄,在這個地球文化村的時代。

    由於覺得好玩和好笑,再寫了一篇文章來和讀者們分享。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7-09-13
    所在地區
    ADSL 2M/256
    討論區文章
    2

    回覆: 當我被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威脅侮辱時……

    章子怡小姐章子怡小姐不是你说的这样啊!你不要乱说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7-09-08
    所在地區
    FTTB 10M with PPPoE
    討論區文章
    52

    回覆: 當我被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威脅侮辱時……

    天涯……
    这个你也信啊,大陆两个论坛是最出名的,一个是天涯,一个就是猫扑。
    两个论坛的特色就是恶搞和BT。

    很多事情在这两个论坛根本当不了真的。所以不必上心。

    不知道原帖作者是否真的不知道天涯在大陆论坛中的定位,如果知道的话,我只能理解为恶意煽动了。

類似的主題

  1. 鈴木杏跟章子怡有得拼......
    作者:Sheen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2-01-02, 03:53 AM
  2. 鈴木杏跟章子怡有得拼......
    作者:Sheen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1-01, 09:36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