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無線多媒體影音需求高漲,二○○六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中,不但可見藍芽應用產品的多元化外,超寬頻(Ultra-Wideband,UWB)技術趨勢也飽受市場關注,並終於有相關產品問世,藍芽技術聯盟亞太區技術市場經理蘇國良預期,二○○七年可以看的到藍芽整合UWB的產品問世廣泛問世,更有不少相關業者大膽預期,UWB相關產品最快可望自今年年終前大量問世,顯見UWB世代確定來臨。

 雖然近年來藍芽(Bluetooth)傳輸技術趨於成熟,然因應未來影像傳輸的需求,以及數位家庭的概念,藍芽已經不敷使用,遂有延伸藍芽概念的UWB技術崛起,UWB雖與藍芽相同,傳輸距離設限在十公尺的範疇內,但因具備最高達到四八○Mbps傳輸率的高頻寬優勢,因此適合用來作為影像傳輸,因此在二到三年前,便有諸多業者投入研發,以台灣來說,包括環電、友勁與微新等都是其中一員。

 而在二○○六年年CES與CeBIT展會上,諸多關於UWB系統的雛型陸續出現,像是三星在CeBIT展中,揭露未來結合UWB技術的手機概念,另外包括英特爾、微軟等都看好UWB技術在未來數位家庭中的應用。200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