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用gavotte的ramdisk虛擬了380MB的ramdisk
其中350MB做系統分頁檔,30MB做IE的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使用後感覺非常棒
C︰/的pagefile.sys沒了(我設定關掉了),虛擬的R︰/自己生出了個pagefile.sys檔案,平時電腦速度感覺明顯快很多,玩大型遊戲後跳出WINDOWS基本沒什麼停頓,瀏覽網頁也很爽,基本SERVER好的話,是零等待


現有問題2個,望各位能解答賜教,謝謝

問題1︰ 30MB當Temporary Internet Files用不久就空間沒了,不過除了系統會要求清理R︰/外,就算空間滿了,好像它自己也會刪除東西,會自己搞定,請問是不是這樣? 我自己測試過,用到空間沒了,它自己會生出空間,雖然是一點點(5~10MB)。

問題2︰ 我用350MB做系統分頁檔(雖然微軟發佈的說明指出在兩顆單獨的硬碟,一個系統碟,一顆獨立碟,都設立系統分頁會比較好,但我還是只設立一個,C︰/的關掉),雖然感覺非常好,但當我開WINDOWS工作管理員察看效能的時候,看到PF,就是系統分頁當使用量是500MB以上,請問為什麼會這樣? 我檢查過C︰/確定是沒有pagefile.sys這個東西,只在R︰/上有pagefile.sys,最大空間應該是350,為什麼變了500多呢?
另外,在沒有使用RAMDISK來當PF時候,系統會顯示PF使用量是200~300,屬於正常情況,為什麼當我一使用RAMDISK做PF就變這樣?

PS︰
INTEL 1.8
768MB KING.ST RAM
HD1: MAXTO 80G
HD2: WD 120G
GF 4 MMX 440
XP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