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Google.cn查不到達賴喇嘛本尊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8 筆,共計 8 筆
  1. #1
    會員 天氣預報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2-24
    討論區文章
    2,638

    【新聞】Google.cn查不到達賴喇嘛本尊

    Google.cn查不到達賴喇嘛本尊
    CNET新聞專區:NYTimes授權by Joseph Kahn  13/02/2006

    西藏人或其他藏傳佛教徒可能很好奇:究竟達賴喇嘛長得什麼模樣?他們期待,到兩周前推出的Google.cn網站搜尋,應該能一窺這位西藏精神領袖的盧山真面目。

    但事與願違。到Google專為中國大陸使用者修改的Google.cn網站查詢達賴喇嘛14世的圖片,只查到161筆結果,其中只有一張達賴喇嘛的照片,而且還是他年輕時代與中共高階官員會面時拍攝的。那是1959年以前的事了,當時中共解放軍入侵西藏,達賴喇嘛被迫流亡海外。

    相形之下,中國大陸境外的人士,或能鑽出中國網際網路防火牆外的人士,在未經資訊檢查的Google.com搜尋,唾手可得總計2,030幀達賴喇嘛的照片。他不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描述得那樣一副西裝打扮、高傲自大的模樣,而是穿著橘黃色僧袍在新澤西州會見美國總統布希,和藹可親地對四萬名民眾演講。

    部分大型媒體與科技公司因為協助中國政府篩檢網路資訊,而遭各界撻伐。雅虎(Yahoo)提供用戶電子郵件帳號資料給中國當局,導致異議人士在2003年與2005年被捕入獄。微軟關閉一個熱門的部落格網站,因為其內容觸怒中共的資訊檢查員。思科公司(Cisco)銷售網路設備,協助北京當局限制使用者存取被視為具顛覆性的全球資訊網網站。

    然而,少有公司像Google這麼公開為之的。Google駐中國大陸人員與中共官員密切合作,以確保Google.cn產生的搜尋結果不含政府不願讓民眾看到的資訊、影像或網站連結。

    Google的主要搜尋引擎網站,Google.com,在中國大陸仍連得上,但通常使用效率不彰,因為從中國防火牆內無法開啟該網站所提供的連結。

    Google聲稱,Google.cn的速度較快,對使用者提供更好的服務--而且Google還在網頁最下方明白揭露資訊檢查的訊息。即使如此,批評者仍指責,Google違反該公司標榜「不作惡」的精神,自甘犧牲良好的商譽,協助攔阻讓中共覺得威脅其極權統治的宗教、政治和歷史資訊。

    異議作家Liu Xiaobo說:「這和你點選連結但看不到內容的情況不同。至少你看得出哪些資訊遭到攔截。但新的Google服務把資訊檢查的黑手給藏起來了。」

    換句話說,現在不再能研判資訊檢查者到底隱匿了哪些訊息,只知道有些資訊被篩除掉了。

    在有些情況下,這種資訊操縱相當微妙。比方說,如果學生想研究「中華民國」,上Google.cn去查,會被導向1912年至1949年那段時期的資料,那時大陸以中華民國為國名,而中國共產黨尚未奪得政權。但在Google.com作同樣的搜尋,會產生連往對岸台灣的網站,因為台灣仍以中華民國為正式國名。

    其他情況下,資訊省略程度更離譜。例如在普通Google網站上搜尋天安門廣場照片,可見一名男子隻身擋在一列坦克車前的照片。這是1989年中共血腥鎮壓天安門民主運動時,民眾以血肉之軀抵抗戰車的歷史鏡頭,因震撼人心而轟動國際。

    但在Google.cn呈現的天安門廣場,只見士兵升起五星旗,觀光客彼此拍照留念的景象。(唐慧文)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104346,00.htm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1-12
    所在地區
    ADSL 8M\640K 真奇怪的頻寬比例
    討論區文章
    953
    沒辦法
    google在不進中國,這一塊大餅,就要被百度,新浪,阿里巴巴....等中國自有的搜尋引擎給吃光光
    可是要在大陸要做事,不是看老百姓臉色,而是看政府官員的臉色
    思想鉗制,是極權國家一定會做的事,曾與大陸員工何謂八股?? 他認為我們寫繁體字就是八股
    這其實一點都不好笑,因過去的教育方式所導引出來
    但是現在呢?? 置身其中你會發覺其變化的速度真的超乎想像
    google封掉有用嗎?? 沒用的,一點都沒用的

  3. #3
    會員 luketeng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1-08
    所在地區
    4M/1M
    討論區文章
    974
    不要小看隨便就是億來億去的群眾力量,隨便煽動一下,台灣鄉民的力量恐怕還不是對手.

    前一陣子的反日風潮就是最好的例子.

    google能裝沒看見嗎?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7-02-06
    所在地區
    adsl 2m
    討論區文章
    29

    回覆: 【新聞】Google.cn查不到達賴喇嘛本尊

    現在大陸也變成世界最大的強權之一了
    誰都不敢得罪他

  5. #5
    寧靜之智慧 tom168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5-25
    所在地區
    ADSL 2M/256
    討論區文章
    292

    回覆: 【新聞】Google.cn查不到達賴喇嘛本尊

    共產強權 不是好事
    若是民主政權 在中國 那是樂於見到的
    專政體制 什麼都是 一個人 或是少數人說了算
    人民 連抗議 說出真話的權利都沒有

    這種政府 非常危險



  6. #6
    Poison Deliver prozacist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8-04
    所在地區
    VDSL 16M/3M
    討論區文章
    1,454

    回覆: 【新聞】Google.cn查不到達賴喇嘛本尊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it takes time~ 思想開放如美國,種族歧視也曾引發動亂和社會運動,理智如德國,也經歷過納粹的瘋狂,善良如台灣的純樸人民,能夠完成不流血的民主蛻變,實屬不易,但我們不也不滿意嗎?

    看待別人的社會轉變,或許應該多些角度和包容,畢竟質變、量變是互為因果的,時候到了,歷史的軌跡告訴我們,改變的浪潮將不是一人、一些既得利益者能夠抵擋的~

    PS 自省的力量,是社會進步很重要的動力,上禮拜看了德國片子「竊聽風暴」,真的很羨慕德國人,能把如此平鋪直敘的劇情,拍的如此令人感動。片尾幾句簡單的台詞,幾幕時空交錯的畫面,帶給觀影者對人性、對人生的省思,竟是如此豐富,這沒有一種自省文化的深度,是沒有辦法創造出來的。
    此文章於 2007-03-14 08:00 PM 被 prozacist 編輯。

  7. #7
    散人 rushou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29
    討論區文章
    5,920

    回覆: 【新聞】Google.cn查不到達賴喇嘛本尊

    想要逆潮流?中共只怕很難抵擋自由這股力量吧!只要持續開放,
    自由民主的思唯會慢慢一點一滴的侵蝕他們的,google進入他們
    那裡,大概也只是因應目前的現況吧。與其跟他為敵,不如一點一
    點的改變他們。跟一個極權對抗,或是改變一個極權變成民主,不
    知道哪一種比較合乎效益?反省在改變的過程是很重要的,觀察中共
    的過程中,其實我發現中共的民間,有著一股很大的省思力量,這是
    一件好事。
    ========================================
    用智慧處理事情,用慈悲對待他人。(節錄 聖嚴法師與人文對話一書內容)

  8. #8
    Poison Deliver prozacist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8-04
    所在地區
    VDSL 16M/3M
    討論區文章
    1,454

    回覆: 【新聞】Google.cn查不到達賴喇嘛本尊

    現在最令人沮喪的一點就是,光是檢討其他國家的不是,卻忘了自我反省,那是要等到被別人追趕上來嗎? 把這樣的精力花在思考、反省自己社會的問題,設法解決社會的歧見,才是正途吧?

類似的主題

  1. 【問題】我查不到自己的IP
    作者:Awness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11
    最後發表: 2009-05-24, 05:00 PM
  2. 《問題》mail server 對應之MX查不到
    作者:pingfeng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技 術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9-03-30, 11:05 AM
  3. [分享]Google.cn推出mp3搜索背後的意義…
    作者:yagodd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8-08-06, 04:07 PM
  4. 【問題】查不到進度
    作者:tnter 所在討論版:--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7-10-15, 07:55 PM
  5. 達賴喇嘛心理測驗
    作者:b0913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8-30, 06:20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