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把Ram當硬碟空間使用,有趣的RAMDISK軟體使用教學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7-12-06
    討論區文章
    76

    酷 【分享】把Ram當硬碟空間使用,有趣的RAMDISK軟體使用教學

    [電腦軟體] 把Ram當硬碟空間使用,有趣的RAMDISK軟體使用教學...

    歡迎自由轉載引用, 請註明來源網址為: http://freekillvirus.com

    1. Ramdisk前言:
    這幾天都在玩 RAMDISK 軟體,
    RamDisk 就是幫你把經常沒用到的 Ram記憶體, 當成是硬碟的某個槽來使用,
    硬碟的處理速度和記憶體的處理速度, 只能用不是同一個世界等級來形容...

    當使用到Ram的時候,優點是 速度快到不行之外,
    而且還不會有硬碟的喀喀讀寫聲音,降低硬碟讀寫而增加硬碟壽命,

    當然Ram也有缺點,就是會隨著電源關閉,裡面的資料也會完全消失...


    2. Ramdisk何處可取得:
    這類型的軟體網站好幾家,
    我目前正在觀察使用的是這一家的Ramdisk軟體:
    http://www.ramdisk.tk

    (1)
    這個版本是32bit作業系統的試用版 可以使用到2008.6.1,
    (使用缺點是偶而開機會嗶一聲跳出視窗提醒你它的存在,還有就是會有黃色三角形的驚嘆號圖案在你右下角出現)
    http://members.fortunecity.com/ramdi...x86_530109.zip

    (2)
    這個版本是不限制使用期限,但是只能設定64MB的RamDisk空間:
    (Windows 2000 / Windows XP / Windows Server 2003 / Windows PE適用)
    http://members.fortunecity.com/ramdi...n_52102PRO.zip


    3. Ramdisk如何安裝:
    我用XP 32bit 系統,所以直接去下載了第一項的試用版回來試,
    下載後解壓縮該檔案到你指定的目錄下,
    接著用[控制台]的[新增硬體],
    選擇 [是,我已連接該硬體],[新增硬體裝置]下一步,
    [安裝我從清單中手動選取的硬體]下一步,
    [顯示所有裝置]下一步,
    [從磁片安裝],[瀏覽],接著選擇你剛才解壓縮出來的指定目錄裡的ENG目錄下的 RAMDriv.inf ,
    這樣就完成RamDisk安裝了!

    4. Ramdisk如何設定:
    然後在[我的電腦][內容]的[裝置管理員]裡面會多出一個硬體的項目: RAMDrive [QSoft] Enterprise (x86)

    按滑鼠右鍵[內容],選擇 Ram Disk Properties, 就會有設定的畫面了!
    你可以參考看看我的設定:
    (1) Driver Letter: 這個是設定將Ram設定為哪一個槽.
    (2) Disk Size: 這是設定要取用多少Ram作為你硬碟槽.
    (3) Locked Memory, Resident Memory, System Memory:
    要取用哪部分的記憶體, 我建議只勾選 System Memory就好,其它兩種都取消勾選.
    (4) Filesystem: 檔案格式化模式建議和你硬碟其它槽模式一樣,
    另外,要勾選[Allow Indexing Service],這樣他才會出現在你的電腦目錄裡.

    然後,今後只要有變更設定的話,
    就要勾選[Restart RAMDisk when pushing OK] ,再按[確定OK]就會重新設定完成了.


    5. Ramdisk磁碟空間的應用範圍:

    只要是不重要的資料或暫存檔都可以設定到該磁碟,這樣子會讓存取速度飆快!
    但是要切記, 關機後放在該資料區的資料都會消失...

    (1) IE或其它瀏覽器的暫存檔.
    (2) Windows的TEMP暫存檔.(要直接設定在Ramdisk槽的根目錄)
    (3) ACD等圖檔編輯軟體的暫存資料庫.
    (4) 硬碟分頁擋 pagefile.sys
    (5) 線上遊戲或某些軟體整個目錄copy過去放.
    (6) 其它你想到的不重要軟體或是不重要的暫存檔案都可以...


    此文章於 2008-06-13 07:32 PM 被 liou 編輯。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7-13
    討論區文章
    55

    回覆: 【分享】把Ram當硬碟空間使用,有趣的RAMDISK軟體使用教學

    我也是使用 http://www.ramdisk.tk 這個網站抓下來的,不過我用的是 64位元版本的。

    64位元版本下載
    http://members.fortunecity.com/ramdi...x64_530109.zip
    32位元版本下載
    http://members.fortunecity.com/ramdi...x86_530109.zip

    我祇設定 1024M(1G) 給 ramdisk 用,放置的內含為︰
    (1) Windows 環境變數內的TEMP暫存檔放在根目錄.
    (2) IE瀏覽器的 Internet Temporary file,放在(1)的TEMP暫存檔,
    我是想說萬一需要大一點的 ramdisk 空間,只要殺 temp 目錄,也可順便殺掉Internet Temporary file,夠懶吧!
    (3) 記憶體的分頁擋 pagefile.sys,放在根目錄,我給的範圍為 16M-896M。
    16M 是因為 Vista 64 Ultimate 所能設定的最小值。
    896M 是因為 ramdisk 只有1024M,總要保留一些給 temp 目錄使用;因此我仍有 3G 的實體記憶體在用。

    基本上使用起來蠻順的,速度也不錯,算是滿意;但有些小地方還是要注意。

    因為 temp 只限制在 ramdisk 的 1G 之內,很容易發生硬碟不足的狀況。
    舉例來說:

    我曾用 winrar 來 copy 出 3G 大的 iso 檔內的一個 file,但 winrar 仍需將全部的 iso 檔解壓到 temp,所以很快的電腦就發出硬碟不足的訊息。

    foxy 的 temp 就不要改到 ramdisk 去了, 一、兩個檔案不會有問題,同時下載多個檔案時仍需要使用硬碟存 temp。
    此文章於 2008-01-29 05:42 PM 被 n3737pchome 編輯。

類似的主題

  1. 【軟體求助】AIDA32軟體使用問題
    作者:shung0116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6-08-07, 08:36 PM
  2. Project軟體使用問題
    作者:shung0116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6-05-06, 03:17 PM
  3. 【教學】使用「磁碟倍增」即時壓縮技術,讓您的硬碟空間加倍,eMule & eDonkey 同時間大量
    作者:LoverToy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軟 體 討 論 二 版 (網路其他軟體)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5-02-12, 08:45 PM
  4. 【求助】TMPGEnc軟體使用上的問題!!!!!!!!
    作者:seahorse99 所在討論版:-- 多 媒 體 討 論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2-05-07, 12:25 AM
  5. [軟體] 把 RAM 拿來當硬碟 RamDisk
    作者:mdigital 所在討論版:-- 其 他 軟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6
    最後發表: 2002-04-01, 12:56 PM

 

ramdisk 軟體設定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