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新移動平台將增晶片性能
2006-1-31


【大公網訊】據國外媒體報道,2007年3月,英特爾計劃為Merom晶片推出新的晶片組支援,即Santa Rosa平台。Merom晶片將於今年底推出,屆時會採用今年1月份與Core Duo晶片同時推出的945GM和945PM晶片組。Santa Rosa平台的FSB(前端總線頻率)和無線晶片組性能都會有大的提升,因此也有望增強Merom晶片的處理性能。

預計於今年底推出的Merom晶片將採用英特爾全新的晶片設計規則,與英特爾首款雙核筆記本晶片Core Duo相似,Merom也採用了低能耗設計,但不同之處在於,Merom支援64位計算,並擁有更大容量的緩存。

根據英特爾以往的慣例,在新晶片發佈的同時也會推出新的晶片組和無線晶片技術支援,預計Merom晶片仍會沿用945GM和945PM晶片組。2007年,英特爾將推出945GM和945PM晶片組的升級版Crestline,Crestline將是Santa Rosa平台的一個組成部分,其FSB頻率可達800MHz。FSB是處理器與記憶體之間的橋梁,直接影響處理器的性能。英特爾最大的競爭對手AMD近年來通過改進FSB設計使得處理器的性能大幅提升,比如AMD將FSB與Opteron、Athlon 64和Turion處理器進行完全整合,從而使記憶體控制器獲得了與處理器同等的速度。

基於Santa Rosa平台的筆記本產品將於2007年推出,由於FSB頻率可達800MHz,因此處理器的計算性能也將有較大的提升;與之相比較,945移動晶片組目前所使用的FSB頻率為667MHz。

Santa Rosa平台的無線晶片名為Kedron,有消息稱Kedron很可能會支援即將推出的802.11n無線標準。採用802.11n標準的無線晶片中可能用到MIMO技術,該技術將大大增加無線帶寬和Wi-Fi熱點的覆蓋範圍。預計經過802.11n標準認證的產品將於2007年初面市。

英特爾公司的代表日前證實,Santa Rosa將是英特爾下一代移動平台的代碼,計劃於2007年推出,但他沒有透露與該平台相關的其他技術細節。

來源:新浪科技

http://www.takungpao.com/news/06/01/31/YM-5182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