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淪的世界(6)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7 筆,共計 7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28
    討論區文章
    172

    沈淪的世界(6)

      「任何的假設我們都應該把它列入思考範圍內,只不過我們需要去證實它!」布魯斯嚴肅的說著,代表他不先預設立場及反駁任何設想。
      然而季鶴的一聲輕呼卻讓其他人的心底微悸了一下,雖然已經進入高度科技文明的二十一世紀,但是『開啟一扇時光的門』這種觀念依然停留在幻想之中,一旦讓人親身經歷的時候免不了有些悸撼,就像一般人可以很輕易的對遭逢巨變而傷痛欲絕的人提出很多安慰的言語,一旦巨變發生在自己身上時總是和常人一樣手足無措,因為現實和幻想是兩個不同世界的感官,想要將想像中的事情化成切身的觸感的確需要一些適應才行。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事情會變得很棘手!」湯馬面帶憂慮的說著。
      「不管如何,我越來越相信這次研究肯定會有讓我不往此生的結果!」
      無視於湯馬的擔憂,凱文表現的是一種雀躍,像尋到了他追求的目標。
      「現在時間已經漸漸暗了,我想大家也需要休息才行,所有的工作明天一早再進行!」布魯斯轉頭得到大家的認可,繼續說:「我的計畫是明天分成兩組,一組由湯馬的人員利用深水攝影機對附近的海域進行瞭解,另一組由凱文和季鶴登上小島。」
      「同意!」大夥異口同聲的贊同。
      布魯斯點點頭。
      「我的人將會帶領各位到自己的船艙,希望你們能養足精神!」

      話說完,幾個人立刻走過來很有禮貌的帶季鶴一行人前去艙房。
      躺在床上的季鶴其實是焦急的,因為到目前為止琳芬和高亢的下落還是一團迷,甚至看到眼前的景象更讓迷團揪扯不清。
    研究人員連同船隻憑空消失在海上,甚至連衛星也搜尋不到,但是空蕩的海域卻無端冒出一座小島,而且小島上還有疑似古文明的建築,光是這兩點就讓人百思不解,更何況還有之前的人魚問題和高亢他們發現什麼事情的事還沒有解惑,若將四個問題纏在一起真的會讓人心力交瘁。

      但是季鶴不容許自己對這件事感到疲累,他不想得到什麼獎勵,也不想解開人類尚不足以承擔的祕密,他只想找到高亢和琳芬,摯友和愛人才是他的寶貴,如果失去這兩項,那天大的獎許也會變成無意義,就像自己一個人對著生日蛋糕唱生日歌般的蒼涼。
    因此擺在面前的迷惑尚待自己一一抽絲慢慢剝繭使真相浮出水面。

      摳摳!
      門扉響了兩聲,季鶴遲疑一下,下床打開門。
      凱文和湯馬兩人站在門口。
      「沒打擾到你休息吧?」凱文笑孜孜的問。
      「沒有!」季鶴擺了個手勢。「請進!」

      艙房雖然窄小,但勉強還容得下三人和凱文的落腮鬍。
      「台灣有很多傑出的人士,我相信你也是其中一位!」
      季鶴笑了笑,說:
      「可惜台灣的政治立場不允許太多的傑出人士露面。」
      「我瞭解你的意思,但是我希望此次行動無關政治!」湯馬搖著兩隻手切斷敏感話題,然後說:「凱文,就你的瞭解那做小島市府代表著什麼意義?」

      說到凱文的專長,他不禁把神情擺了下來。
      「依照各種文獻資料和記載,這個海域傳說著某個古文明痕跡。」
      「雅特蘭提斯?」季鶴側頭問。
      「沒錯!」凱文點點頭。「兩千年前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在他的著作『對話錄』中記載著這個神秘國都,書中講述位於直布羅陀海峽西方的大西洋有著高度文明的國都,國都沿岸比鄰了很多高山,中央有一條寬六百尺的運河圍繞,運河的外圍有一條環寬一千七百尺的土地,再外面又有一條一千七百尺的環形運河護著,而運河內則是一大片物資豐富的平原,那裡住著一個大民族。
    那裡出產很多黃金白銀,王宮也是由黃金白銀所鋪造而成,甚至連宮內也到處是黃金白銀。
    這個地方擁有傲人的高度文明,港埠,船隻,載人的飛行器不時穿繞出熱鬧的景象,其勢力並且遠及過非洲大陸。
    後來在索隆前九千年,那個國都發生巨大災變,四方衝來的海嘯衝擊著這個國都,因此大陸沉沒了,從此消失在海底。
    其實這個故事是由柏拉圖那位蘇格拉底的門生的表弟柯里西亞斯講述給柏拉圖知道的,而柯里西亞斯是由他曾祖父卓彼傳述下來的,卓彼是從一位希臘詩人索隆那裡得知,而這位索隆是古希臘七聖人中最睿智的,他在埃及旅行時從一名老祭師口中得到亞特蘭提斯的傳說。
    『對話錄』的記載中,亞特蘭提斯位在直布羅陀海峽西方的大西洋,而直布羅陀海峽西方的大西洋上是阿速爾群島,威德角群島,加那利群島,並且夾著長度約一萬二千五百哩的山。
    一九六三年這裡發生了一埸海底火山爆發,那次的威力後來的科學家都足信可以使地殼發生變動,甚至足以把亞特蘭提斯陸沉!
    但是有一點必須說明,雖然阿速爾群島,威德角群島,加那利群島一帶是火山山脈,不過它是向上擴展的,但亞特蘭提斯卻是向下沉沒!」
    凱文倒背如流的說出這段雅特蘭提斯的歷史,聽的兩人目瞪口呆,對於最後那個問題湯馬也提出他的看法。
    「好,我瞭解!這是否意味著那座小島突然出現的原因?因為它是在地震後出現,就如同阿速爾群島,威德角群島,加那利群島的向上擴展?」
    「說真的,我並不排除這種看法。」凱文點點頭。

      季鶴聽完確有了另一種說詞。
      「但是我曾經聽過另一個傳說,相傳公元前五千年,希臘的聖多里尼有一座島叫做克里特島,島上的人創造出最早期的偉大文明,也就是克里特島的邁諾斯文明。
    邁諾斯人不但懂複雜的排水系統,他們還創造出良好的信仰和神紙。邁諾斯人還有很好的貿易網,他們輸出裝飾品、酒、橄欖油,輸入埃及的黃金珠寶、北非的象牙、西班牙的錫,這一切都證明他是一個高度文明的社會。
    在那個時候克里特島曾經發生兩次嚴重地震,但是他們的人民又將它重建起來,並且在首都諾瑟斯及附近聚集五萬多人,因而成為地中海東部最大的城市。
    邁諾斯文明的黃金期從公元前一九五零年至三千五百年前,但在三千五百年前離克里特島約七十哩的火山發生大爆發,並且引起瘋狂的海嘯,那次的海嘯摧毀了半個克里特島。在火山的爆發時克里特島上的邁諾斯文明,所有的輝煌全在一夕間消失!
    後來有一派學說支持克里特島就是當年的雅特蘭提斯,如果是這樣的話地理和各項背景就會形成我們的障礙。」

      凱文和湯馬靜靜聽著季鶴的話,心中不禁佩服季鶴的博學,此時他們也瞭解到台灣人才的實力。
      凱文思酌了一下,說:
      「希望這件事能夠單純一點。」
      「但是我們都在迷惑中而解不開!」湯馬淡淡的說著。
      氣氛似乎凝重了點,季鶴打破沈重。
      「我不想解開世紀之謎,因為我不想作偉人,我只想好好休息一晚然後明天開始盡力找出那些失蹤的人,這也是我們此行的目的不是嗎?」
      兩人聽了會心笑笑。
      「沒錯,我們不能讓無形的羈絆影響我們的意念!」
      說完兩人起身,向季鶴到晚安。
      「明天開始還有辛苦的工作等著呢!」
      「晚安!」
      季鶴送兩人出門,躺回床上,他希望這只是一件單純的事件,這樣才有希望找到高亢和琳芬。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28
    討論區文章
    172

    沈淪的世界(7)

    第二天大夥起了個大早,陸續用完早餐後便開始忙著準備工作。

    湯馬和他的小組為布魯斯上校所提供的深水攝影機進行最後的組裝和測試,季鶴、凱文以及另外五名人員帶著器具坐上小艇準備登陸小島,布魯斯上校行前做最後的叮嚀。

    「不管如何我希望人員安全,因為我不想再有人發生意外!」

    「放心,我們自己會斟酌的!」凱文笑著應允。

    小艇一落水馬達即刻發動,並且朝著小島轟隆而去。

    這一天天氣略微陰霾,遠方有厚重的雲層壓著,並且將太陽的臉遮住半邊,除了小艇行進造成的風在耳邊輕吼,整個路程也顯的顛簸許多。

    季鶴回頭看見船上正緩緩吊下攝影機,所有人員靜觀它入海,馬達聲啪搭啪搭的響著,再回頭,凱文一雙眼睛直盯著小島看,嘴角微揚,神情充滿了期待,季鶴卻滿中空白,他只希望能有些讓人振奮蛛絲馬跡出現。

    很快的,小艇靠近了小島,凱文迫不及待的第一個跳上岸!

    「我的天!這真是個奇蹟!」凱文雀躍的向前奔去,顧不得小艇上的器具和眾人的眼光。「季鶴你快來看!這小島簡直處處是奇蹟!」

    季鶴似乎沒聽到凱文的叫喚,因為他早已被眼前的景象楞在岩岸邊。

    的確,就像凱文驚喊的那樣,這只能用奇蹟來形容,一座突然冒出來的小島上竟然遍佈了大小不一的石塊,最大塊的約有兩間屋子的寬,半間屋子的高度,少說也有幾十公噸重,然而最讓人驚駭的是這些石塊雖然經過多年風吹日曬,呈現出來的是各種奇形怪狀的形狀,而且大部分都遭侵蝕出凹洞,但是任何人幾乎只要看上一眼就會肯定這些石塊是人為完成的!

    「季鶴,你快過來我這裡!」

    凱文趴在一塊巨大的石塊上對季鶴招手,像對親密的愛人憐撫那樣擁抱著石塊,那種神情使季鶴驚訝目擊現場之餘更增添了一道震撼。

    「季鶴你看!這些,這些,這全都是我第一次目睹的奇蹟!雖然以前在書本上看過很多,也曾經看過英國的巨石陣,但那些都是侵蝕斑剝又乾燥的,而這些不一樣,你看,甚至還有青苔在上面萎縮!這代表什麼意義你知道嗎?這代表這些東西都是從海底冒出來的!我的天,這是怎麼樣的一場奇蹟啊!」

    從凱文的初步研判已經可以確定這些石塊是隨著小島從海底升起來的,雖然之前有過這種臆測,但親臨目睹還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那你能告訴我這代表什麼嗎?我是說….我是說…..」一時間季鶴排不出條理的思維,語詞不清的說:「我是說你能判斷這些來自什麼時期嗎?」

    凱文站起身朝季鶴笑笑,說:

    「來!我們四處看看!」

    季鶴點點頭,隨凱文走入更小島的更深層。

    島上的石塊大部分為長方形,有散置,也有刻意排列的半同心圓型態,部份石塊與邊石塊上面又頂著一塊石塊,那種奇特的模樣使人不禁聯想到那是一道門。

    一路上的石塊多的讓他們必須攀爬,跳躍才能順利前進,甚至有的實在太大了,大得他們必須繞道而行。凱文邊走邊撫摸、敲擊,並不時用帶來的儀器作分析,每作一次分析他的眼睛就射出異樣的神情。

    「我幾乎可以說這些石塊的年代可以媲美馬雅文化,甚至更勝英國的巨石陣。你可別認為這些石塊是無意義的棄置,根據很多文獻及研究,這些時塊的排列有著特珠意義!」

    「什麼意義?」季鶴不解的問。

    凱文向前走幾步,說:指著身邊一大群石塊說:

    「我從石塊排列中看出幾個重要關鍵,那些關鍵與世界上的奇特石塊的意義幾乎相同。」凱文轉身,指著一群石塊說:「那些是用來標示夏至那天太陽升起的位置,對面的那一塊無疑的就是冬至日太陽降下的位置,除了太陽之外,其中也透露著月亮的起落點,但是月亮的運行不像太陽般固定,它有著十九年的太陰曆,而那遍石塊群有四十多個柱孔,並且排成六行,這恰巧是月亮週期到達最北的位置,因此一般研判六行柱孔應該是很代表六次週期,也就是說六個太陰曆的時間。能夠觀測及紀錄完整的月亮運行週期至少要一百年以上的時間,這也絕對是高度文明的智慧才能完成的!」

    凱文的專業和博學的確讓季鶴佩服,忍不住頻頻點頭稱讚。

    「如果這些真的是從海底升起來的,那麼地層的變動也將會使這些數據失去準確性,是嗎?」

    「沒錯,如果是這樣的話!」說這句話的時候凱文露出惋惜的神情,不過他很快的又發出光芒。「如過地層沒有將位置改變,這些石塊排列的結構是一般認為是古代人用來記錄太陽運行的工具,1963年波士頓大學天文學教授霍金斯更指出這種石陣是用來預測及計算太陽和月亮軌道的古代電腦,然而經過近代學者的研究也逐漸接受這種說法,並且承認它的可信度極高。」

    說到這裡,凱文朝全島看一次,然後用看似平淡卻激盪不已的口吻說:

    「從地理位置和這些沈跡我可以初步研判,這有可能是傳說中沈淪的世界雅特蘭提斯,經過這次的地震而將這個部分頂出水平面!」

    「也就是說先前的研究小組是發現這個沈跡?」

    「也許是,也許不是,因為沒有人知道這個沈跡到底有多大,如果頂起的這部分是原先露出海底層的部分,那先前研究小組發現的就有可能是這些沈跡。」

    季鶴點點頭,他明白凱文的意思。

    「不管怎麼樣,我認為這個小島隱藏了某種祕密,我們必須仔細探勘才行!」

    「沒錯!我們必須將這個小島仔細搜尋一次!」

    凱文說完,一夥人便開始進行仔細的搜索探勘,企圖先從中得到某項訊息以瞭解研究人員失蹤之謎。

    另一方面,湯馬和布魯斯在船上盯著深水攝影機看。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28
    討論區文章
    172

    沈淪的世界(8)

    另一方面,湯馬和布魯斯在船上盯著深水攝影機傳回來的畫面看。
    「八千呎了!」湯馬說著。

    「這海真深,無底似的!」布魯斯輕歎說著。「還有多深到底?」

    「聲納探測出來的底部大約是一萬兩千呎。」

    布魯斯點點頭。

    「能試著將畫面調清晰一點嗎?」

    「這已經是最高效能了!」湯馬無奈的說著。

    地震造成地層變動使得整個海水變成混濁不堪,因此畫面總是灰濛濛的一片,這情況在攝影機越深入時越顯出其困難度。

    「一萬呎了!」湯馬的助手報告著。

    「這種情況就算到達底部恐怕也看不出什麼端倪!」布魯斯皺著眉心說。「有沒有什麼辦法?」

    「我看今天就暫時這樣了,明天用我帶來的那部高效能攝影機試試看,而且我也很擔心這不捨影機是否能承受多少壓力。」

    布魯斯點點頭,同意湯馬的意見。

    「到底了!」

    助手的報告並沒有在現場激起興奮的氣氛,因為畫面上不但昏濛,甚至比剛剛更模糊不清,只能勉強的看到攝影機前方約五呎內的影像。儘管如此,湯馬的助手還是盡力操控攝影機的方向和速度,希望能在昏濛中發現些什麼。

    一萬兩千呎,夠深了,深得彷彿連魚類也不能生存,畫面中除了類似灰塵的物質飄漫以外只能用光禿禿來形容,像進入某種死寂的煉獄般讓人渾身不舒服。

    攝影機繼續遊走,眾人的心情隨著畫面上下起伏而搖擺。

    「這山壁怎麼這麼高?」

    助手在一旁為攝影機一直飄游卻游不盡的山壁清呼,但是機敏的湯馬卻卻彷彿發現新大陸般的喝住助手:

    「等等,退回來,退回來一點!」

    助手聽到指示,連忙操控攝影機後退,只見湯馬噓了一口氣,說:

    「這不是山壁,這好像是一道牆!」湯馬指著畫面,說:「上校你看,這裡有一條縫隙,就像磚塊與磚塊間的縫隙那樣,只不過這磚塊太大了讓人以為是山壁!」

    布魯斯彎腰向前,看了幾眼。

    「沒錯!這似乎是一面牆,而且從筆直的情形來研判似乎是人為的建築!」

    「沒錯,如果我猜的沒錯這應該是研究小組發現的沈城!」

    發現沈城,布魯斯眉頭鎖得更緊了,因為發現沈城而無法看清其他的景象,這對搜救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反而造成更多的迷惑。

    「再往前看看吧!」湯馬對助手說。

    攝影機繼續往前游,大約過了六、七分鐘總算脫離那面牆的範圍,沿途當然還有看到其他的景象,如七橫八豎不規則的石塊,或者偶而驚動深海於揚起的煙塵,其他的根本沒有任何「人跡」。

    「這是什麼?」湯馬為畫面出現的異象而驚叫一聲。

    雖然攝影機的速度緩慢,呈現出來的又是模糊不清,但是畫面中卻可已辨識攝影機正「飛過」一條裂痕,從「飛過」的距離研判那道裂痕約有十五呎寬,也就是約有一間屋子那麼寬。

    「退回來,將鏡頭朝下!」湯馬叫著。

    攝影機做了一個九十度的反轉將鏡頭朝下,湯馬希望藉由攝影機前的燈光看看裂縫中的景象,可惜他失敗了,因為那道裂縫不但看起來很深,黑暗的縫隙甚至將攝影機的燈光全都吞噬而去。

    「這是地震造成的裂縫還是原本就有的?」布魯斯問。

    「不知道,這種情況無法研判!」

    「攝影機可以進去嗎?」

    湯馬看看儀器上的指標,然後搖頭說:

    「不行,這已經是極限了,下去的話恐怕攝影機會承受不住壓力而損壞!」

    布魯斯靜默的思考一會,說:

    「這條裂縫肯定隱藏抹種意義,必須有更精密及先進的儀器下去探測才行。」

    「我也是這麼認為!」湯馬同意布魯斯的看法。「目前先四處看看,明天換一部機器再下去。」

    布魯斯看著畫面點點頭,心中一股異樣的感想緩緩升起。


    縱然小島不大,但是季鶴與凱文還是決定分開來搜尋,然而整座小島除了羅列大小不一的石塊外,有的看起來應該是陸地升起時造成的震動而使石塊傾倒散置,雖然還可以看出某些排列的形狀,但也增添了行進上的困難度,以致於有的地方必須藉助工具才能攀爬,這使得季鶴不禁覺得自己是在一堆被打亂的大人國積木堆裡攀行。

    小心翼翼的爬過一塊大石塊,季鶴來到剛剛看到的那座很像「門」的石塊邊,仰起頭,不禁讚嘆它的偉大,上面那塊巨大的「門眉」真不知道如何才能弄上去,而且更不可思議的是在地震中竟然沒有掉下來!是什麼樣的技術讓他能夠如此密和與牢固?現代的工藝想要有能這種承受如此具變的技術已是相當困難,更遑論是西元前幾千年的時代。

    走進拱門是一遍石塊圍成的圓形體,應該說是一處廣場吧,或者是某種儀式或會議進行的場所。

    廣場的範圍不是很大,直徑約為一百呎左右,大概是十間房子的寬度那樣,地面上只有幾塊零星不一的石塊,但是整個地面卻猙獰不堪,突出隆起的地上還餘留厚厚的塵土,相信這也是巨變中造成的現象,否則的話這裡原本應該是一片平坦吧。

    季鶴彎腰抓起一把塵土到鼻尖嗅了嗅,有一股濃厚的海水味,那些算是圍牆的石塊上也殘留著海藻的萎糜線條在海風中搖擺。

    再往前走,「門」的對面有一塊相當大的石板鋪在地上,這使人聯想到像一座表演舞台,最裡面有一塊頂部被削平的石塊,相當大,約有十尺寬,七、八深,及腰的高度,很容易讓人聯想這是一張桌子,是的,除此之外沒有更恰當的形容。只是這樣的一張「桌子」是做什麼用的?難道這裡真的是一處祭祀的場所?

    不過這張「桌子」讓季鶴起了很大的興趣,因為它跟其它的石塊明顯不一樣,從剛剛上岸到現在所看到的石塊大都屬於灰白色的岩石,但是這張「桌子」卻是如此的晶瑩剔透,在陽光的照射下竟像翡翠一般發出綠色的光芒。桌子的四周雖然凹凸不平,甚至感覺有的地方會割手,但是表面卻是異常的平坦。

    季鶴伸手在「桌面」上撫觸幾下,發現它是冰涼的,並且有一種異樣的觸覺從手心傳導到身上。

    這種感覺讓季鶴狠狠嚇一跳,連忙把手抽回來,但是那股冰涼仍然直竄他的頭頂,使他不禁打了一個顫!因為傳至身體的不止是寒意,彷彿夾著一種訊息,那是很讓人驚駭又難以形容的感覺,好像一幕電影畫面颼地從眼前晃過,快的根本看不清什麼,只知道是一幕畫面。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28
    討論區文章
    172

    沈淪的世界(9)

    季鶴呼吸突地加重,不知道如何解釋這種身歷其境的感受,如果真要形容,只能說那張「桌子」企圖和他「說話」!
    是的,這應該算是最恰當的形容詞,雖然閃過的是畫面,但是給人的感覺是「桌子」藉由接觸要傳達某些訊息。

    這種不可思議的觸覺讓季鶴起顫,但是他很快的就將呼吸重整。這一次他決定用兩隻手來接觸,希望能夠抓住更明確的訊息。

    深吸了幾口氣,季鶴緩緩伸出手,閉起眼睛慢慢地,慢慢地將手放到石桌上。

    可惜沒有,那陣初時的傳遞已經不再出現,雙手感觸的只是石桌的冰涼。這讓人很洩氣,甚至不得不懷疑剛剛只是自己的一場幻覺,由緊張和迷惑造成的幻覺。

    由於角度的問題,張開眼睛後季鶴馬上發現石桌的另一端有一個圓點突出了些,若不是雙手放在桌上身體微微地彎曲還真的看不出來。

    平坦光滑的石桌突出一個圓點讓他很好奇,他趴著身子向前搆,發現搆不著,於是轉身繞到石桌後方,一到石桌後方立即清楚的看出那個圓點。

    那個圓點直徑大約小指那麼大,突出石桌不到一公分高,翠綠的色澤幾乎與石桌相同,與石桌的密合度更是驚人,看上去彷彿是石桌的一體卻又如此的不協調。

    季鶴伸出手企圖將它向下壓,可是他失敗了,那個圓點動也不動一下。可是他仍不死心,整個身體趴在桌上研究那個圓點,而那個圓點雖然和石桌非常密合,但是怎麼看也應該不是雕琢石桌時欲留下來的突出點,因為它與石桌的接觸點是那樣的細緻無暇,這跟島上的所有石塊都是粗糙的石工完全不搭配。讓人看的越多次越有那種可以壓下去的感覺。

    石桌雖是冰涼,太陽雖然半遮面,除了承襲直射的陽光還需承擔陽光從海水反射的熱度,這使得幾次用力壓圓點的季鶴開始冒汗,帶著鹹味的汗水從額上滾落,也從手臂向下滑落,流到手腕,順到指尖,微微地濡濕那個圓點,順著翠綠暈染了一小圈。

    在試了幾次後季鶴開始灰心的想放棄,也許圓點真的與石桌契合不可能將之分離。

    扶起身,季鶴嘆了口氣,正想在走到別的地方探視時,手指不經意地將圓點向上一扯。

    這一扯讓季鶴嚇了一跳,原來圓點竟然讓他拔了出來!

    季鶴半張著嘴呆住,原來是要拔出來而非向下壓,難怪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一點作用都沒有。

    拿在手上,季鶴知道應該把圓點稱為圓棒,因為拔出來的圓點雖然還是小指寬,但是長度卻有近十公分長,就像圓形印章那樣。整個圓棒非常翠綠,綠的讓人懷疑這跟圓棒不是由石頭雕刻而成,反而向是某種膠質的物質塑造出來的。

    季鶴拿著圓棒在石桌上敲了幾下,傳出來的聲音的確是石頭互擊的清脆聲,這才讓他確定這是一根石棒。但是這跟石棒代表什麼意義?為什麼要設計一根石棒插在平坦的石桌上,這不可能只是一個裝飾吧?甚至這樣的裝飾根本沒有任何意義,但是事實擺在眼前,這個石棒是這樣突兀的被設計出來。

    拿著石棒一頭敲擊桌面還沒有什麼感覺,當季鶴將石棒整個握在手心時他才發現異樣。

    將石棒湊到眼前仔細觀看,柱體面突出了幾個點,很微小,小到必須用手去撫摸才能感覺的出來,但是那些突出點並不會使人物認為是石棒的不平整,因為石棒的柱體面是像石桌那樣細緻光滑,而那些突出點很顯然的是一粒粒半圓體。

    季鶴忽然呆住!

    沒錯,直覺感應這個圓棒更像是一支鑰匙,而桌面上的圓孔則是鑰匙孔!

    這個發現立刻讓他背脊涼了半截!

    就算石塊是一張桌子,頂多代表這個地方是一處祭祀的場所,如果這個地方是祭祀場所那應該是神聖的,但是手中的石棒又和祭祀如此的不搭嘎,如果這是一把鑰匙,那麼鑰匙是做什麼用的?開啟的又是什麼?

    季鶴不禁原地打轉,企圖從身邊的擺設或景物找出可以開啟的「門」,但是很快的他就打消念頭,因為周遭並沒有除了石塊根本沒有可以打開的東西。

    這情形又讓他狐疑起這根石棒的作用,難道這就是之前研究小組所發現的那個祕密,這是開啟時光之門的鑰匙?

    越想越多就讓他越覺得匪夷所思,沒想到第一天探勘就多了一個謎。

    握著石棒,季鶴再度凝視石桌上的那個洞,一張平坦細緻的桌面上那個很突兀的洞。

    觀察了一下,他決定再試試,試著把圓棒重新插入那個洞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陽光一直烘著他的身體,熱風也加入燻乾的行列,使他覺得枯萎的喉嚨有點乾燥,像被蒸發的冒著煙,也許無關天氣,只是心情作祟。

    因為石棒與洞的密和度很密,使他不得不趴在石桌上才能準確的對準。

    出了一些力,摳地,石棒插了進去!

    季鶴趕緊轉頭觀看四周,他以為會有某道「門」被打開。

    但是沒有,一切如故,完全沒有什麼改變!

    確定石棒插入並沒有出現異狀,季鶴回過頭在看著坎在洞中的石棒,突然,他有了一個想法,就像正常的情況那樣。

    季鶴拭去額上的汗,身出手捏著時幫露出來的那一點,然後用個力,將石棒順時鐘旋轉。那石棒似乎卡的很牢,季鶴一點也不能將它旋轉。於是他改個方向,將石棒逆時鐘扭轉。

    喀一聲!

    石棒扭動了,並且發出一聲類似卡住卡筍的聲音。

    季鶴趕緊再轉頭觀望!

    還是沒有,所有的景觀擺設依然不變。

    連續的動作得不到任何訊息,季鶴不禁懷疑在這樣下去一點意義也沒有,也許這個石棒真的只是一種擺設,更也許是一個很巧妙的陰謀。

    季鶴感到有些灰心,左手撐住身體準備起身的時候,右手也順勢將石棒扭動拔起,他預備將石棒拿給凱文看看,也許他能找出什麼端倪。

    就在他拔出石棒後,突然一聲巨響,讓他整個人跳了起來!

    轟隆隆!震耳的聲音立刻傳遍整座小島,低沈的音調重重地撞擊人心,緊跟著一場極其強烈的震撼由地底震到腳掌,再從腳掌直逼到胸口使人有一種被驚駭震住的窒息感!

    這一邊,凱文也被這種現象所震撼,連忙朝季鶴的方向奔了過去。

    連滾帶爬好不容易翻到季鶴所在的地方,但是當他抬頭看的時候忍不住大聲叫了出來:

    「季鶴,你到底做了什麼事!」

    季鶴楞在原地說不出半句話,一雙眼睛直盯著石桌前的大石板看。

  5. #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6-26
    討論區文章
    69
    奇怪
    (4),(5)怎麼不見了呢
    找不到耶



  6. #6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28
    討論區文章
    172
    最初由 erictien
    奇怪
    (4),(5)怎麼不見了呢
    找不到耶
    感謝你的愛護,讓我知道還是有人在看我的文章
    謝謝
    4.5集在『沈淪的世界(1)』裡面,被擠到第三頁了∼

  7. #7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28
    討論區文章
    172

    沈淪的世界(10)

    轟隆隆!震耳的聲音立刻傳遍整座小島,低沈的音調重重地撞擊人心,緊跟著一場極其強烈的震撼由地底震到腳掌,再從腳掌直逼到胸口使人有一種被驚駭震住的窒息感!
    這一邊,凱文也被這種現象所震撼,連忙朝季鶴的方向奔了過去。
    連滾帶爬好不容易翻到季鶴所在的地方,但是當他抬頭看的時候忍不住大聲叫了出來:
    「季鶴,你到底做了什麼事!」
    季鶴楞在原地說不出半句話,一雙眼睛直盯著石桌前的大石板看。
    石板在震耳欲聾的聲音中緩緩的向前推動,在推動的同時原本石板的位置漸漸出現一個大洞,但是洞內卻冒出大量的煙霧,這使得無法一下子看清洞內的情形。
    但是這種巨大的變動已經造成凱文和季鶴一行人極大的震撼,雖然從很多電影情節或小說看過這樣的場景,一個莫名其妙的石板打開後出現一個怪異的洞,但是那大多出現在荒漠或叢林中,而現在這種現象的是在一座小島,一座小的不能再小的小島,沒有人可以保證當洞打開的時候是否會噴出大量的海水而把小島淹沒,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在場的人將會無路可逃,所以凱文和季鶴他們在驚駭之餘便做出隨時準備逃命的動作。
    石板慢慢的移,洞慢慢的擴大,煙霧也隨著洞的加大而更濃烈,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更沒有人知道海水會不會突然噴了出來,大家只能瞪大眼睛憋住氣息的看著石板移動。
    漸漸的石板似乎已經移到了盡頭,震耳的聲音也隨著停止,只有煙霧仍然不斷的冒出,並且隨風瀰漫在小島上,使得原本就充滿神秘的小島更顯得詭異。
    不久,煙霧終於讓海風給吹了散,此時眾人也鬆了一口氣,因為從剛剛到現在並沒有發生海水會湧出的跡象,唯一滔滔的水聲是來自衝擊小島的浪潮。
    季鶴定下心,首先向洞口走去,凱文見季鶴告進洞口也壯起膽子走近。
    「這個洞看起來似乎很深!」
    季鶴看著洞內說著,因為眼前的涵洞在陽光下一片漆黑,很容易讓人感覺這個洞很深。
    凱文點頭贊成,並且彎下腰檢起一塊小石子朝洞內丟了下去。
    扣∼扣扣!
    過了幾秒鐘才傳出小石子碰擊到洞底的聲音,雖然可以知道這個洞蠻深的,另一方面也知道了這個洞是有底的,而且底部是一層堅硬的石塊。
    「你認為接下來該怎麼辦?」凱文問。
    季鶴朝洞底再看一眼,想了一下,說:
    「下去,下去看看!」
    「不行!太危險了!」凱文搖著手反對。「你沒看到剛剛的煙霧嗎?說不定洞內充滿了瘴氣,下去的話會窒息的!」
    「是嗎?」季鶴搖著頭說。「如果下面有瘴氣,那剛剛散發出來的時候我們早就中毒了!」
    這句話說的凱文無以反駁,但是他的心底還是毛毛的。
    「我下去,你留在這裡!」
    「你確定?」凱文對季鶴的大膽懷疑的張眼問。
    「要不然呢?」季鶴抬頭對凱文說。「已經來到這裡,也在無意中打開了這個洞,難道要這樣停手?說不定這是之前的小組所發現的洞,裡面有我們所需要的答案,我們不能這樣放棄!」
    凱文猶豫著,他也知道這種假設是可以成立,只是要他冒著生命危險進入未知的涵洞他還沒有準備好。
    「好吧,有任何狀況你只要大聲呼叫我們就會救你上來!」
    季鶴點點頭。
    於是布魯斯的手下便取來繩索繞在季鶴的身上,然後把一只手電筒交給他,另外再將一個小型氧氣筒掛在季鶴的腰間,這是為了預防洞底出現瘴氣或空氣稀薄時可以派上用場。
    在眾人的協力下季鶴緩緩的從洞口下降,剛開始的確有一些類似物體發霉的氣味,但是很快的就消失了。原本以為這個洞穴深入海底層應該是潮濕的,但結果卻頗讓人意外,洞中不但沒有黏瘩的潮濕感,反而覺得很乾燥,乾燥到有著類似空氣稀薄的感覺。
    沒多久,季鶴的雙腳終於著地。
    沒錯,底部是堅硬的。
    季鶴蹬了幾下確定無下陷的顧慮,然後打開手電筒向四處觀看。
    也許是洞夠深,因此一支手電筒的燈光就將整個洞穴照的很清楚,除了燈光焦集的地方之外手電筒的餘光也從灰白色的洞壁反射。所以季鶴看到目前所在的位址是一個通道,寬度大約有三個人並肩,高度莫約有近一層樓高。
    季鶴將手電筒往前照射,然後走入通道。
    通道不長,應該不會超過三十呎,所以季鶴很快的就走到底部,然而出現在眼前的卻讓他啼笑皆非,因為底部就是底部,沒麼都沒有,只是一面牆壁。
    看看整座通道除了道路,牆壁,天花板根本沒有任何東西,連原本想像可能會看到幾具骷顱也沒有出現,整個通道就是那麼乾淨。
    這情況讓人不禁懷疑挖掘這個洞穴目的是什麼,難道要做防空洞?不會吧!依這座小島的年代推算根本不可能需要防空洞,因為那個年代不會有飛機來轟炸。
    那麼這個洞穴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好奇心可以殺死一個人,但是好奇心也可以發現新大陸。
    季鶴開始研究這個洞穴,順著燈光照射處將所有視覺範圍仔細瀏覽。
    突然,他發現了一些異樣,忍不住大聲的叫了出來:
    「凱文,你快下來!」
    季鶴的回音立刻被凱文聽到。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凱文驚疑的低頭問。
    「你快下來,這裡面有些東西!」
    「什麼東西?」
    「我不知道怎麼解釋!你放心,這下面很安全!」
    凱文遲疑著,考慮要不要下去,但是看到季鶴平安的在下面喊叫使他放了一些心。
    也許真的發現什麼異樣!
    「好,我立刻下去!」
    幾個人連忙將繩索繫在凱文身上,然後緩緩的將他放下去。

類似的主題

  1. 女孩心中的世界
    作者:crd0117 所在討論版:-- 數 位 攝 影 作 品 分 享 版
    回覆: 12
    最後發表: 2002-11-14, 04:30 AM
  2. 高山上的世界盃
    作者:3791696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2-01, 10:22 PM
  3. 沈淪的世界(二)甦醒
    作者:wenyih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10
    最後發表: 2001-09-03, 09:20 AM
  4. 沈淪的世界(11)
    作者:wenyih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1-08-23, 09:09 PM
  5. 沈淪的世界(1)
    作者:wenyih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7
    最後發表: 2001-08-13, 01:19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