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時制ADSL 與Win2000 Server網域控制站 = 慘~~~~~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1. #1
    wingate
    訪客
    ★★安裝環境★★

    2000 SERVER * 1 掛AD(網域主控制站)
    k6-2 350
    192mbram
    NE2000LNACAR *2

    2000 Pro * 1(自己在用的)

    Win98 * 5

    ★★撥接軟體★★

    NTS300 1.41(SERVER版)
    RASPPPoE 95b版

    ★★慘痛經歷★★

    算來也是ADSL老用戶了(1999/10/7裝機)!但是看在孫中山的份上,實在是忍未條的去更換了計時制的ADSL,本來一個月三千塊的(2100+900),現在只要一千二(700+499)省了將近一倍多,但是問題來了!

    中華電信這幾天來將我原本的ADSL固定制五IP更換成計時制我家裡有七台電腦,我打算讓兩台電腦可以撥接登入取得真實IP位置,一台是我現在用的WIN2000PRO,一台是我家的WIN2000 SERVER 掛AD(打算拿來連線分享啦)

    在我的2KPRO上一切正常,用NTS300和RASPPPOE都可以正常使用奈!

    但是我的2000 SERVER就沒有那麼幸運啦!我先試的是NTS300 1.41的版本(網友公佈可以用在SERVER那個版本)結果撥接上了,IP也拿到了(在NTS上看有拿到61.X.X.X)但是就是PING不出去啦!靠~~~~!

    打IPCONFIG看,結果NTS產生的那塊虛擬網卡拿到的IP是0.0.0.0(不會吧)悶~~~~~~,還好天無絕人之路,抱著我的對電腦的熱誠,我們還有RASPPPOE可以用啊!OK~~~!

    先把NTS移除乾淨,重開兩次機,開始給他安裝RASPPPOE,嗯!灌好囉!

    撥接也成功啊!太棒了(慘事在後面)!但是問題來了!
    我所有的Win98工作站,統統不能登入網域~~~(不會吧!太慘酷了~~~~~~~)!
    我只是安裝了RASPPPOE而以奈別這樣啦(欲哭無淚)!
    結果我把RASPPPOE移掉,喝喝喝!
    重開了兩次,依然故我,九八就是找不到網域伺服器,天啊!
    我都沒有設錯啊!2KSERVER都跟以設定前一樣啊!
    重開了N次也是一樣,我放棄了~~~~(這是測試了一天的結論)!


    結果例,我只有走上重灌這一條路,鳴鳴鳴!這次2KSERVER重灌好了!
    網路卡掛好,灌上NTS300 1.41SERVER版,呦唬~~~!好了,感動啊!
    都正常的拿到IP了奈(更新參數正常),太棒囉!好爽哦~~~~~~~~!(辛苦似乎有了代價)
    接下來就是設定AD囉!嗯設定好了!
    重開,再重新設定我網域裡面的使用者,登入批次檔寫好,都好了!
    想想再試一下撥接,靠~~~~~~~~~~~!又不行啦!(又更新不了)
    NTS撥接後拿到的不是0.0.0.0就是169.X.X.X(拿不到IP常看的那個),跟上次的狀況一樣,
    NTS300的狀態進去看,有拿到61.X.X.X,但是呢?
    IPCONFIG出現的IP,就是跟他不一樣啦!真他X的(花了我兩天的時間)

    想說RASPPPOE是不是自己太遜沒灌好,再把NTS移掉,重開,灌RASPPPOE,靠~~~~!一切歸回平靜,跟昨天一樣,九八統統沒辦法登入啦!真他X~~~~~~!

    ★★結論★★

    結論就是放棄,幾乎掛了AD之後,當NTS300要去更新那塊虛擬網卡,都會失敗,不是知道AD是不是有做什麼攔劫的動作,我曾試過把他降為獨立伺服器後就好了,天啊~~~~~~!
    其實我也有試過自己去更改虛擬網卡的IP,改完後就可以上了啦!
    但是實在是太麻煩了~~~~~每次撥完都要改奈!瘋了!

    在網域主控站灌RASPPPOE例,不敢領教,只要掛上我的AD就掛啦~~~~~!
    但是網路磁碟連線都正常哦!九八不能登入而以,所以我真的放棄了!
    了不起每台終端都給他灌撥接程式,大家輪流上嘛!真他X的!

    這就是我痛苦的遭遇了,不知道有那位高人可以指導一下小弟啊,我快瘋了!

    先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囉!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些經驗囉!



  2. #2
    校長兼撞鐘 阿 土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0-09
    所在地區
    SEEDNET 8M
    討論區文章
    11,817
    我是 Win2K , 我使用 EnterNet 撥接
    第一次撥接會產生跟你一樣的情況 , 抓到 0.0.0.0 的 IP
    而不通 , 我都是把它關掉再撥一次就搞定了 , 也不會斷線.

    若要問我原因 , 我還真的說不出來
    但我想可能是 Enternet 設定的關係
    因為我在另一台 Win2k , 剛安裝好的時候一撥就正常
    但是當我針對 EnterNet 的細項設定
    如 持續連線 , 保持連線 , 指定 DNS ...之後
    就開始變成要撥兩次才可以上網.

    你可以試看看用 EnterNet 撥接兩次.
    也許就可以解決.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6-20
    討論區文章
    5
    你的情形我剛好也碰到,我的解決方案是找一台電腦裝LINUX RED HAT 7.1 在裝兩片網卡
    做IPCHAINS來分享,WIN2000 SERVER AD 仍然可以WORK 。
    我現在又將P642R的硬撥功能打開,接線的事就交給P642R去做。

類似的主題

  1. 【求助】Win2003 可以加入 Win2000 的現存網域控制站嗎?
    作者:marcoyan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4-03-26, 05:09 PM
  2. win2000子網域控制站的DNS該如何設【求助】
    作者:ivyserver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技 術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3-10-05, 06:30 PM
  3. Windows 2000 Server - 現存網域中的額外網域控制站
    作者:Giorgio 所在討論版:☉ -- 架 站 DIY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3-04-15, 05:26 PM
  4. 如何重建WIN2K SERVER網域控制站【求助】
    作者:ivyserver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11
    最後發表: 2003-02-01, 07:57 PM
  5. 【求助】請問作為AD網域控制站的電腦…
    作者:chinlittle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2-12-02, 12:23 AM

 

win2000 找不到網域控制站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