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銀白祕境。世界遺產白川鄉 荻町合掌造村落
12月24號 七日的社團活動計畫 即將前往日本中部北陸岐阜縣的白川鄉荻町合掌造村落,順便將收集到的資料跟大家分享。白川鄉 是屬於單純樸拙,置身事外,恍若世外桃花源,那一類型的天堂。四面環山,水田縱橫。十八世紀時,明治時代日本的商業無法和歐洲國家競爭,便獎勵農民養蠶取絲製造絹、綢,以期換取外匯,白川鄉也加入了養蠶的行列。白川鄉的冬天很長,不能養春蠶,於是他們想出一個辦法,建造出造型特殊的合掌屋,角度很大的茅草屋頂類似指尖靠在一起的兩隻手掌,而且房子也高,便能騰出較大的空間來養蠶,也能把一樓住家的熱氣導至二樓以上,使得嚴寒的春天在屋內也能養蠶。因被遺忘而寂靜總是有特別的美麗,四面環山的白川鄉還是被日本遺忘了,直到了1995年,聯合國把這裡的合掌屋聚落列為世界遺產,經營民宿和特產商店變成當地人新的謀生方式。

網址:帶你探索 合掌造村落交通:如何前往 合掌造村落地圖:讓你全覽 合掌造村落

更多的合掌造村落的照片:在日本作者 和田義夫 網站
轉載圖片以獲得作者的合法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