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螢幕不調整解析度及字型會導致長腦瘤-是網路謠言嗎?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8 筆,共計 8 筆
  1. #1
    membership
    註冊日期
    2005-08-13
    討論區文章
    117

    大螢幕不調整解析度及字型會導致長腦瘤-是網路謠言嗎?

    轉貼以下文章: ~~~是真的嗎?
    ========================================

    美國最近發現使用電腦設定不當造成病變的病例。 一名加洲的中年男子,平日用電腦時雖然螢幕不小(17吋 以上) 卻設定成 800x600 以下的小解析度跟小字型,結果得了腦瘤。 CT 斷層檢查的 結果,赫然發現腦瘤長成一塊一塊方方的,就跟 BBS上的文章一樣。 美國疾病管制局 (CDC)警告其它國家, 最新的實驗已證明使用不當設定的電腦將導致腦瘤,若不盡 速加以阻止將面臨失控的情況。
      美國疾病管制局的專家森歐(Dr.Sojna J.Senol)表示, 已 證明該名病患的腦瘤與使用小解析度的電腦螢幕設定有直接的關係。解析度為何會影 響到腦部? 其實跟使用手機一樣,是電磁波的因素。 為什麼用手機會擔心得腦癌? 就是因為手機的電磁波的頻率很高; 使用大螢幕但設低解析度(800x600以下)小字型時筆劃間距比較小, 放出來的電磁波頻率比較高,會造成用一整天的電腦就好像用手機講一整天一樣。
      森歐並說,把解析度調高後,每平方英吋所包含的像素(DPI)就增加了,所以能擋住更多的幅射。把字調大後黑色的區域也會變大, 所以幅射也就跟著減少。 森歐認為, 一般螢幕最好把解析度調到 1024x768 以上, 這樣比加裝市面上所謂防幅射面版更有效。如果設成 800x600, 就算加裝了防幅射的裝置,電磁波還是在致命的劑量之上。
      800x600 是目前很多電腦在使用者忘了設定下的預設值。 一般使用者可依下列步驟檢查你的設定:在「桌面」按右鍵選擇「內容」,然後選取「設定值」。 在「螢幕區域」出現的數值就是你的解析度了, 如果你是「800x600 個像素」,請盡速改成 1024x768 以上, 如果改變後字型太小請再按下「進階」然後把「字型大小」改成「大型字」。
      微軟公司已提出因應措施,將在未來新版 Windows 中拿掉低解析度的設定, 並提出「Page Coloring」技術以自動調整字型大小及版面配色, 幫助使用者在使用電腦及觀看網頁時減低小字型的電磁波影響。 以 Adobe 為首的其它電腦軟體公司並已提出「NHL2004」標準, 要求網頁設計師用大字型設計網頁,讓用戶免於電磁波傷害。



  2. #2
    散人 rushou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29
    討論區文章
    5,920

    回覆: 大螢幕不調整解析度及字型會導致長腦瘤-是網路謠言嗎?

    我用LCD的螢幕應該沒差吧?這個消息個人覺得可能是假的,不合乎邏輯。
    早期的螢幕很多都只能到800*600的解析度而已,也沒聽說有很多人得
    到什麼腦瘤的。為什麼這個人得到腦瘤,就變成一個大消息?證據及例證
    都太少,沒什麼說服力。
    ========================================
    用智慧處理事情,用慈悲對待他人。(節錄 聖嚴法師與人文對話一書內容)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4-05-19
    所在地區
    ADSL 2M/256
    討論區文章
    123

    回覆: 大螢幕不調整解析度及字型會導致長腦瘤-是網路謠言嗎?

    對於網路流傳的謠言的正確性
    尤其是醫療保健的,最好先開個根號再說..
    (這一則報導則是直接刪除即可)
    這類報導大多寫的危言聳聽,好像每個人都活的朝不保夕
    其實....別忘了下面這三項事實
    1.每個人都會死
    2.承第一條,在台灣,有1/4強的人會死於癌症,且比例持續增加中
    3.台灣的平均壽命在過去十年增加了1.5(女)~1.7(男)歲
    仔細想想這三個事實,你可以更客觀的看待所謂的『醫療新聞』

  4. #4
    會員 threesecond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5-10-26
    所在地區
    ADSL3M
    討論區文章
    541

    回覆: 大螢幕不調整解析度及字型會導致長腦瘤-是網路謠言嗎?

    這篇文章基本邏輯就完全矛盾了,
    解析度愈低,字型應該愈大才對,螢幕尺寸愈大,字型更大。
    通篇胡扯。

  5. #5
    會員 怪盜基德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1-25
    所在地區
    ADSL 12M/1M
    討論區文章
    2,070

    回覆: 大螢幕不調整解析度及字型會導致長腦瘤-是網路謠言嗎?

    長腦瘤是太扯了,不過LCD螢幕還是要用最佳解析度比較好。



  6. #6
    會員 rang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3-08
    討論區文章
    767

    回覆: 大螢幕不調整解析度及字型會導致長腦瘤-是網路謠言嗎?

    網路追追追

    看到新聞標題時有沒有覺得下巴快要掉下來?如果你看到這篇報導居然是出現在雅虎奇摩的新聞頻道,新聞來源還是中央社時,會不會覺得下巴已經快要拖到地了?

    先來看看原文吧:

     (中央社記者陳芳清台北二十一日電) 美國最近發現使用電腦設定不當造成病變的病例。 一名加洲的中年男子,平日用電腦時雖然螢幕不小 (17吋以上) 卻設定成 800x600 以下的小解析度跟小字型,結果得了腦瘤。 CT 斷層檢查的結果,赫然發現腦瘤長成一塊一塊方方的,就跟 BBS 上的文章一樣。 美國疾病管制局(CDC)警告其它國家, 最新的實驗已證明使用不當設定的電腦將導致腦瘤, 若不盡速加以阻止將面臨失控的情況。

    網友轉來這則「新聞」時,我們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太誇張了。」心裡一邊這樣想,一邊上網去奇摩找,奇怪,怎麼都沒有?新聞上面寫著「中央社記者陳芳清」,再找找,奇了,也沒有這名記者的文章。

    我們決定不要再大海撈針,直接向中央社查證比較快。果然,根據中央社的回覆,根本沒有一位「陳芳清」記者,不過巧的是,有一位「陳清芳」。那麼,算是打錯字好了,這位陳清芳記者有沒有寫過這文章呢?答案也是,沒有。

    中央社電腦通訊中心的潘佩佩小姐還指出,雖然轉寄郵件中的網址很像是yahoo新聞所張貼的,但實際上也僅是該網友的個人網頁。

    轉寄郵件中的網址是:
    http://tw.news.yahoo.com:20030421hea...3/3945088.html

    事實上正確網址是這個:
    http://home.kimo.com.tw/yahnews2003/3945088.html

    一看就知道是個人網頁了吧?雖然不知道這樣惡作劇的動機為何,不過大家可以鬆一口氣,不用再把螢幕調來調去了。

  7. #7
    工程屍
    註冊日期
    2002-06-08
    所在地區
    Hinet 8M
    討論區文章
    1,440

    回覆: 大螢幕不調整解析度及字型會導致長腦瘤-是網路謠言嗎?

    腦中第一閃:唬爛

  8. #8
    嘴炮戰隊隊長 ivantw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5-04
    所在地區
    CHT FTTH 100M/20M Static IP
    討論區文章
    4,903

    回覆: 大螢幕不調整解析度及字型會導致長腦瘤-是網路謠言嗎?

    腦中第一閃:腦殘...

    謎之聲:複製真好用!

類似的主題

  1. [Windows 7] win 7 調整解析度有比 XP 好嗎?
    作者:sanbis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12
    最後發表: 2010-04-13, 07:29 PM
  2. 【問題】LEO-S220 螢幕解析度無法調整為1024 X 768
    作者:purple 所在討論版:-- NB 筆記型電腦 & PDA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7-07-26, 11:14 AM
  3. 【求助】請問這是網路謠言嗎?
    作者:prozacist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5-08-04, 12:49 AM
  4. [網路謠言嗎??]台中水湳加油站盜刷信用卡嚴重
    作者:ellery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11-01, 12:46 AM
  5. 網路謠言解答~必看
    作者:rEdS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2-03-05, 09:30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