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隱私曝光 布希從不發e-mail
CNET新聞專區:綜合外電  15/04/2005




美國總統布希星期四表示,他不發送電子郵件,即使是自己的雙胞胎女兒也沒收過,原因是他擔心「個人隱私」可能被曝光。

布希告訴美國報業編輯協會:「自己總是要多保護一點隱私。」






布希是在回答美國政府如何更遵守「資訊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時透露這一情況。

要求政府更加開放的人士指責布希政府,以確保美國國土為藉口,將越來越多的資訊加以保密處理。

布希表示,他的政府一年收到350萬封信件,敦促其遵守資訊自由法,他表示,政府將更加的公開,但他不想資訊洩漏,危及生命。

他說:「我希望,公開檔案的人能夠分清楚,哪些東西會危及國家安全,哪些可以被人閱讀。」

一個專門追蹤白宮政策組織的發言人Sean Moulton表示:「這屆政府越來越過份,限制民眾索取許多他們已經付過錢的資訊。」

他認為,美國歷屆政府在此問題上都做得不好,但本屆政府尤其過分,他們以保衛國土安全為藉口限制民眾存取資訊。

Moulton說,布希已經向俄國總統普丁施壓,要求其給予俄國更多的新聞自由,但是,美國應該首先確保自己的新聞自由。

談到不發送電子郵件的緣由,布希說,這樣做的原因是,華府的所有東西都處於被調查狀態,這不光是他一個總統面臨的現實,其他總統也一樣。

也因此,他不會使用電子郵件這種方式和他的兩個雙胞胎女兒,Jenna和Barbara進行溝通。

他說:「我不想你們看到我的個人隱私。」

布希表示:「當然應該有一定程度隱私保護。你知道,你有權利問我如何進行決策,你有權利問問題,我也可以回答。但我不認為你們有權利去閱讀我和女兒們之間的信件。」

http://taiwan.cnet.com/news/comms/0,...0098309,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