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收集DIVX及其它我認為好看的影片習慣. 但日漸增多的影片下我的120G硬碟已不夠用, 雖然有DVDR+可以使用, 但DIVX有的一系列要2G-12G(像全系列的STAR WARS, MATRIX), 光是DVD的片子也不足以燒這一堆東東. 請教各位下列幾個問題點. 因為影像處理我是新手.

1. 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編輯處理AVI後再直接轉RM的工具?
2. 什麼軟體在處理, 轉檔時可控制CPU效能而不會一台電腦就卡死在那理?
3. 我打算將AVI處理不必要的片段後轉檔成RM, 占的空間比較小, 關於字幕及轉檔方面, 什麼軟體比較好用?
4.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編輯之後不必先轉檔, 等電腦有時間時再開機給它轉檔, 這一段時間內我可以預先存工作動作, 等我睡覺時再給它轉.
5. 合併AVI的功能.

因為看到這個論壇普遍回答得都很專業, 而水準不低. 所以冒昧請教各位這一堆問題.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