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能推籲一個好用的 Firewall 嗎~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6 筆,共計 6 筆
  1. #1
    Man
    Man 目前未上線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6-14
    討論區文章
    187

    大家能推籲一個好用的 Firewall 嗎~

    請問各位能推籲一個好用的 Firewall嗎?另外還有個問題想請教請教各位...

    我的 Win2000 server 中了『Trojan.VirtualRoot』啊...我是用 Norton 2001 掃描時發現的,檔案名稱叫『explorer.exe』,但 Norton 說無法修復,之後我便去了 sarc.com 堿搨袨_的辦法,但那婸‘u要安裝了新的病毒定義,然後將那檔案刪除再重新安裝那檔案便可,我照著指示刪除了檔案,但卻不懂重新安裝,但電腦並沒有一點不正常,之後我再重新掃描後並沒有發現病毒了,但奇怪的是,每當重新啟動電腦時,Norton 都會再次說該兩個檔案受到感染無法修復,該兩個檔案是:『c:explorer.exe, d:explorer.exe』那麼我該怎辦呢?電腦仍然是含有病毒嗎?而且為什麼我刪除了該兩個 explorer.exe 後,在沒有還原的情況下我的電腦絲亳沒有受到影響呢?而且為什麼在每次重新開機時 Norton 還仍然說我的那兩個檔案受到感染呢?希望各位能幫幫我...給些意見呢!

    昨天我還 download 了一套叫做『Trojan cleaner 3』的東西嘗試把它除掉...結果那套『cleaner』根本發覺不了那病毒,但 Norton 的警告卻依然響過不停呢...



  2. #2
    會員 iamdc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6-27
    討論區文章
    1,171
    您中了 Code Red III 請看下文.還有好用的 Firewall 已經討論過粉多次請搜尋舊留言.

    以下引自http://www.gsn-cert.nat.gov.tw [GSN-CERT/CC 政府網路安全危機處理研發中心 ],請詳全文。
    標題: Code Red III
    來源: CERT/CC
    日期: 2001-08-08
    參考: Symantec
    簡述: 近日肆虐嚴重的紅色警戒病蟲 (CodeRed.Worm)已出現變種病蟲名為 CodeRed.version 3 (CodeRed.C)。隻變種病蟲與之前的紅色警戒病蟲最大不同之處是在自行複製前
    詳細內容 :
    受影響系統
    Microsoft Windows NT 4.0 啟動IIS 4.0或IIS 5.0並且有安裝Index Server 2.0
    Windows 2000 IIS 4.0 或 IIS 5.0 並且有安裝Indexing server
    簡介
    別名 : CodeRed.C, CodeRed III, W32.Bady.C
    近日肆虐嚴重的紅色警戒病蟲 (CodeRed.Worm)已出現變種病蟲名為
    CodeRed.version 3 (CodeRed.C)。隻變種病蟲與之前的紅色警戒病蟲最大不同之處是在自行複製前,會有超過300個步驟去尋找有弱點的主機。並且感染後,駭客能以遠程遙控受感染電腦主機。
    病蟲造成的影響:
    進行 DOS (Denial of Service)攻擊,建立後門讓駭客能完全地遠程遙控受感染電腦主機
    感染方式:
    透過 Ports:80
    攻擊目標:微軟 IIS 網站伺服器
    解決方法
    1. 微軟網路伺服器是IIS 4.0、IIS 5.0的主機儘速至以下網站修補安全漏洞:
    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1-033.asp
    (之前已修復安全漏洞的主機,已不在危險範圍之中,但是還未修補電腦安全漏洞的主機,請儘速修補電腦安全漏洞。)
    2. 停止病蟲的 process:
    2.1 請按鍵盤鍵 CTRL-ALT-DELETE 並(用滑鼠)點選 「工作管理員」。
    2.2 點選 「處理程序」 , 「影像名稱」照字母順序排序所有 Process 。
    2.3 您會看到兩個 explorer.exe ,一個是病蟲的 Process,另一個是正當的 Process 。
    2.4 點選 「檢視」,「選擇欄位」,「執行緒計數」,然後按「確定」。
    2.5 會出現一個新欄位叫「引線」,代表每個 Process 的 thread 數目。
    2.6 點選擁有一個 thread 的 explorer.exe 。
    2.7 點選「結束處理程序」。
    2.8 之後會出現一個「工作管理員警告視窗」,點選「是」停止此 Process。
    2.9 關掉 Windows 工作管理員視窗。
    3. 移除病蟲建立的 explorer.exe 檔案,此檔案是唯讀系統隱藏檔。請依照下列方法 移除那些檔案:
    3.1 點選「開始」,「執行」。
    3.2 打 cmd 然後按 Enter 鍵。
    3.3 打 cd c:\ 然後按 Enter 鍵。
    3.4 打 attrib -h -s -r explorer.exe 然後按 Enter 鍵。
    3.5 打 del explorer.exe 然後按 Enter 鍵,將木馬會從 C 槽被移除掉。
    3.6 打 cd d:\ 然後按 Enter 鍵。
    3.7 打 attrib -h -s -r explorer.exe 然後按 Enter 鍵。
    3.8 打 del explorer.exe 然後按 Enter 鍵,將木馬會從 D 槽被移除掉。
    3.9 打 exit 然後按 Enter 鍵。
    4. 移除下列檔案:
    * C:\inetpub\Scripts\Root.exe
    * D:\inetpub\Scripts\Root.exe
    * C:\progra~1\Common~1\System\MSADC\Root.exe
    * D:\Progra~1\Common~1\System\MSADC\Root.exe
    5. 最後步驟是編輯 registry 和移除 keys 與其他被病蟲更改的元件。
    請注意:建議先備份您的系統 registry
    5.1 點選「開始」,「執行」。
    5.2 打 regedit 然後按 Enter 鍵。
    5.3 找下列 key: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SVC
    \Parameters\Virtual Roots
    5.4 在右邊的視窗您會看到一些數值,請用以下方法移除那些數值:
    5.4.1 點選 /C 。
    5.4.2 按「刪除」,「是」。
    5.4.3 點選 /D 。
    5.4.4 按「刪除」,「是」。
    5.4.5 連續點選兩次 /MSADC 。
    5.4.6 把 217 數值改成 210 然後按「確定」。
    5.4.7 連續點選兩次 /Scripts 。
    5.4.8 把 217 數值改成 210 然後按「確定」。
    5.5 第把 5.4.5 至 5.4.7 用於 Window2000 系統請找下列 key: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WinLogon
    5.6 連續點選兩次 SFCDisable
    5.7 移除那些數值,改成 0,然後點選「確定」。
    5.8 從新開機電腦,確認 CodeRed.v3 已經完整被移除。
    GSN-CERT/CC 建議
    請下載 賽門鐵克所提供的免費下載 The "FixCodeR" Assessment Tool 。這項軟體可以偵測到你的電腦是否已感染這隻病蟲。
    請更新您的病毒定義檔,偵測並修復這隻病蟲 。
    參考資料
    微軟安全公告
    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1-033.asp
    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support/kb.asp?ID=Q300972
    賽門鐵克病毒公告
    http://www.symantec.com/avcenter/venc/data/codered.v3.html

  3. #3
    Man
    Man 目前未上線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6-14
    討論區文章
    187
    多謝你的詳盡回答,但是這樣啊...我在『Task Manerger』堨u看到一個『explorer.exe』在執行、而且我也是剛剛才更新了8月8日的 Norton 病毒定義,進行了掃描...但它也仍是說沒有發現病毒啊...那麼我究竟是不是中了該病毒呢?請指點指點!

  4. #4
    會員 iamdc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6-27
    討論區文章
    1,171
    最初由 Man
    多謝你的詳盡回答,但是這樣啊...我在『Task Manerger』堨u看到一個『explorer.exe』在執行、而且我也是剛剛才更新了8月8日的 Norton 病毒定義,進行了掃描...但它也仍是說沒有發現病毒啊...那麼我究竟是不是中了該病毒呢?請指點指點!
    > 但它也仍是說沒有發現病毒啊...
    這不就是已經解毒了嗎....

  5. #5
    Man
    Man 目前未上線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6-14
    討論區文章
    187
    > 但它也仍是說沒有發現病毒啊...
    這不就是已經解毒了嗎.... [/B][/QUOTE]

    不,不是啊...雖然 Norton 是說沒有發現病毒,但每當重開機時或突然間,它也會說那兩個檔案受到感染,無法修復。就是這樣令我百思不得其解...請問現在我該如何呢?



  6. #6
    思緒麵包 Cod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8-12
    討論區文章
    288
    無法修復?!
    建議你觀察一下Norton Anit-Virus的隔離所,把裡面的已隔離項目、備份項目中的檔案刪除。

    這樣或許有效,如過在不行....只好從DOS下去做囉~~
    確定那個無法修復的項目位置,然後到DOS 刪除.....

類似的主題

  1. 一個好用的定時器。
    作者:Smile_24 所在討論版:-- 軟 體 分 享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10-07-15, 11:36 AM
  2. 【分享】一個好用的軟件---Windows Enabler
    作者:ilkyf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3-11-21, 09:22 AM
  3. 【問題】請大家推薦一個好用的IDE Raid吧~
    作者:dennis2002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5-11, 06:39 PM
  4. 介紹大家一個好用的光碟模擬軟體 (+燒錄)
    作者:baiz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50
    最後發表: 2001-12-17, 08:13 PM
  5. 介紹一個好用的CCD and UPS
    作者:Titanhu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1-05-11, 07:24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