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CPU HT技術疑問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1. #1
    舊的新人 fireflybug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4-11-15
    討論區文章
    107

    【硬體】CPU HT技術疑問

    請問有人知道為什麼在HT技術下,叫出工作管理員看效能,全速跑時都只有50%的使用率?

    最近組了一台Intel 3.2G XEON 雙CPU系統,在HT技術下系統顯示有4顆CPU,跑運算軟體時效能只顯示25%的CPU使用率,跑的軟體是支援雙CPU,不知道這樣的CPU使用率算正常嗎?全速不是應該跑100%嗎?有人知道為什麼嗎?怎麼判定兩顆CPU有跑全速?有什麼軟體可測嗎?



  2. #2
    校長兼撞鐘 阿 土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0-09
    所在地區
    SEEDNET 8M
    討論區文章
    11,817
    跑 Super Pi 並觀看 CPU 使用率有無變化
    請選 Calculate -> 32M 測試

    "Super PI" 是利用CPU的浮點運算能力來計算出圓周率
    普遍用做測試系統穩定性和測試CPU計算完後特定位數圓周率所需的時間

    下載:
    http://www.pcekspert.com/downloads/superpi.zip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6-30
    所在地區
    HiNet VDSL 10Mb/2Mb
    討論區文章
    666
    我們常用的壓縮/解壓縮軟體 WinRAR 就可以測試 CPU 了。

    使用 WinRAR 作測試(需3.41版以上)。

    開啟 WinRAR ,點選工具→基準測試及硬體測試

    引用 作者:WinRAR Helper
    使用 [基準測試及硬體測試] 命令,您可以在不同電腦比較 RAR 壓縮的效率,並偵測可能因硬體造成的錯誤。
    這個命令隨機產生資料,包含特定的冗餘資料,增加處理器及記憶體的負擔。接著資料傳給 RAR 壓縮及解壓縮演算法,然後輸出解壓縮演算法與原始資料比對。如果找到任何差異,WinRAR 則在命令列視窗回報 "Errors found - Yes"。WinRAR 也會顯示目前及結果的處理資料量及壓縮速度,KB/秒。您可以使用結果值來比對不同條件下 RAR 的效能。例如,當您要選購新電腦,想知道誰的壓縮效能好,就可以使用基準測試功能。只有以一般的壓縮演算法,以「最佳」模式、4096K 參照索引呼叫,其他的條件及演算法都停用,所以能測試最嚴峻的資料下,RAR 的壓縮效能。

    從無到有填充壓縮索引參照需要花一些時間。速度值會不一致直到完成,所以命令列視窗在壓縮後才會花幾秒顯示目前速度。結果報告在處理至少 10MB 來源檔後才會顯示,收集的統計值足以取得有效結果,而目前的速度改變近於零。在結果速度設定後,就不再改變了。雖然來源資料是隨機產生的,其冗餘層面及其他參數則永遠一致。因此此命令不管執行時間如何,報告的速度都是一樣的,提供的系統負荷也沒有改變。
    不保證不同版本的 WinRAR 會回報相同的壓縮速度值。所以如果您要使用此命令來比較不同電腦,請確定參與測試的 WinRAR 都視同一版本。同時也建議您進行基準測試前先關閉其他應用程式。

    基準測試命令不會自己停止,您必須手動中斷。
    跟其他測試硬體的元件比較,本軟體不能取代專門測試硬體的工具。本工具無法提供測試失敗的原因,它只能偵測解壓縮檔案與原始來源檔不符,但其發生的可能性有許多種,例如差勁的記憶體、超頻的處理器或其他硬體原因。如果您要使用此命令來測試硬體,建議您同時執行許多 WinRAR。每一套這種測試要大約 35 MB 空間,所以如果您知道還有多少未用的記憶體再執行足夠的測試量,您就可以測試記憶體硬體所有的空間。要進行硬體測試,建議您可以長時間執行 WinRAR,例如幾小時甚至更久

類似的主題

  1. 【討論】AMD的HT技術GT/S,單位可以換算嗎?
    作者:mailrapid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7-11-05, 10:27 PM
  2. 【硬體】CPU搭配記憶體的疑問
    作者:vy5jx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7
    最後發表: 2004-05-30, 10:09 AM
  3.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4-05-10, 11:19 PM
  4. 【求助】HT技術真的有差嗎?
    作者:[F.B.I]cf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5
    最後發表: 2004-05-05, 05:46 PM
  5. 【硬體】Pentium4 3.06GHz 開HT效能曝光!!
    作者:kanako0605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10-19, 12:09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