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有沒辦法讓 IE 支援 .png



贊助商連結


blueshen
2004-07-26, 12:16 PM
【求助】有沒辦法讓 IE 支援 .png ?

就是在 IE 堨i以像 .jpg & .gif 一樣在頁面內開啟 ?

贊助商連結


jessee780522
2004-07-26, 01:29 PM
IE可以支援PNG呀(我是指IE6:D)
不過不支援PNG的半透明貼圖就是了.....

琥珀
2004-07-26, 02:48 PM
能看到此圖片,代表目前的 IE 版本支援 PNG 圖形。

blueshen
2004-07-26, 02:55 PM
最初由 jessee780522 發表
IE可以支援PNG呀(我是指IE6:D)
不過不支援PNG的半透明貼圖就是了.....

謝謝!

我把 acdsee 跟 png 的關連性取消,發現 IE 真的能開 .png 了

可是這不是有點奇怪嗎 ?
因為像 .jpg & .gif 我都是跟 acdsee 關連的,但是 IE 一樣能讀啊?
真是 quirkiness...

Superken
2005-03-04, 01:20 AM
我也已經把 acdsee 跟 png 的關連性取消了,但IE還是不能開png檔
只看到一個x
好像是裝了xp sp2開始的,這有關係嗎?
IE 又不能重裝,怎辦?

pipn
2005-03-04, 08:35 AM
哈哈`~~~~~firefox還是好用啊~~~~
現在一般使用都用firefox..遇到不能看的才換成ie

mus000
2005-03-04, 10:11 AM
逛網頁發生png無法出現的問題, 更新到 IE6 可以解決部份問題,但是透明圖png是一樣不行的。或是換其它瀏覽器才有辦法完整支援png。

如果你是要做網頁放上 png 圖的,目前網路上有幾種教人使用 js 或 css 的語法,去讓 IE 支援 png 的方法。

到 google 搜尋 "IE 支援 PNG" 應該可以找到一些相關方法。

如果,你是要讓硬碟裡的 png 圖檔,可以直接秀在 IE 裡的話,試試:

1. 可以去找找IE可用的外掛模組。比如 Quicktime,可以設定在瀏覽器外掛模組裡使用 quicktime 來顯示 png(但是png透明圖一樣是不會正常的)。

2. 檢查一下資料匣選項裡的檔案類型,找到 PNG 的項目,可能是 ACDC_PNG 或是 PNG Image 檔之類的。按編輯,找到內容類型-MIME,看看設定值是不是 image/png。再試看看用 IE 看 png 圖檔能不能秀出來。或是把 image/png 設定清掉留白試試看。

PS: 接在網頁上看,輸入圖檔網址看,本地電腦拖檔進IE看,會造成不同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