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hy: AMD CPU 多種 model, 華碩主機板挑 RAM !?



贊助商連結


zythum
2004-07-26, 12:14 AM
多年沒有 DIY, 最近要換配備(原配如左), 已經跟人買了一顆 Athlon XP 2000+ 與 FOP32 fan.
接下來要找一塊主機板來搭配.

後來在逛網站時發現, 現代的 CPU 真不單純, 同一型號就又分好多種.
例如我買的 Athlon XP 2000+ 就有分三種:
Model 6 Palomino, Model 8 Thoroughbred, Model 10 Thorton.
還發現, 並不是每一塊有支援 XP2000+ 的主機板, 就同時支援上述三種 model,
可能只支援其中一個 model 或二個 model.
那麼, 想要選擇正確的主機板之前, 就必須先弄清楚我這一顆 CPU 到底是哪一個 model 吧?
應該如何來辨認呢?

小弟習慣使用華碩主機板, 但又發現華碩某幾款則有挑 RAM !? 例如下列網頁末端:
http://taiwan.asus.com.tw/prog/spec.asp?langs=02&m=A7V333

我已經跟不上時代了...

原配太龜速了, 最近就要買主機板與RAM(中古即可), 因此先來請教各位先進. 感激啊!!

-----

補充: 多看一些文章感覺, 華碩品質像沒有昔日的光輝了?
對小弟這種可以 DIY 卻又懂得不多的人, 舊印象中 486/Pentium 時代, 華碩相較於其它板子都沒有奇奇怪怪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ericlien
2004-07-26, 12:25 AM
1.下載CPU-Z去判別這顆Athlon XP2000+
http://reg.softking.com.tw/freeware/index.asp?fid1=1&fid2=239&fid3=7563
2.華碩的MB選A7V880即可應該都支援到
至於挑RAM有時即使MB網頁上有列出,也未必有列出的RAM不會出錯
還是要實際測試才能知道..

zythum
2004-07-26, 12:44 AM
謝謝您的回覆.

1. 目前還沒買K7主機板, 因此無從使用上述軟體.
2. A7V880 好像非常新($2750), 超出原本想買中古貨的預算. 我再考慮看看.
3. 看起來買那些會挑 RAM 的華碩板子就有麻煩. 但為什麼只有這某幾款主機板會這樣? 華碩其它型號或其它廠牌就沒有?

rogerevo
2004-07-26, 09:41 AM
華碩的品質大不如前了
我有一張a7v8n
挑ram挑到快抓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