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Gmail又推出新功能 技壓雅虎、微軟Hotmail



贊助商連結


kanako0605
2004-07-23, 12:17 AM
國外網站報導,Google悄悄在email服務中加入新功能,可讓使用者將Yahoo、微軟與AOL中的聯絡通信簿匯入到Gmail之中。

  打從上週末開始,Google免費電子信件Gamil便開放使用者可將Yahoo Mail、微軟Hotmail與AOL Mail的聯絡通信簿匯入。Gmail軟體也可讓使用者從微軟Outlook中匯出通信簿,但這項功能現在Yahoo與Hotmail也已經提供了。

   Yahoo與Hotmail雖然目前擁有現成數目龐大的使用者優勢,但Google的加入競爭卻小覷不得。事實上,Google陸續已經開闢了多種新功能,包括Orkut社交網站與Google News,跟各個門戶網站的競爭態勢越來越明顯。

  現在,Google推出的Gmail新功能顯示免費email服務激烈之激烈。Google四月開始提供測試版的Gmail給部分使用者,容量高達1GB,打亂了原本在免費email市場上獨大的Yahoo與Hotmail,Yahoo後來跟進,將免費空間從6MB提高到100MB。Hotmail則將免費空間從2MB提高到250MB。

  對於Google的進攻型舉動,Yahoo發言人Mary Osako表示新功能的推出並不會改變競爭平衡,稱Yahoo Mail多年前就開始提供聯絡人匯出匯入的功能,Yahoo也希望其它廠商能提供客戶高度實用服務的承諾。但與此相反,美國微軟公司沒有立即對此事發表任何意見。

  除了加入匯入的功能外,Gmail現在還新增簽名文件功能,並支援蘋果電腦Mac OS X的Safari瀏覽器(1.2.1版本之後)。

gmail的收信功能似乎不很精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