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PHP 如何做出同時刪除多筆資料的功能?



贊助商連結


simonyang
2004-05-30, 08:19 PM
我今天無聊想說來寫個網路教學的連結網頁給自己用。其實功能也很類似留言版,基本上他必須要顯示所有資料,還要有新增以及刪除的部分。

列出所有資料和新增項目這兩個部分已經在我不斷的請GOOGLE大神幫忙的情況下順利的完成了基本功能。連中文衝碼都已經解決掉了,但是寫到刪除項目的部分時,想到說如果我要同時刪除多筆資料的時候該怎麼辦?我又不可能真的對每筆資料新作一個變數,然後再針對那個變數去刪除某筆資料,這樣子的話我變成要把索引的數字取出來,然後用FOR迴圈把每一筆全部跑一遍,似乎很不實際?

我想到那種WEB EMAIL的站,讓人同時刪除多筆資料的時候也應該會有這種問題產生,偷看了一下HTML原始碼後,發現他每一筆的變數都是使用同一個,只是值不同而已,而且他傳送的方式也是使用 POST 的方式而不是 GET,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接著寫下去,也不知道這個問題該如何去搜尋,請各位給個方向吧,謝謝。


我的環境是 PHP+MYSQL

贊助商連結


achi
2004-05-31, 03:52 PM
舉用蕃薯藤的例子來說
它是用該項目的id值來做checkbox的,而名稱用mbox[]
所以當user按ENTER後,會有一陣列mbox進來!
這時你就可以知道哪些紀錄要刪除了!

simonyang
2004-05-31, 09:08 PM
喔.....我大概猜的到要怎麼寫了....謝謝你的提示

但是那我看到的那種用同一個變數名(不是陣列的變數喔)....那到底怎麼弄出來的阿?

simonyang
2004-05-31, 10:47 PM
剛剛寫出來ㄌㄡ....哈哈哈
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