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如何讓apache server能接受中文名稱檔案的請求?【求助】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linux_xp
2004-06-11, 10:13 PM
舉個例子:

http://hostname/phpBB2
http://hostname/phpbb2

這兩個網址,是否一樣?

ans:可以一樣,也可以不一樣

在windows OS server底下,檔名沒有分大小寫,所以client端不管打哪一個,都可以通

在unix-base OS server底下,檔名有分大小寫,假設實際的目錄是:/var/www/html/phpBB2,那client端只有打phpBB2才會通,打phpbb2不會通。

為什麼呢?因為phpbb2目錄"不存在"。
在unix-base OS底下,即使檔案名稱一樣,但大小寫不同,代表不同檔案。



檔案名稱為中文,並且為UTF-8格式,那不管client端的電腦,IE在 [永遠傳送成UTF-8格式] 有沒有打勾都沒差,因為都會通

但有個例外,就是假如client端的OS不支援UTF-8,例如:win9x就不支援UTF-8,還是會連不到,這是client端OS的問題,不是server端OS的問題


換個角度說:

中文檔名為UTF-8格式:
-----------------------
win9X 的Client端,不管IE怎麼勾,連不到就是連不到,因為不支援。
支援UTF-8的OS,不管IE怎麼勾,就是連的到。

中文檔名為BIG-5格式:
------------------------
這才會有所謂的IE到底要不要打勾的問題。
若[永遠傳送成UTF-8格式]打勾,一定會變成亂碼,連不到。
若不打勾,才連的到。




另一個問題就是,要怎麼確定檔名是UTF-8格式,還是BIG-5格式?

兩者看起來一模一樣,即使是WIN-XP,這種號稱支援UTF-8的最新WINDOWS,建立一個中文檔名的檔案,檔名卻是BIG-5的.....這點我非常確定,因為XP在透過Samba傳擋到Fedora底下,由Fedora文字模式去看全部會變成亂碼,所以是BIG-5的。

應該有軟體可以轉檔名的編碼格式吧,不太清楚....

不過都是多此一舉,檔名用英文最保險,並且全部小寫,這樣才能跨平台

假如web有需要用到中文名字當目錄或檔名的話,那應該是要朝向 PHP + MySQL 發展了才是正確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