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如何讓apache server能接受中文名稱檔案的請求?【求助】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emilee
2004-06-08, 10:41 PM
那個....中文範例.txt
檔沒辦法下載...
代表找不到檔案哦...

贊助商連結


ActionFire
2004-06-09, 08:57 AM
請打開您 IE 傳送 URL 用 UTF-8 瀏覽
本文與下載無關, 下載方式請另用其他方式使用

emilee
2004-06-09, 09:43 AM
最初由 emilee 發表
那個....中文範例.txt
檔沒辦法下載...
代表找不到檔案哦...


是嗎..?
那你試一下我的...
test (http://203.204.117.1/test.htm)

ActionFire
2004-06-09, 11:54 AM
你的一樣不行, 另存新檔並非原始檔(因有可能已經過編碼), 必須使用另存目標才正確
你可以從 Apache 或 IIS 等伺服器在各 OS Files System 下如何處理雙位元碼找問題

mus000
2004-06-09, 08:07 PM
我看 emilee 的 中文範例.txt 就很正常? 直接點直接開就行了
我是關掉 IE 的 『url 使用 utf-8 傳送』的。

內容如下:
==============
這是中文範例檔
如果你可以按右鍵另存新檔,表示在web server這邊
主機找的到中文範例.txt這個檔名..
所以可以讓你直接下載..!

反之如果無法下載的話,那表示web server這邊的主機無法辨識中文檔名
所以會找不到讓該檔...


ps:現在要討論的不是在網頁堹鄐ㄞ鉣膆 中文的問題...
而是web server能不能找到中文檔名的問題...
===============

ActionFire
2004-06-10, 12:47 AM
emilee 的測試內容早就看過了,使用的瀏覽器很多並不只限於使用 IE, 其他瀏覽器有的卻是正常

同設定不同 OS File System 的比較差別, 請用有無使用 UTF-8 不同方式測試
建議用多種瀏覽器測試, 測試 Server 端均使用中文語系
先前該說的都說了, 請先看一下原文問題 TEST (http://santa.sytes.net/test.html), TEST (http://action.sytes.net/test.html)

emilee
2004-06-10, 12:57 AM
在不更動任何IE設定的情況下

第一個test在http://santa.sytes.net/中文範例.txt
可以連結到(可以正常顯示)...

第二個test在http://action.sytes.net/中文範例.txt
就不能連結到了,顯示403錯誤..!

推論沒錯的話santa.sytes.net是用LINUX架的APACHE是2.0版的
而action.sytes.net是用WIN架的APACHE是2.0版的(所以沒辦法正常顯示)

emilee
2004-06-10, 01:01 AM
如果你把action.sytes.net主機的Apache換成以前的1.3.29版看看..!
就可以正常顯示了..!

mus000
2004-06-10, 01:09 AM
這有意思了。
在 IE 取消 url 使用 utf-8 傳送時,結果如下:

http://santa.sytes.net/中文範例.txt (正常)
http://action.sytes.net/中文範例.txt (失敗)

在 IE 選取 url 使用 utf-8 傳送時,結果如下:

http://santa.sytes.net/中文範例.txt (失敗)
http://action.sytes.net/中文範例.txt (正常)

我有興趣的地方是,除了知道 santa 那台是在 Linux 環境下以外,另一台 action 的架站環境是??
是否可以告知您 action 站台的 OS 版本及 web server 版本?

另類思考,兩種測試方式出現兩種相反的結果,身為一個使用者,應該選取哪種設定方式為佳?
是為了看 action 站台的中文網頁特地去切換 url 使用 utf-8 的設定呢?
還是以大多數站台可以相容的設定方式為佳??

PS: 個人只玩過 Apache 1.3.x,在 Linux 下及 win2000 下未選取utf-8時皆正常。對此一正一反的現象蠻好奇的,真的是 Apache 2.x 造成的嗎?

ActionFire
2004-06-10, 01:20 AM
Apache 2.0.49 (Win2000)
Apache 2.0.40 (RedHat9)

同左邊 O/S 2部主機

這是網站者再提供資訊時必須思考的地方, 該如何選擇適合大眾的瀏覽方式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