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修改有密碼保護的Word檔?



贊助商連結


exnt
2004-05-19, 07:29 PM
先聲明
我不是要做違法的事
是因為所須資料是網路上的Word檔
但它有密碼保護
有密碼保護的Word文件很奇怪
游標都在第一頁
瀏覽文件只能拉捲軸
而且只要一按文件
便會跑回第一頁
所以煩不勝煩
比PDF更…:mad:
我曾聽過
有暴力破解法
但不知是哪一套軟體
所以想請問一下
知道的人可否告知
謝謝

P.S.之前Po過,好像有人回,但PCZone壞了,也跟著不見了…

贊助商連結


leonchou
2005-03-19, 11:29 PM
那個Word檔設了保護"表單",所以無法點選也無法複製。
你可去搜尋一下Word 或 office password recovery 之類的軟體。

anchi
2005-03-20, 12:30 AM
前幾天才幫同事處理過,可行!
記得最後還是要打開word文件,取消保護(此時已經無密碼了,直接確定)
---Origin Message---
相S源:http://www.securityfocus.com/archive/1/348692/2004-01-02/2004-01-08/0

在使用Wordn行文件保滿A我豏`悃洏峔黖﹋^保芋]工具->保角耤^,用窗体保迅oワ部A用は法Cq,也は法n行Copy&Paste操作,前几天布的Word文膋犖|洞可以X你用很邞漱隤k去掉玩K龤C

我谷菑vSI一下:

首先ヱ堣@泡ord文耤A使用窗体保赤漱閬‵O角耤A工具->保角->Check“略它b文膉n行此Cq”->Choose“填懇﹋^”,此犮X一玩K顳堙Ar入2次密龤]我惆u123作oword文件密龤^,煄AG文蒮N已豲Q保辰_S了。

然后我S破解它,打{恕~ヱ堛滴ord文耤A文件->另存o->u嘕TML格式,存o一杳TML文耤A用茖ぁ誑{GHTML文件,搜索"<w:UnprotectPassword>",你悇搢5BCECF7A的字煄]如果你的密軉O用的123的O)。
接M我言垗ltraEdit或其他搹的工具打{最初受保赤斡ord文耤A搜索7ACFCE5B,搜索到后,都用80S代替,存驉C
此漯斡ord文膋滷K驦N被清空了,你就可以自己取消文舕O角F,密驦N不用r入了,按爬^Q了事。

MSx呇的|洞提供D丁,我T得短期可能xは法解K_,建V以后的文膉ㄜn用[西n行保角F

leonchou
2005-03-20, 12:36 AM
有一堆特殊字顯示不出來,看的很累。
可以弄成正常的或繁體嗎?

anchi
2005-03-20, 01:12 AM
相關來源:http://www.securityfocus.com/archive/1/348692/2004-01-02/2004-01-08/0

在使用Word進行檔保護時,我們經常會使用到表單保護(工具->保護文檔),用表單保護最為徹底,用戶無法編輯,也無法進行Copy&Paste操作,前幾天發佈的Word文檔的漏洞可以讓你用很簡單的方法去掉這個密碼。

我們自己來測試一下:

首先創建一個word文檔,使用表單保護的方式保護文檔,工具->保護文檔->Check“僅允許在文檔中進行此類編輯”->Choose“填寫表單”,此時會彈出一個密碼框,輸入2次密碼(我這媬嚝123作為word檔密碼),這樣,該文檔就已經被保護起來了。

然後我們來破解它,打開剛才創建的word文檔,檔->另存為->選擇HTML格式,存為一個HTML文檔,用記事本打開該HTML文件,搜索"",你會看到5BCECF7A的字樣(如果你的密碼是用的123的話)。
接著我們用UltraEdit或其他類似的工具打開最初受保護的Word文檔,搜索7ACFCE5B,搜索到後,都用8個0來代替,存檔。
此時的Word文檔的密碼就被清空了,你就可以自己取消文檔保護了,密碼就不用輸入了,按個回車了事。

MS還沒有對這個漏洞提供補丁,我覺得短期可能還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建議以後的文檔不要用這個東西進行保護了

leonchou
2005-03-20, 01:48 AM
Cool... 謝謝分享!

木人心
2005-03-26, 09:22 AM
不用這麼麻煩吧!
我是用 word 2000,先用開新檔再用[插入-檔案]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