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IP分享器如何釋放固定IP?



贊助商連結


ALI88
2004-04-18, 11:21 AM
目前用BenQ ESG103,它也把持著SEEDNET dhcp下一的固定ip,但日前想把它釋放出來給別台電腦B,卻不知從何下手,就算把分享器關了先開電腦B,B還素分到浮動ip,release也沒有用,只要分享器一開就拿到固定ip。
seednet網站上有教人如何將電腦A的固定ip放給電腦B,但分享器滴ip要如何釋放就沒說了,有道友有這方面經驗咩?不然將來換分享器或素改架nat後,這固定ip就沒得用了!

贊助商連結


TonyYang
2004-04-18, 12:00 PM
去找找IP分享器裡的DMZ功能吧

ALI88
2004-04-18, 12:52 PM
喔!我電腦B是跟IP分享器架在同一層HUB,並非在它之下,所以DMZ對電腦B沒有用咧!而且這樣IP分享器滴固定IP還是沒有release出來,將來把它換掉時,新機器還是搶不到固定IP咧!

leegeek
2004-04-18, 06:53 PM
等8小時後,看看seednet的DHCP server是否會收回此ip,小心,別又被別的
PC搶去喔,seednet給的ip是8小時租約,
或是拿一張網卡,用前幾張文章的所介紹的軟體工具,把那網卡的MAC位址號碼
給換掉成跟那個ip分享器的wan端網卡MAC位址號碼一樣,就可拿這網卡下
ipconfig /release 釋放指另了.只是很麻煩啦!
有的NAT的web 管理介面內有wan端release釋放按鈕可用.

ALI88
2004-04-18, 07:43 PM
偶想,如果把分享器關了,把電腦B設成固定IP,搶到後再開分享器,不知可行否?
在東森下設成現用滴IP素行得通咧!

rEdS
2004-04-24, 09:14 PM
用IP分享器指定或保留一組ip給電腦A
再把電腦A丟到DMZ裡
這樣子就ok了

ps:一般的ip分享器裡對於配發ip的電腦
都有個資料庫可查,並且可以做設定和釋放更新等動作.

ALI88
2004-04-25, 09:12 AM
問題素把ip分享器替換後,新來滴ip分享器搶不到seednet那唯一滴固定ip啊!
偶在想如果把舊分享器滴mac位址copy到新分享器上,說不定可以騙肥來那鍋固定ip咧!

rEdS
2004-04-25, 03:15 PM
最初由 ALI88 發表
問題素把ip分享器替換後,新來滴ip分享器搶不到seednet那唯一滴固定ip啊!
偶在想如果把舊分享器滴mac位址copy到新分享器上,說不定可以騙肥來那鍋固定ip咧!

我不知道原來SeedNet的"固定"ip還會跑給你追耶
真是奇怪的"固定"ip
不過我家的固定ip都是自己打進去就是固定ip了
另外,你說到MAC,我突然想到
難道Seednet的固定ip有鎖你的MAC
如果真的有,解決方法有二
一是較新的ip分享器有個功能是可以改MAC的,找一下說不定的機器有
二打電話給Seednet叫他們幫你鎖到新的ip分享器就ok了
另外再提一點自己的看法
如果真的鎖你的MAC就換家isp吧
真爛~~~:j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