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想在 FreeBSD 上安裝 Apache Webserver 和 ProFTPD



贊助商連結


阿敏
2004-04-06, 01:58 PM
我有一台遠端的 FreeBSD 系統電腦,上面已裝有 Webmin,但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甚至無法使用 FTP 上傳、下載檔案。

因我是架站新手,平時只會用已架好的虛擬主機放些一html的網頁;如今面對一個除了系統及 webmin 就什麼都沒有的機器,真有點不知所措。

我希望此機器能夠成為一個虛擬主機,可以架網站、CGI-BIN討論區及FTP主機。請問,我該安裝何種軟體才能達到這樣的功用?

是不是需要安裝 Apache Webserver 及 ProFTPD?還有沒有別的?
若是的話,請問 Apache Webserver FreeBSD 版哪裡有得下載?有沒有以上這兩種軟體的一步一步安裝法?

由於我是新手,我很需要大家的幫忙。請大家不吝指教,感激不盡。謝謝!

贊助商連結


ellery
2004-04-06, 09:58 PM
http://linux.vbird.org/

阿敏
2004-04-07, 11:12 AM
我已經透過ports把四種軟體裝上:

MySQL 3.23.55
Apache 1.3.27
Php4 4.3.1
ProFTPD 1.2.8

主機是裝的 FreeBSD 4.8,所以用 ports 去 fetch 都是些較舊的版本,不會有問題吧?穩定嗎?

我現在的問題是如何用 webmin 去設定 ProFTPD。
請熟悉 ProFTPD 的朋友指導指導。謝謝!
目前的問題是我自己都無法用 ftp 連上主機,不知有沒有 webmin 的 ProFTPD 設定教學?

dou0228
2004-04-07, 03:08 PM
*BSD 目前都是頃向 ports 安裝方式..
dependency 的問題它自己會處理..

簡單都是 cd /usr/... ; make && make install 就裝好了..
其餘都是設定而已..

Apache 目前來說還是以 Apache 1.3.x 來的比較穩定一些..

proftpd (http://www.proftpd.org/) 去參照原始網站就可以了..

RPM ? 那是什麼? RedFlag Policy Military 嗎? ;)

Proftpd 應該還不至於須要 webmin 那類軟體來設定吧..:confused:

阿敏
2004-04-07, 03:31 PM
請問 FreeBSD 或 webmin 的設定檔在哪裡?檔名叫什麼?
因我先前安裝了 ProFTPD,由於裝得不好,所以刪除後再用 ports 重裝,一切都正常。但系統把 proftpd.conf 的設定檔指向一個不對的路徑,導致 ProFTPD 無法正常運作。所以想手動把那不正確的路徑刪除。請問有何方面呢?謝謝!

repsol
2004-04-09, 12:26 PM
webmin的設定檔放在哪邊??安裝webmin的時候,是你自己指定的,所以可能要問你自己。
建議看看原廠的安裝的說明。
http://www.webmin.com/download.html

proftpd 可以指定 proftpd.conf的位置來啟動
加上 -c 這個參數
ex:
proftpd -c /path/proftpd.con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