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indows Media Server 傳送方式的差別



贊助商連結


genjen
2004-03-31, 05:21 PM
最近要架一台 Stream Server , 我選擇了前鎮子才發表 Patch 的 Windows Media Server , 是 Windows 2000 Server 內建的, 目前用起來不太曉得他的威力在哪裡...
大致上分兩種傳送的方式:
1. 單點傳輸
2. 多點傳輸

想請問這兩種哪一種比較好? 多點傳輸感覺好像是像廣播電台那種的, 可是多點的設定比較麻煩, 而且我只會設定一個 wmv 檔, 想要設定第二個的時候都會失敗... 那些設定可以透過 asp 或其他後端程式來建立嗎?

贊助商連結


genjen
2004-04-15, 05:31 PM
最初由 genjen 發表
大致上分兩種傳送的方式:
1. 單點傳輸
2. 多點傳輸


大家好, 我自己 try 了一點心得,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
[list=1]
單點傳輸 有點像是 VOD 這樣, 可以隨心所欲要看哪個騙段就能看哪個片段, 每個人看的片段都不一樣, 而且一看就是重頭開始看
多點傳輸 則是像廣播電視一樣, 大家看的片段都一樣, 而且不能挑, 一進去可能是從一半開始看, 然後 repeat.
[/list=1]
大概是這樣...
可是我有個問題... 為什麼大家要用 Stream Server 來處理影片檔? 感覺上播放的影片檔品質並不好, 甚至是 delay 或是掉 frame 的情形很多, 難道是我的 Server 太慢? 可是我的 Client 也才不到 10 個說...
有沒有網友有在架 Media Server 的, 一起討論吧...: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