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這種方法好嗎



贊助商連結


xws
2004-03-18, 08:20 AM
最近用BT下載了一些格式是AVI的片,因為長度都超過一小時,當我想用TMPGEnc來剪接時結果打不開,本來想用EO VIEDO來重新編碼結果還是放棄,跑了一個半小時,進度還不到50%,也在這裡找了很多文來參考,不過解決的方法有點麻煩,後來我突然想到一個方法來解決我的問題,請各位大大指教一下:

1.先用NERO6製作VCD光碟的功能,將AVI的片轉成DAT格式作成映像檔存在電腦裡;測試的影片長度是1:25:34,大小是853MB,大約花一個半小時就重新編碼完成了。

2.用酒精的虛擬光碟功能掛載映像檔。

3.用VCDGear v3.50a (GUI)把DAT轉成MPGE,用2~3分鐘就處理完成了(感謝snic大大推薦這個好用的軟體)。

不知道這個方法好不好,我是覺得象NERO6,酒精都是比較常見的會使用到的軟體,而VCDGear是個綠色軟體,所以不需要在安裝其他的軟體就能處理有問題的影像檔也是蠻不錯的,而且也省去分離音源檔這種麻煩的手續。

PS:因為我需要剪接的長度大都在30~50分鐘左右,所以泰山板的TMPGEnc我用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