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使用GHOST備份硬碟突然不見!!!



贊助商連結


xgolfer
2004-03-10, 10:17 AM
請教各路高手。我使用windwos XP作業系統,硬碟為maxtor 60g SATA介面,一切正常;但在一次灌ghost後須重新開機製作備份時,在bios可偵測到硬碟,但dos底下竟然找不到開機硬碟。此時出現兩個選項:第一個是進行GHOST第二個是返回Windows作業系統。執行兩個指令都沒反應,試著用開機光碟準備重灌也是都自動回到這兩個選項。請教各位高手如何解救?還是我的硬碟掛了?

贊助商連結


mallen
2004-03-10, 01:58 PM
在BIOS裡,光碟機有設定為第一個嗎?
用FDISK看看 硬碟是否為啟動區

xgolfer
2004-03-11, 10:59 AM
試過在BIOS裡,光碟機設定為第一個。以及用ghost製作的開機片進入ghost程式時無法進入。使用ghost正版光碟片進入dos但都無法找到硬碟機,所以無法看硬碟是否為啟動區。這樣是否表示我的硬碟機掛了? 謝謝指教!

bx2aa
2004-03-17, 05:25 PM
開機硬碟讀寫的燈有沒有一直亮著?

如果用其他作業系統來讀或是分區都沒有辦法的話.
我的直覺告訴我 你的硬碟借給類似 王江民 了.

解決辦法有四:
一.低階格式化.
二.攔截 INT 13 <------ 現在我認為如果是 Cylinder:0 Head:0 Sector:1 壞掉比較合適不過開機後用 DEBUG 也不錯.
三.熱抽換
四.自己寫 Boot Table 把 loop 的 Disk Partition Table 改回去.

阿 土
2004-03-18, 11:44 AM
Winxp 是使用 NTFS 格式嗎 ??
會不會是 DOS 不認識 NTFS 格式 ?
把硬碟拿到其他電腦接看看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