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使用seednet的DHCP網時,如何設定網路芳鄰?



贊助商連結


jinke
2004-03-06, 11:05 AM
我是使用seednet,原先使用ppoe撥接方式上網時,網路芳鄰使用都沒問題,後來改成DHCP上網時在網路芳鄰就無法找到別的電腦,現我又改回ppoe撥接上網就又正常了.請問用seednet的DHCP上網時,如何設定網路芳鄰?我電腦有用XP及ME的,謝謝您的幫忙:)

贊助商連結


cwl5858
2004-03-06, 03:58 PM
最初由 jinke 發表
請問有人可幫幫忙嗎?:)

SeedNet 2M/384 ADSL提供一個固定DHCP IP和9個浮動DHCP IP,

另,請問一下,除了那個固定IP外,其他九個浮動IP會變嗎?

本人使用TTN 3個浮動IP DHCP,基本上到現在沒變過∼∼∼

如果IP會變,那麼在使用區網上會蠻麻煩的,只要IP一變就抓不到對方的電腦,就要重新設定一次"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室網路"

Jennsheng
2004-03-09, 08:49 PM
我也有相同的困擾
但是也還是不知道要看什麼書
有人可以跟我說看什麼書嗎
我要看

jinke
2004-03-16, 10:14 AM
最初由 Jennsheng 發表
我也有相同的困擾
但是也還是不知道要看什麼書
有人可以跟我說看什麼書嗎
我要看

就如Davis兄所說的所有電腦加掛NETBEUI,若是XP的, 你需要存放於WinXP 原版光碟的 Valueadd\Msft\Net\Netbeui 之下的三個檔案
Nbf.sys; Netnbf.inf; Netbeui.txt(NetBEUI 安裝說明)

kain2000a
2004-03-16, 11:40 AM
我就是因為區網問題!!~所以不用DHCP...

是只加掛NETBEUI ~這個通訊協定就可以看到其他電腦嗎??
不用其他設定了嗎??

琥珀
2004-03-16, 03:33 PM
如果覺得連網路芳鄰設定都很麻煩,那還是用分享器 + PPPoE 會好些。

其實有些陷阱,一般人是不會去注意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