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關於CPU 散熱器的小小心得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MadduxRJ
2004-03-14, 10:23 PM
看來我還真的買對東西!THG裡說凡達克那顆風扇很讚!!:D

贊助商連結


FYI
2004-03-31, 07:35 PM
Vantec 凡達克風扇國內好像是逸盛科技代理 www.e-sense.com.tw, 此外艾奎爾科技也有類似產品, 不妨參考一下 www.arkua.com.tw

超頻者天堂 "讓你的電腦涼一夏--23款散熱器總評比"
http://www.oc.com.tw/article/0208/readgoodarticle.asp?id=875

坦白說, 透過更多更密的散熱鰭片, 精心設計的鋁擠型鰭片加銅底, 熱導管, 空冷的技術或許已經到了極限, 看了這麼多的散熱器, 小弟除了之前一時衝動狠下心來買了一個Areo 4 之外, 最終還是沒敢跟自己的荷包作對, 乖乖上到Yahoo 拍賣, 買了4 個超值全銅散熱器, 算一算竟然比Aero 4 還便宜!

ET.
2004-03-31, 08:37 PM
最初由 MadduxRJ 發表
過重的散熱器我比較怕他直接把ZIF的固定勾扯下來!壓碎DIE我覺得還好應該不至於!

放心啦!!
一般市面上 Cooler 的扣具壓力(約40~50磅)都沒有達到 Intel 所要求標準(75磅),而且就連他們自己的也不過才 65 磅左右而已....

擔心 DIE 被壓碎不如先擔心主幾板是否因為 Heat sink 扣具設計不良而造成的損害來的比較重要....(例如扣具壓力不足使得導熱效果變差、壓力過大使得主機板嚴重變形等等...)

red13
2004-03-31, 09:02 PM
比較想要有不用裝風扇的散熱器

看過日本網站上有介紹過 使用"冷卻液"
我覺得這才夠看
熱導管只是把熱擴散開來
還是需要風扇來散熱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冷卻液的東東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