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迴路壟斷中華電信網路貴又慢 網友號召萬人哭墓抗議



贊助商連結


winkiss
2004-02-21, 11:35 AM
轉貼:http://www.ettoday.com/2004/02/21/91-1589907.htm

迴路壟斷中華電信網路貴又慢 網友號召萬人哭墓抗議 傳新聞簡訊給朋友
2004/02/21 10:59


 記者葉卉軒專題報題

「啥米!台灣的網路發展比越南、中國大陸及其他東南亞國家都還要落後」!為要求中華電信加速開放用戶迴路的腳步,讓廣大的網友們享受大頻寬又便宜的ADSL,散落在各角落的網友們決定大團結,明22日下午2時將首度集結於總統府前廣場,將矛頭指向中華電信工會,希望能夠號召上萬名網友都站出來發聲,網友們準備以「哭墓」的激烈方式,痛斥阻礙台灣網路發展的兇手就是只為個人私立的中華電信工會。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回應指出,他了解用戶迴路開放已是既定政策,中華電信會加快腳步的,但主管機關電信總局也不諱言,為了避免在選前引起中華電信員工反彈,320大選後開放時程才會比較明朗。


但活動發起人、擁有17萬名會員的線上遊戲世界資訊站.NG綜合論壇站長許文仁表示,2網友們的選票不比中華電信員工少,22日活動當天,廣大網友們也將以選票要求藍、綠各陣營針對用戶迴路開放問題作出具體承諾,讓台灣百萬上網族群,不用再忍受開放遙遙無期的窩囊氣。

許文仁並指出,中華電信公司所有的用戶迴路不是來自接收日本早已舖設的設備就是二次大戰後國庫出資所興建,所有權應屬於中華民國全國國民。

可是中華電信工會堅決反對開放用戶迴路,根本是阻礙台灣未來的網路發展,長期以來中華電信工會和中華電信公司董事會唱雙簧,電信總局更是在一旁當中華電信公司董事會的合音,擺明了就是要用拖延戰術。許文仁痛斥,不要拿這樣的「拗歩數」,來騙網友。

但,台灣網路發展到底是什麼樣的情形呢?根據交通部的統計,92年台灣上網人口數高達859萬人,世界排名第12,而世界排名前五名的國家,分別是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德國、韓國。不過,令網友們不滿的是,上網人口數卻沒有和網路服務品質(費用&速度)畫上等號,而網友們更直指阻礙台灣未來網路發展的兇手,就是一直把持著用戶迴路這種公共財的中華電信工會。

許文仁並進一歩舉出具體數字表示,日本家庭用戶使用100M/100M光纖上網,月費只要新臺幣1300元,但1300 元,在台灣就只有1.5M/64K的ADSL,而且就連中國大陸ADSL的發展都已到4M/512k。

尤其更令人吃驚的是,韓國、香港,甚至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的ADSL也都已發展到8M/1M了。台灣的網路發展,可說是全亞洲最落後的,甚至比越南還落後。

若再以價錢分析,許文仁指出,日本ADSL不管網速是多少,電路費一律50日圓(約15元新臺幣),而香港、美國ADSL,則不管網速是多少,一律都是免電路費。但,臺灣呢?寬頻費用始終居高不下,電路費從499元(512k/64k)起跳,網速越高,電路費也就越高。可是為什麼臺灣的網路發展、服務品質會落後鄰近國家一大截呢?

對此,許文仁表示,這就是中華電信工會始終把持「用戶迴路」,不願開放接受市場自由競爭,所產生的「毒瘤」。

因此,網友們的訴求包括將中華電信的用戶迴路,當作是公共財產,歸為國家所有,開放給所有民營業者使用,不再讓中華電信一家獨占,這樣其他民營固網就可以公平競爭,壓低上網費用、提升上網速度,就像是手機的月租費,與通話費一樣,未開放之前與開放之後的差別。

至於網友們最關注的收費標準,網友們的期望又是如何?許文仁表示,可以比照日本的收費標準,不論ADSL的速率多少,電路費一律100元新台幣以下。

許文仁說,「台灣只要有心,只要政府願意配合,願意讓台灣網路再發展,日本可以做到,台灣也可以做到」,許文仁強調,日本的消費比台灣高,既然日本做得到,台灣如果做不到,台灣相關單位就該檢討,無法做到的,主管機關就該換人來作,而不是藉口一大堆。

許文仁並嗆聲表示,如果再有哪個政黨敢不重視台灣網路的發展,繼續圖利中華電信,只因畏懼中華電信工會將近3萬名員工的選票就漠視廣大網友權益的話,擁有比中華電信員工更多倍數選票的網友們,同樣也會用選票來唾棄這樣的政黨。

交通部電信總局副局長高凱聲針對網友抗議表示,用戶迴路開放是必然的趨勢,只不過牽涉各方勢力角力問題,以及政、商之間的敏感互動。因此,開放的時程,只能說320大選之後才會比較明朗 。
-----------------------------------------------------------------
YA!! 終於上新聞了 ^^

贊助商連結


VaderManGS
2004-02-21, 07:15 PM
能上得了電視新聞報導再說吧!

gabbana
2004-02-23, 10:33 AM
最初由 VaderManGS 發表
能上得了電視新聞報導再說吧!

上電視了東森 TVBS 民視 年代都有報導喔

Aikman
2004-02-25, 01:27 AM
>「開玩笑,租別人的生財設備,搶他人的生意做,天底下哪有這種道理」!
>
>談起「用戶迴路開放」這難解的問題,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張緒中態度堅定的表示,
「誰開放,就讓誰下臺!」
>
>張緒中並透露,工會內部已達成罷工的共識,若中華電信在近日內真的敢開放的話,
工會將在320總統大選前號召近3萬名員工,隨時啟動無預警罷工,癱瘓中華電信某一個
機房、財團總部或政黨黨部的通信網路。
>
>2月17日,張緒中找來了全國共37個分會、60多位的工會幹部,緊急會商用戶迴路開放
的應變措施。
>
>張緒中說,因為大家都聽說了,中華電信將在近日內打算匆促開放用戶迴路供其他電
信業者承租,表面上是尊重廣大網友,打著民意的旗幟,實際上則是因為在總統大選前
受到財團施壓財團,利用政治力介入這原本應該單純化的商業協商行為。

沒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