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求救]南投縣小學校徵您不要的電腦書籍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PPPP
2004-02-19, 03:02 PM
最初由 pei 發表
置頂7天

對pei大大之景仰,有如大坑溪堤防缺口,連綿不絕;又如基隆河之潰堤,一發不可收拾。
m(=. =)m m( __ __ )m ~ mm (-_-) mm M(-_-)M









玉峰村隔避的瑞田村瑞田國小,和玉峰國小一樣是921重建的學校,如果可能的話,大家把不要的電腦書籍和硬體,送一部份到瑞田國小。

-------------------------------------------------------------------
瑞田國小收件資料:
學校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瑞田村仁愛路80號
收件人:卓炎成 主任
學校電話:049-2671284
-------------------------------------------------------------------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s=&threadid=304193

贊助商連結


a73126
2004-02-19, 09:21 PM
後天就是假日..
手上有一些WORD97和EXCEL97還有WINDOWS95的書..
不是很多...整理整理再給您

葉子
2004-02-20, 04:24 AM
最初由 luckyboys 發表
政府的教育經費怎麼不見了..

這不是"正常"的現象嗎?@@

-Hero-
2004-02-23, 08:07 PM
我大概可以寄十本, 準備整理

PPPP
2004-03-18, 06:48 PM
各位網路前輩們大家好,
小弟前陣子有在OC網友討論區和PCDVD網友討論區發表南投縣水里鄉玉
峰村仁愛路3號 玉峰國小賴俊安老師徵求您不要的電腦書籍與硬體,玉
峰國小賴俊安老師事情得到聯合報南投地方版報導,詳情請見ETtoday 2004/03/13 12:32新聞報導
http://www.ettoday.com/2004/03/13/11090-1600671.htm

darksnow
2004-03-18, 10:22 PM
不要在到處轉了啊,這已經造成當事人困擾了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s=&threadid=311287

〝徵書活動〞後續說明及徵求電腦組裝義工。
大家好:
2月10日起在站上發起的徵書活動,非常感謝大家熱烈的回應,在2個星期裡就滿足了小朋友們的需求,所以在2月20左右,就請朋友們不要再寄書來了。
但可能有朋友不知道,把站上那篇有問題(說明有誤)的消息,轉成mail廣發給很多朋友,所以一直到現在還有朋友送書過來,學校的電話也接到手軟。
因為書籍量早就超過我預先料想的,所以大家寄來的書籍,在近3個星期裡,我都請學校附近的小學或國中來取閱,把他們需求的載回去,在此做一個說明。

也麻煩大家告訴有接到這封信的朋友,我們的活動已經結束了,請不要再寄來了,學校實在收不了了,謝謝大家。
-----------------------------------------------------------------
另外,預計在3月底把學校學生用的電腦做記憶體升級,並整理大家寄來的電腦零件,組裝好後再送給有需要的學生,在此徵求2位義工(先前已有一位朋友願意幫忙了),願意幫忙的朋友請pm給我,我再和您聯絡,謝謝。

再次謝謝大家。






〝老師,你好像看起來很不快樂!〞

昨天一位班上的小女生在用午餐時對我說了這句話,讓我啞口無言,不知如何應對。
--------------------------------------------------------------------
在這裡就說一下這幾個星期來的心情吧。
1• 當初在誤會的情形下,因為我一時衝動(當然出發點沒錯啦),在站上徵書,但錯誤的說明也讓學校受到傷害,對此我實在感到非常抱歉。但有朋友並沒有經過我個人同意,就幫我把mail發出去,使得大家都收到這封有問題的信件,已經對我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當然我非常感謝朋友們的幫忙,使用社會注意到這件事,但………
在此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要轉貼別人的東西,一定要徵得當事人的同意才行。

2•這個活動使得報紙媒體及電視台都來採訪了,也讓學校出名了(是出名了,不過我也慘了),也許有朋友還記得,先前因為連日來的壓力和疲累,讓我差點就掛了,到現在身體狀況還是不太好(外強中乾),一直覺得很對不起太太,因為學校的事情,冷落了她很久了,還差點害她要變成ㄍㄨㄚˇ ㄈㄨˋ了,所以昨天才答應她,再也不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了,也許以後還會有熱心的老師投入類似的活動,也請記得我這個教訓,要好好處理。

3•因為有朋友把信件寄給縣長和教育單位,使用高層非常注意,連帶影響我的教職工作,再次求求大家,不要再發信件了,對於信件上的錯誤,我一直反省到現在,每天的心情都down到谷底。每天看到老師們幫我接電話,而面對上級時,一直覺得對不起他們,有時簡直快瘋了!
朋友昨天來看我,都說我皮笑肉不笑,一直安慰我,
唉!好像就如游鴻明的歌一樣:你連笑起來都不快樂!

alec5106
2004-03-18, 11:45 PM
可憐的賴老師~~
現在的教育經費真的少的可憐~~以高中而言,每年的年度預算是按去年打八折,今年是第3年,也就是只有往年的64%,但有些費用是省不得,例如人事支出和水電支出.所以學校只有把設備預算刪了,也就是沒錢汱換.出差費也打折,例如出差一天參加研習只可領約140元加誤餐100元,年底時則根本沒錢可發.再過二年,我看乾脆把電腦改成人工作業.

rainwen
2004-03-19, 08:02 AM
高層非常注意?他們注意的只有這幾個字吧....."上頭似乎不太重視"

以後轉寄這些信,要記得保護原作者,文章內容修一下,把他名字打馬賽克...^^||


看到這情形,突然想到一則廣告。大意是說,需要被幫助的人很多,只有
越大聲說出來的人才會越被注意,但是很多人聲音不大甚至沒辦法說出口....

-Hero-
2004-03-19, 10:22 AM
好佳在我在寄書前就先在PCDVD看到該老師說活動停了

PPPP
2004-03-21, 07:29 AM
此次事情裡面,最讓小弟感動的是原先在OC網友討論區和PCDVD網友討論區裡面接受眾多愛心人士幫助的宜蘭縣四季國小茂安分校魏谷州老師,將他們所收到的一部份電腦硬體轉贈予玉峰國小賴俊安老師,互助合作,充分運用社會的愛心!

小弟要特別感謝pei版主將此消息置頂七日,特此申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