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ip分享器擋下BT的下載?



贊助商連結


Nafusica
2004-02-09, 08:23 PM
小弟唸書中,跟幾個朋友分租房子。

近來某兩位同學學會了使用BT下載,
越抓越上癮,整個網路的速度都被慘兮兮
(連個BBS,Yahoo拍賣都lag到不行。),
原本道德勸說無效,其他人都受不了,
只好聯合起來請託小弟幫忙。

小弟看了一下 網路環境是 東森 + D-link DI-704p + DHCP,
(對手是 BTS-ABC v2.6.1)

IP分享器裡面的設定有Packet filter的選項,
小弟嘗試將全部網域用MAC控制之後,
再針對個別的對象去把port:6881檔掉,不過好像沒有什麼作用。
接著又嘗試了幾個port (6881-6889),網路還是持續龜速。

網路上看得見的文章幾乎都是相反路線:( (ex:如何穿透防火牆云云)
請各方大德指點迷津 (拜)

贊助商連結


linux_xp
2004-02-09, 11:59 PM
只靠IP分享器是擋不下來的,檔下某些PORT,但是使用者應該也沒那麼笨吧,他們換個PORT就好了,BT軟體可以調整要使用什麼PORT。

除非你只開放80,21等等這些一定會用到的PORT,其餘通通鎖掉。

使用BT的電腦,若沒有對應到真實IP,下載會很慢,幾乎都在上傳,他們透過IP分享器連接的,大概不曉得這件事,白白給人家下載,上傳頻寬全被吃光了。

要解決這種問題,只能靠「[頻寬管理器」,這機器可以限制區網內每台電腦能夠使用的頻寬。

「頻寬管理器」蠻貴的,要跟分享頻寬的人說一下,大家合買。對大家都有好處,保證能夠使用的頻寬。

當然也可以"手動來操作",有人不合作,就乾脆把他的網路線拔掉就好了。

zuyan
2004-02-15, 04:48 PM
在D-LINK的網頁中有說明 如何留下你要的PORT其他的通通擋下來

如果真的要鎖PORT的話,設擋流出對應遠端的PORT這樣上傳的流量才不會被吃光
下載才不會比較慢

至於頻寬管理的話如果有多的電腦(等級不用太高)可以使用 http://www.bbiagent.com/
來管理你的頻寬.

cheerx
2004-02-15, 04:56 PM
我也提出一個產品可以解決這問題,你可以考慮居易VIGOR 2900的IP分享器,它可以控制每個LAN PORT頻寬,先給那個房客128K頻寬,也可以控制TCP PORT的封包優先權,把BT的PORT鎖成優先權最低,這樣你就可以很順暢的用網路,看他怎麼亂來,也不用開一台電腦在那裡耗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