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我的電腦執行Win2000系統時發生很多錯誤,請各位高手指點一下。



贊助商連結


wensam
2004-01-25, 01:54 PM
:confused:
我昨天使用精英iBuddie Desk Note電腦時,一進入Windows2000系統,選取桌面上程式捷徑(正常來說當我選另一個捷徑時,前一個選取應會跳至下一個我選的捷徑,但結果卻變成連續選取,可是我明明沒有按Ctrl或是Shift啊?),用瀏覽器上網在網址列上輸入網址,卻出現歷史紀錄或是其他功能表中的功能執行時對話方塊,我以為中了病毒要用PC-Cillin2003掃毒,卻無法勾選要掃描的範圍,重開機後按下Ctrl+Alt+Del後,卻無法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無法進入Windows2000系統,隔天再次使用奇蹟似的可以順利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進入Windows2000系統並完成掃毒,卻未發現任何病毒,但系統執行沒多久又出現上述情況,我每次連線上網第一件事就是更新病毒碼,照理說應不容易中毒才對啊?不知道為何會出現上述情形?

最後我決定用開機片+Spfdisk重新分割格式化硬碟後,重灌Windows2000系統,當我將舊分割區刪除,建新分割區並設定啟動,格式化新分割區重灌Windows2000系統,到輸入使用者名稱,組織(輸入序號前一個畫面)時,居然無法輸入任何的中英文數字,不知道又是哪裡出錯?第2次用開機片+Spfdisk重新分割格式化硬碟後,這次更糟糕用 Spfdisk建新分割區時就發生無法輸入新分割區大小數字的情況,第3次用開機片+Fdisk順利分割後卻發生無法Format新分割區,後來再利用 Spfdisk來快速Format所有新分割區,灌Windows2000系統成功後,一重開機出現開機選單,一為正常的Windows2000系統,一為錯誤的 C槽,我明明將Windows2000系統安裝於 C槽,怎麼還會出現開機選單+錯誤的 C槽這種奇怪的錯誤?第4次重灌情形和第一次相同,到輸入使用者名稱,組織(輸入序號前一個畫面)時,無法輸入任何的中英文數字,第5次用開機片+Spfdisk重新分割格式化硬碟後(每次C槽都有設定啟動),離開Spfdisk回到Dos開機片畫面時,畫面出現Invalid device request reading device PRN
Abort,Retry?
之後不論我輸入任何英文或數字,皆重覆出現 Abort,Retry?到此我已束手無策,希望各位高手指點小弟解決方法,謝謝。:corkysm:

贊助商連結


ellery
2004-01-25, 01:56 PM
看來似乎是硬體方面的問題, 最好是送修吧.

Schnaufer
2004-01-25, 02:58 PM
  比較像硬體的問題,幫你搬到 NB 版吧!

  Removed from Windows 作業系統討論版

Fabian C
2004-01-25, 03:19 PM
最初由 wensam 發表
:confused:
我昨天使用精英iBuddie Desk Note電腦時,一進入Windows2000系統,選取桌面上程式捷徑(正常來說當我選另一個捷徑時,前一個選取應會跳至下一個我選的捷徑,但結果卻變成連續選取,可是我明明沒有按Ctrl或是Shift啊?)

可能是觸控版的滑鼠控制鍵被卡到了!
觸控版上的按鍵多按幾下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