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排程設定XP自動關機功能 【求助】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聰明的豬
2004-03-21, 11:41 AM
最初由 tory0507 發表
有一個自動關機的程式,不知你是不是你需要的(1.03m)

它是免安裝版本麼!?
還是需要安裝呢!?

贊助商連結


tory0507
2004-03-21, 12:04 PM
最初由 聰明的豬 發表
它是免安裝版本麼!?
還是需要安裝呢!?

這不需安裝,只要開啓一次便可

聰明的豬
2004-03-21, 03:21 PM
咦∼∼那我喜歡!!
可以載來玩玩喔!
謝謝告知

聰明的豬
2004-03-21, 03:32 PM
那有沒有自動開機啊!?哈哈哈∼∼∼∼∼

對了∼順代一提!
之前那一個軟體∼他有什麼鬧鈴∼還有什麼密碼的∼好像沒法子用耶!
可能是我不會弄∼會的大大可以交交我嗎?

聰明的豬
2004-03-21, 03:33 PM
還有∼他有沒有比較延伸的軟體呢?
例如還可以設定說∼幾月幾號幾時關機∼∼(因為小弟好像有需要這樣的)

~GG~
2004-03-21, 10:23 PM
最初由 聰明的豬 發表
還有∼他有沒有比較延伸的軟體呢?
例如還可以設定說∼幾月幾號幾時關機∼∼(因為小弟好像有需要這樣的)

不需捨近求遠,XP 就有提供這功能了『schtasks』。

schtasks 指令對於排程的功能非常強大,您可以參考 XP 的『說明與支援』有相當詳細的介紹!!



Schtasks排定定期或在特定時間執行指令和程式。從排程新增及移除工作、按要求啟動及停止工作,以及顯示及變更已排定的工作。


schtasks create

建立新的排定工作。

語法
schtasks /create /tn TaskName /tr TaskRun /sc schedule [/mo modifier] [/d day] [/m month[,month...][/i IdleTime] [/st StartTime] [/sd StartDate] [/ed EndDate] [/s computer [/u [domain\]user /p password]] [/ru {[Domain\]User | "System"} [/rp Password]] /?

參數
/tn TaskName
指定工作的名稱。
/tr TaskRun
指定工作執行的程式或指令。鍵入執行檔、指令檔或批次檔的完整路徑及檔名。若省略路徑,SchTasks.exe 便會假定該檔案位於 Systemroot\System32 目錄中。
/sc schedule
指定排程類型。有效值為 MINUTE、HOURLY、DAILY、WEEKLY、MONTHLY、ONCE、ONSTART、ONLOGON、ONIDLE。 值 描述
MINUTE、HOURLY、DAILY、WEEKLY、MONTHLY 指定排程的時間單元。
ONCE 工作在指定的日期和時間執行一次。
ONSTART 工作在每次系統啟動時執行。您可以指定開始日期,或在下次系統啟動時執行工作。
ONLOGON 每次有使用者 (任何使用者) 登入時執行工作。您可以指定日期,或在下次使用者登入時執行工作。
ONIDLE 每當系統閒置一段指定的期間時執行工作。您可以指定日期,或在下次系統閒置時執行工作。

/mo modifier
指定工作在其排程類型內執行的次數。MONTHLY 排程需要此參數。此參數對 MINUTE、HOURLY、DAILY 或 WEEKLY 排程有效,但是可省略。預設值為 1。 排程類型 修飾元 描述
MINUTE 1 - 1439 工作每 n 分鐘執行一次。
HOURLY 1 - 23 工作每 n 小時執行一次。
DAILY 1 - 365 工作每 n 天執行一次。
WEEKLY 1 - 52 工作每 n 週執行一次。
MONTHLY 1 - 12 工作每 n 個月執行一次。
LASTDAY 工作在當月最後一天執行。
FIRST、SECOND、THIRD、FOURTH、LAST 與 /d day 參數一起使用,在某一週的某一天執行工作。例如,在當月第三個星期三。

/d day
指定星期幾或某月某日。僅針對 WEEKLY 或 MONTHLY 排程有效。 排程類型 Day 值
WEEKLY 可省略。有效值為 MON - SUN 及 * (每天)。MON 為預設值。
MONTHLY 使用 FIRST、SECOND、THIRD、 FOURTH 或 LAST 修飾元 (/mo) 時需要有 MON - SUN 的值。值 1 - 31 可省略,且只有在沒有修飾元時或修飾元為 1 - 12 類型時才有效。預設值是第一天 (當月的第一天)。

/m month[,month...]
指定月份。有效值是 JAN - DEC 及 * (每月)。/m 參數僅對 MONTHLY 排程有效。使用 LASTDAY 修飾元時需要它。否則,可省略它,且預設值為 * (每月)。
/i IdleTime
指定工作開始之前電腦會閒置幾分鐘。鍵入 1 到 999 之間的整數。此參數僅對於 ONIDLE 排程有效且必要。
/st StartTime
以 HH:MM:SS 24 小時制格式指定工作開始的時間。預設值是指令完成時當地目前的時間。/st 參數僅對於 MINUTE、HOURLY、DAILY、WEEKLY、MONTHLY 及 ONCE 排程有效。ONCE 排程需要它。
/sd StartDate
以 MM/DD/YYYY 格式指定工作開始的日期。預設值為目前的日期。/sd 參數對全部排程均有效,而且是 ONCE 排程所需要的。
/ed EndDate
指定工作被排程要執行的最後一天。這個參數是可省略的。它在 ONCE、ONSTART、ONLOGON 或 ONIDLE 排程無效。在預設狀況下,排程沒有結束日期。
/s Computer
指定遠端電腦的名稱或 IP 位址 (包含或不包含反斜線)。預設值是本機電腦。
/u [domain\]user
使用指定的使用者帳戶使用權限來執行指令。預設會使用登入執行 SchTasks 之電腦之使用者的使用權限來執行指令。
/p password
指定在 /u 參數中指定的使用者帳戶密碼。使用 /u 參數時,需有此參數。
/ru {[Domain\]User | "System"}
以指定的使用者帳戶的使用權限執行工作。在預設狀況下,以登入執行 SchTasks 之電腦之使用者的使用權限執行工作。 值 描述

[Domain\]User 指定使用者帳戶。
"System" 或 "" 指定作業系統所使用的 NT Authority\System 帳戶。

/rp Password
指定在 /ru 參數指定之使用者帳戶的密碼。如果您在指定使用者帳戶時省略此參數,SchTasks.exe 會提示您輸入密碼並遮蔽您鍵入的文字。以 NT Authority\System 帳戶之使用權限執行的工作不需密碼,且 SchTasks.exe 亦不會提示提供密碼。
/?
在命令提示字元上顯示說明。
備註
使用 /s、/u 及 /p 命令列選項
只有在使用 /s 時,才能使用 /u 及 /p 命令列選項。您必須將 /p 與 /u 搭配使用,才能提供使用者密碼。


SchTasks.exe 不驗證程式檔案位置或使用者帳戶密碼。如果您未輸入正確檔案位置或使用者帳戶的正確密碼,則會建立工作,但不會執行之。而且,如果帳戶的密碼變更或過期,且您未變更工作所儲存的密碼,則工作不會執行。
NT Authority\System 帳戶不具備交互登入權。使用者看不到,且無法與具有系統使用權限的程式進行互動。
每項工作只能夠執行一個程式。不過,您可以建立批次檔來開始多個工作,然後排程一項工作去執行該批次檔。
一旦建立了工作,您就可以測試工作。使用 run 操作來測試工作,然後檢查 SchedLgU.txt 檔 (Systemroot\SchedLgU.txt) 是否有錯誤。
每一個排程類型的語法及範例

聰明的豬
2004-03-24, 07:21 PM
指令有點看不懂耶~呵呵~~可以開機嗎!?!?

聰明的豬
2004-03-24, 07:22 PM
最初由 tory0507 發表
有一個自動關機的程式,不知你是不是你需要的(1.03m)


我再使用這套的時候!!!
有發現幾個矛盾之處!!
就是阿~~~會排程的時候~都是有時候電腦正在執行東西~
例如燒東西~~或者是~抓東西~~~
不過~我常常一覺醒來~發現沒有關機~~
原因是...."因為會一個一個問..是否立即關閉"~~諸如此類的~
都要等到"人工手動"去按確認~或者是~立即關閉~才會將程式一個一個的關閉~
那這樣子~不就~~~~~~沒有自動關機的作用囉!?


是否可以條成~不管怎樣~都可以立即關閉~~~~?

memo
2004-03-24, 10:19 PM
因為以前喜歡聽音樂睡覺,我在以前有寫過讓WinNT自動關機的程式,時間一到就自動關機,我想應該適用Windows2000、XP吧

聰明的豬
2004-03-24, 10:22 PM
那那那~~那他可以強制關閉~一些~正在使用中的程式嗎!?....連過問都不問的就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