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Ezond
2003-09-17, 03:57 PM
最近我們公司的流量三不五時會滿載(t1的專線)..倒製速度變的很緩慢..
本想利用telne去看router看公司各個ip留流量.. 但卻一直無法連到router(但是還是可以上網)
後來打電話給"英普達"(我們公司的t1是跟英普達接的)..問是否可以從他那邊看到我們公司內部
哪個ip在下載或上傳大量的封包..英普達卻說..他要到我們的router看流量..
我就問說難道你們那(指英普達)沒有別得辦法可以查到每個ip的流量..一定要從router看嗎..??
他說對的..

想請問的是..他說的是真的嗎..總覺得怪怪的..
另外就是..除了可以從router看各個ip的流量外 還有什麼辦法可以看到IP的流量呢...??

贊助商連結


Marlboro
2003-09-18, 01:25 PM
router 可以作ip accounting的動作,所以不管是從你的或是他的都可以做.不過從自己的router看會比較方便單純,因為只有自己的流量在跑,而且又是自己的設備.
除了router外,還可透過netflow或是sniffer都可以看ip的流量.

ee844548
2003-09-18, 01:35 PM
因為要下這個指令
會加重router loading
所以才可能他不願意
你自己在router下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