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有這種付費空間嗎 ?! 個人站 系列



贊助商連結


Lewsi
2003-08-29, 10:25 PM
大家好,小弟我找這種空間已經很久了,無奈找不著,
小弟想要有個個人站台,類似像pchome那種個人電臺,可以每天寫篇文章,
放些圖片在文章旁邊,無奈這種免費服務介面不是這麼有質感,空間也不夠存放,

小弟是會寫網頁,但美工不夠好,所以來這邊試問大家有沒有人知道這種人家已經
套件好的網頁,不用支援 你們常需要的cgi asp php mysql ,因為我也不會寫!

小弟的訴求是在一個精美的個人小站,文,圖為主,
然候是設計好的網頁,只要點幾個鍵就可以上傳的那種.
國內外皆可,能付費是最好.

請問大大有人知道嗎?! :jocky:

Thanks

贊助商連結


gadam
2003-08-30, 12:23 AM
現在流行的 Blog ?
http://blog.elixus.org/

mathedu
2003-08-30, 12:31 AM
我想您需要的應該是 blog (weblog,網誌)這樣的軟體或是有提空這樣服務的空間。基本上您有三種選擇:

1. 國內有 pchome 免費提供的 「個人新聞台」您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mypaper.ttimes.com.tw/

2. 國外有 blogger 提供免費的 blog 空間(不過我沒用過)您可以參考下列網址:
http://new.blogger.com/

3. 在自己的虛擬主機安裝 blog 程式,例如 B2 (免費,需要PHP+MySQL,目前大部分的虛擬主機都有預設安裝這套軟體,只要幾秒鐘就可以安裝完成)、Movable Type (需要 Perl + MySQL,有中文的電子手冊 http://mtbook.net/ ,作者是Jedi(林克寰),或是過一陣子,旗標就會出這本書)。

希望這些對您能有幫助!

嗯,再提供您一個選擇,我在我的網站上面已經安裝了 Movable Type ,這套軟體可以建立好多個網誌,若您需要的話,我可以免費提供您 30M 的空間,您可以參考 http://blog.mathedu.idv.tw

Lewsi
2003-08-30, 01:52 AM
好謝謝兩位大大,但我有個嚴重的問題,我看不懂其介面!! :'\ !!!
雜誌 , 網誌的意義是什麼?

我剛才進去有看到好多人多作品,但這不應該是個人站嗎?!?

我有點迷糊了.
我頭腦預設是說一個空間,我租下來,裡面只有我的東西!

還是我想得太簡單了??

-_- 對不起兩位大大,我真的在狀況外 Sorry again !

mathedu
2003-08-30, 08:08 AM
網誌(blog)的理想,就是能夠讓大家分享您的創意與成果!

在明日新聞台裡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帳號,只有自己才能夠在自己的帳號下撰寫或是更改,但是您的作品是每個人都看的到的!建議您先看看這一篇: http://mtbook.net/mtbook_intro.html

若是您想要有自己獨立的網誌,而不是像名日報那樣的話,您也可以在自己的虛擬主機上安裝 movable type 、 b2 或 myphpblog 等免費網誌程式。

Lewsi
2003-08-30, 09:50 AM
Math兄,多謝,我了解了更多了,我剛去看過介紹weBlog的網站,也看了那些sample,
不過底下我還是有不懂的地方,請您替我解惑一下,Thanks !

1.我需要懂哪些程式語言,我剛看到有很多資料庫方面的語言,
偏偏小弟不懂得語言,這方面興趣也不挺大.
在編輯站台方面是否真的需要足夠的架站知識!?
還是說就像pchome的一樣,可以經由簡易的上傳模式來結構我的站台?


2.這是免費的或是收費制?! 多謝你願意提供30M的免費空間給我,我很樂意!
:) 但是我現在還在迷惑當中,若除了您以外,我本應該是得向誰申請,或承租呢?!


唉,蠢人今年特別多,您就教教我唄:) :boldred:

mathedu
2003-08-30, 10:53 AM
不用客氣!

您不用擔心要懂太多的東西,其實如果您只是希望能夠隨時寫寫或上傳自己的心情故事、圖片、記錄自己的文章,那我提供給您的免費空間,已經足夠了,因為我已經將 blog 程式安裝好了(我安裝的是 Movable Type)。

只是在網址上面,沒有辦法符合您個人化的需求,因為若您使用我提供的免費空間,您的 blog 網址將是 http://blog.mathedu.idv.tw/yourname/

當然,您可以去申請一個 domain name 或是申請免費的轉址網址 ( http://www.adsldns.org 可以申請免費的轉址網址 )

舉例來說,若您在 http://www.adsldns.org 申請的免費網址為 yourname.adsldns.org ,並設定此網址的轉址位置為, http://blog.mathedu.idv.tw/yourname/ 那您只需要在網址列輸入 http://yourname.adsldns.org 就可以自動連到 http://blog.mathedu.idv.tw/yourname/ 了

但是整個網頁畫面的呈現、風格,就有賴您的創意了,您可以採用預設的風格,也可以自行修改,修改的方式要稍微懂一點 css ,或是用別人已經做好的布景風格。這部分您可以參考: http://mtbook.net/mtbook_stylesheet.html 及 http://mtbook.net/mtbook_template.html

若是您不想用 Movable Type 這套 blog ,您可能就必須租用有支援 php + MySQL 的虛擬主機,然後再自行安裝自己想要的 blog 程式,這部分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大部分的 blog 程式(例如 b2 , pMachine Free)都是免費的,而且安裝方式也很簡單。不太需要瞭解成式的寫法。但是要稍微知道怎麼建立資料庫及資料庫的使用者帳號,等您真的有需要用到的時候,我再教您。

若您想用我提供的免費網誌空間,您可以告訴我您想要建立的帳號及網誌主題(就是您的網站的名稱,您的網誌就是一個網站), 都說免費提供了,當然是免費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