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部人獨享Hinet的ISDN專案(包月128/128K只要400元 , 眾至獨家披露)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ivantw
2003-08-26, 04:18 PM
最初由 Romulus 發表
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 128k/128k 在 ISDN 指的是 Byte 如果要轉換成 adsl 通稱的 bit 那是還要乘以 8 也就是 1M/1M 的速率.

說真的,用猜是很容易出錯的..

---
[1] http://edu.uuu.com.tw/dictionary/search.asp?srch1=ISDN
---
ISDN, Integrated Services Digital Network 整體服務數位網路,一種使用電話線路來傳送聲音與數位資料的通訊標準。 ISDN 需要將舊式機房更新,並且不能使用現有的電話線路,在使用者端還必須加裝 ISDN TA (terminal adapter) 才能使用。 一個 ISDN 門號通常有兩條資料傳輸線路 (B-channel) 以及一條控制線路 (D-channel),每個 B-channel 的傳輸速率為 64 Kbps,可以使用一線當作一般電話,另一線同時傳遞資料,或合併兩線 B-channel 使傳輸速率達到 128 Kbps。


[2] http://edu.uuu.com.tw/dictionary/search.asp?srch=B-Channel
---
B-Channel, Bearer Channel ISDN 使用的資料傳送頻道,資料傳輸速率 64 Kbps。


[3] http://edu.uuu.com.tw/dictionary/search.asp?srch=kbps
---
KBps/kbps, Kilo Byte/Bit Per Second 計量單位,B 的大小寫代表 Byte 或 bit: 1. KBps,每秒千個位元組 (kilobyte)。 2. Kbps,每秒千個位元 (kilobit)。


[4] http://www.taiwan.cnet.com/enterprise/glossary/term/0,2000041013,2000055476,00.htm
---
ISDN 整體服務數位網路


ISDN (Integrated Services Digital Network)


ISDN是利用現有的電話線路來高速傳遞訊息的一種技術,它在現有的線路上可以傳遞數位訊號,達到比數據機較高的傳輸速率,但是卻比專線 (leased line) 較低的使用花費。


基本上,ISDN 是以撥接式的方式連接,這表示當使用者有需要使用網路時,才將電腦透過 ISDN 連接到電信公司。但是 ISDN 卻可以同時適用於電路交換 (circuit switched) 或是分封交換 (packed switched) 的網路中,前者是以 B (Bearer) 通道來達成,這表示 B 通道必須使用獨佔式線路,後者則以 D (Delta) 通道來達成,所以 D 通道可能不會使用整個 64 Kbps 的頻寬。


B 通道可以傳送數位化的語音與資料,而 D 通道則可以傳遞控制訊號與資料,兩者的傳輸速率都可以達 64 Kbps。實際應用上,ISDN 分為基礎速率(Basic-Rate ISDN,簡稱 BRI) 與主要速率 (Primary-Rate ISDN、PRI) 兩種,前者提供兩個 B Channels 與一個 D Channel;後者在美國系統提供23 個 B Channels 與一個 D Channel,歐洲系統則提供 30 個 B Channels 與一個 D Channel。


通常我們將超過一個 T1 (1.544 Mbps) 或是 E1 (2.048 Mbps) 速率的ISDN 另外歸類為『寬頻ISDN』(Broadband ISDN、B-ISDN),通常它是架構在 ATM 或是光纖網路上;而前述的 BRI (2B+D) 或是 PRI (23B+D、30B+D) 則為『窄頻ISDN』(Narrowband ISDN、N-ISDN),或是簡稱為 ISDN。


在國內,ISDN 線路以 BRI 為主,所以我們使用 ISDN 可以達到 128 Kbps (兩個 B channels) 的純資料傳輸速率,或是同時傳送語音與數據 (各佔用64 Kbps 的 B channel,這表示一邊講電話一邊傳送資料),使用 ISDN 之前,除了向電信公司申請一個 ISDN 撥接帳號之外,還必須使用特殊的ISDN 數據機。


未來的 ISDN 可能架構在光纖網路 (fiber optical network),以改進目前電信線路的品質和傳輸效率。ISDN 目前最可能的利用是在於視訊會議系統(video conference),透過 ISDN 網路將各地的使用者集合於電腦螢幕上,此外凡是多媒體系統在廣域網路 (WAN) 上的應用,都可利用 ISDN。



資料來源:中華電信


ISDN的費用如何計算? (http://www.cht.com.tw/SearchResult.php?Cat=FAQ&ID=388)

贊助商連結


Romulus
2003-08-26, 08:14 PM
在此致歉

對不起! 亂猜一通, 真的都錯了.

-------------------------------------------------------------
請教你們要如何比較128k的ISDN和512K的adsl之間實際運作時的速度.

cheerx
2003-08-26, 08:46 PM
我只能說,大家真的很認真,去年我在學校的時候,老師上企業網路XX的課程,期中考的時候他不知道去哪想出來的考了一題ISDN最大的速率可以到多快.有一個答案是依設備決定,我選了這一個.

老師的答案居然是,128k.因為從以前的舊課本都寫128k,所以算我錯.真的很想跟他說,學生沒見過市面就算了,國外還沒發展dsl的時候,isdn早就不是2b1d的頻寬了.國內中華電信早期給一些企業提供視訊會議設備的時候,也有利用多工器讓客戶用isdn的線路做大頻寬視訊會議.

當老師居然連這個資料都不知道,私底下去勸他找找資料居然也不肯.真替班上那些用功的同學感到悲哀,不知道她們到底用功在學什麼.

cheerx
2003-08-26, 08:47 PM
補充一下,門神也是熱誠服務大家,算起來算是比較便宜的寬頻,有需要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ivantw
2003-08-26, 09:24 PM
最初由 cheerx 發表
我只能說,大家真的很認真,去年我在學校的時候,老師上企業網路XX的課程,期中考的時候他不知道去哪想出來的考了一題ISDN最大的速率可以到多快.有一個答案是依設備決定,我選了這一個.

老師的答案居然是,128k.因為從以前的舊課本都寫128k,所以算我錯.真的很想跟他說,學生沒見過市面就算了,國外還沒發展dsl的時候,isdn早就不是2b1d的頻寬了.國內中華電信早期給一些企業提供視訊會議設備的時候,也有利用多工器讓客戶用isdn的線路做大頻寬視訊會議.

當老師居然連這個資料都不知道,私底下去勸他找找資料居然也不肯.真替班上那些用功的同學感到悲哀,不知道她們到底用功在學什麼.

要是我會吐他到死。

之前唸書時,某位老師看不起我們那一班,還沒開始上過我們班的課就放話要當掉多少人云云。

後來大家都很不爽,選課人數由一堆人驟降到差點開不成。後來課還是開成了,不過我也放話要讓老師課上的不安穩。 :D

後來就每一節課都吐槽老師,只要他一說的不對,我立刻舉手,並說老師你說的有問題喔,根據GSM Switching, Services and Protocols(GSM Network 聖經)書上所言,你說的模型跟書上相衝突耶,老師你要不要確定一下啊?

然後老師就流著滿頭大汗,去翻書確認。搞個幾節課以後,老師就很聽話了,學期末也沒當到人,說話也客氣而收斂了。

這一招小峰可以試試看! :D

先決條件是 -- 老師想當還當不到你。 :p

mms566
2003-09-01, 11:58 AM
這麼厲害..連老師都可以吐槽..應該是新老師吧..
有的舊老師就擺明耍婊..就是不會要怎樣 FXXK!!

上面有篇文章說以ADSL來算128 kbps 約 350 元,似乎比這方案貴,
但我覺得還是要用夠用的角度來看,
像我去健身中心,每次被推薦一些東西..算算很便宜..但其實都用不到,
等於浪費了..
哈..依我的經驗..除了多人打ONLINE,不然好像也沒有那個必要用那麼快吧..

這又牽涉到一個問題...日本頻寬那麼快,是因為有很多應用,
還可以打VoIP,台灣拉那麼快頻寬,也要多推推一些應用啊!!
不然只靠打價格戰與贈品...一點意思都沒有

個人意見...大家討論看看

ivantw
2003-09-01, 12:19 PM
最初由 mms566 發表
這麼厲害..連老師都可以吐槽..應該是新老師吧..
有的舊老師就擺明耍婊..就是不會要怎樣 FXXK!!

...恕刪...

有些資歷的老師,教書八九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