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ord 頁碼跟取代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arti
2003-06-17, 06:43 PM
我有三個word的問題,想請問各位前輩高手幫幫忙解答,謝謝!

1.是如何在搜尋、取代裡尋找字元框線(因為偶許多字有加上字元框線,我想在前面做記號。)
2.是如何在註腳裡用自訂的圈圈數字1
3.是如何在整本書頁碼裡加上0使整本書的頁碼統一成為三位數字,
比如說第一頁加上0成為一個001,最後一頁235
懇請各位前輩高手指點,謝謝!

贊助商連結


leonchou
2003-06-17, 08:48 PM
1.在Word97試了一下,搜尋/取代裡的格式選項並不包含框線..
但如果要找的框線是屬於某個「樣式」,則可在搜尋時指定該樣式。
關於如何在搜尋/取代時指定格式,可參考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62955
至於新版有沒有搜尋字元框線的功能,我就不知道了。
3.是如何第一頁加上0成為一個001,最後一頁235?
頁碼是功能變數的一種,需從它的代碼來改變顯示格式。
在頁碼上按右鍵 > 切換功能變數代碼 (你會看到像這樣的代碼 { PAGE } )
在代碼中加入格式設定,使變為 { PAGE \# “000” } 。
然後在代碼上按右鍵 > 切換功能變數代碼。
你可看到頁碼的格式已改變了。

arti
2003-06-18, 10:06 AM
謝謝周兄的教導!粉感激終於可以解決部分問題!
關於目前我遇到的"字元框線"都沒有被單獨加上任何樣式,是屬於"內文"格式,
我無法取代整個內文,因為我只需要再有"字元框線"的字上做記號。
對了,周兄我還有一個類似的問題如果字元加上"網底"可是沒有設樣式,在搜尋取代裡也找不到。

leonchou
2003-06-18, 11:22 PM
最初由 arti 發表
...還有一個類似的問題如果字元加上"網底"可是沒有設樣式,在搜尋取代裡也找不到。 關於這個問題, 我在同一篇裡也回答過了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62955
對於文字的背景, 你只能搜尋"醒目提示";
網底和框線是同一掛的, 都不行..

PS.所謂同一掛的就是都屬於[框線及網底]設定中的項目.
但如果新版有支援, 那就另當別論.

arti
2003-06-19, 09:56 AM
謝謝周兄,你這幾篇我都有看過,說真的我覺得這方面你真的粉神,這不是拍馬屁喔!
因為工作上常用到word,目前最困擾的就是屬於無法用搜尋取代的框線網底,我常常拿到這類的檔案變成就要手工一個個改很浪費時間。
就是不知新版本2003有沒有這功能。